096 解决方案(1/2)
作者:静电点灯
    训练结束之后,武三石和叶天专门进行的传接练习,持续了接近一个小时。

    叶天每传一个球,都要求武三石在跑动之前都要先做至少一个假动作。

    而当他觉得对方跑位不合理时,又会直接停下,告诉他这样跑会出现怎样怎样的情况。

    武三石起初只是想增进一下感情,但随着加练的持续,他开始感受到这些跑位方式和以前的不同。

    似乎,确实会更有效。

    武三石本身天赋不错,有叶天的教导,就像是一块海绵一样,不停的吸收着养分。

    没错,就像在卡尔皮,没有球员会质疑叶天的教导一样,武三石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一根粗壮的大腿!

    这是,叶天爸爸。

    ……

    “意乙助攻榜首,果然名不虚传!意乙的水平,你的队友们,和我们比……”

    加练结束,武三石气喘吁吁的问。

    “姆巴克的速度,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快,但是他的射门一般。麦巴高古在门前的嗅觉,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强,但是他的体能已经跟不上了。帕斯辛迪抢断时的气势,只比郑队差一点,不过他防守就是靠气势,其实他的阻截能力并不强。”

    “不过,如果真的打比赛,他们能发挥出他们的优势,规避劣势。”

    “我还不知道我们会怎么样的发挥呢。所以,没得比。”

    武三石笑笑,他只是随便问了一句,没想到这孩子回答的这么认真。

    因为叶天也正好在心中将两支队伍拎起来比较。

    他觉得卡尔皮的战术更有层次,变化会更多。

    而国家队的打法,有点单调了。尤其是以后卫线发动进攻,好处虽然是可以拉长对方战线空间,但后卫线万一出现失误,危险性太高。

    此刻,国家队教练组也正在会议室里争论不休。

    “你们已经看到叶天的能力了,为什么不让他来梳理进攻?”

    “太年轻了!万一他扛不住,球队的进攻崩溃那怎么办?你负责吗?”

    “那至少他可以做第二选择点!长传冲吊!那不是回到霍顿时代了吗?”

    “注意你的言辞!助理教练!”

    李金失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他对佩兰道歉,然后很郑重的说:“叶天在意乙经受过考验,我现场看过他的比赛,今天,没有人给他传球时我也注意着他的表现,我所观察到的,让我相信他是那种大心脏球员。我再次强烈建议,至少做一套围绕他的战术。”

    ……

    最终,教练组决定,先让叶天适应本套战术,看看能有什么样的加成。毕竟在之前的热身赛里,这些球员都已经适应了这一套。

    第二天的训练赛上,分组时,叶天、武三石被分到了郑知一组。

    叶天和郑知搭档防守型中场,即后腰。

    郑知拿走了大量的球权,并且,他严格按照教练的指示,三角传球,中卫发动进攻。

    这让叶天很多时候在场上无所事事。

    但他也利用仅有的几次触球,给武三石直接传出了几个好球。

    这几个传球让郑知眼前一亮。

    训练之后的统计,叶天的威胁球传球比率,高到可怕。

    触球10次,威胁球4个。

    当天晚上的教练组会议,以样本数量太少,而再次拒绝为叶天设计战术建议。

    ……

    31号,叶天的位置被调至右边前卫,和武三石一左一右。

    这一天的不同在于,郑知似乎并不完全理会三角传球了,而是偶尔也像昨天的叶天一样,给左右两翼直接长传。

    从他这里出来的长传,左右均衡,谁有好位置,谁就有球。

    这样一来,武三石的球明显少了,因为叶天总是能跑出空挡位置来。

    不过,也就像是叶天在为他亲身示范跑位,他也很仔细的观察着叶天跑动的细节。

    而叶天的停球,让所有的场上球员都眼前一亮!

    武三石的停球已经算好了,但叶天经常会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停球。

    比方说,直接把长传高球踩停在脚下一动不动!

    比方说,跳起一垫,球就像被脚尖黏住一样和脚同步落地,且,不弹起!

    比方说,胸口一碰,再用脚勾,直接就把人给过了!

    更有跑过了之后,把腿放身后,用脚后跟把球弹勾过来,完成过人的场景。
096 解决方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