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 林远山的身份(1/1)
作者:南冥炖鱼
    孟雅坐在饭桌面前,吃着云辰做的几样小菜,越吃越觉得云辰这小伙子太好了!

    人长得好看,人品也好,也会做饭,以后要是真的和浅浅在一起了,可以照顾好浅浅的生活,一点问题也没有。

    “孟阿姨,怎么样,家里冰箱只有这些食材了也不知道符不符合你胃口?”云辰轻声问道,他知道林浅最在乎的除了她父亲就是这个孟阿姨了,所以他当然也要放在心上。

    “嗯,挺好吃的,小辰的手艺比那些五星级大厨好多了。”孟雅真心夸奖云辰,开玩笑,这年头,长的一表人才,做饭还能这么好吃的男人还有几个?

    云辰谦虚地笑了笑,说道:“孟阿姨过誉了,云辰这不过是一点生活手艺罢了。以前经常给阿浅做饭吃,做久了,就熟练了。”

    “是吗?那浅浅还真是............”孟雅刚想要表达两句云辰多么贤惠时,突然大门打开了..........

    林远山刚刚下班回家,打开门,却突然发现家里的灯还没关,他有些不悦地皱了皱眉,难道浅浅还没睡觉吗?都这么晚了?!

    “浅浅,你怎么还没有睡............”林远山走近,睡字刚说完就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

    “呵,林远山!好久不见了,怎么?还记得我吗?”孟雅冷笑地勾了勾嘴角,一双眼睛伶俐地看着他。

    “孟.........孟雅?!你回国了?!”林远山被孟雅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给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孟雅会回国,还出现在自己家里。

    而此时林浅和云辰又开始静静地带着一旁不说话,默默地看戏。

    “怎么?我回来不得?林浅毕竟是我半个亲生女儿,我回来看看她,你还不允许吗?”孟雅直接怼了回去,让林远山无法接话,他知道孟雅在当初刚失去他最心爱的妻子时,自己一直沉迷于工作,对浅浅都是不管不问的,是她整整照顾了林浅两年。而林浅也几乎把她当做第二个母亲看待,一直很重视孟雅。

    还记得当初,自己送孟雅出国的那一天,回到家里,看到自己女儿眼睛都哭得肿起来,静静地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自己就很是心疼,也是从那天起,林远山下定决心,不能这么放纵下去了,他还有浅浅要照顾!为了自己的女儿,他也要从新振作!

    “没有,小雅,你想看浅浅就看吧,但是如果你是来劝我那件事情的,我想,你还是走吧。”林远山的脸色冷冷地看着孟雅,他知道,孟雅这次回来,不仅仅是因为林浅,恐怕还是受了其他人的嘱咐吧。

    “啪!”

    孟雅一脸怒气冲冲地看着林远山,一拍桌,站了起来,和他对立着,怒道:“林远山!难道你就舍得老爷子一个人独孤终老吗!你自己摸着良心想想,如果当初你没有带着素婉私奔,怎么会造成如今的局面!”

    林远山眯了眯眼睛,有些疑惑道:“什么意思!?难道不就是因为他的不同意!非要拆散我和阿婉!否则我和阿婉能会私奔吗!”

    “啪!”孟雅一个巴掌给林远山打了过去,重重地落在林远山的脸上,顿时,林远山的脸上出现了一个巴掌印。

    “你简直要气死我!当初老爷子只不过说的是气话!他也是一个父亲!他怎么会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幸福!还有!其实当初你和素婉当时都误会他了,他其实不是有意要拆散你们的,是因为...............”孟雅说到这,无奈地叹了口气。

    “孟阿姨,你们到底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此时林浅一脸阴沉地站了起来,看着面前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两个亲人,内心很是复杂。

    “浅浅..........”林远山看着自己的女儿,他不知道是否应该让女儿知道那些事,一时陷入纠结。

    林浅见自己父亲不说话,转头又看向孟雅,而孟雅被林浅那双清亮的眼睛看着,一时之间,突然想起了尹素婉那双温柔的眼眸,简直和林浅一模一样,但是唯一不同的就是林浅的眼中少了一抹温柔,多了一份凌厉。

    “你们都不对我说实话吗?爸,孟阿姨,我已经成年了,长大了!不再是小孩了,我能够承受一些事情,我不傻,你当初对于妈妈的车祸,怎样都不肯追究,从那时起,我就怀疑,爸爸一直瞒着我很多事情,却又不肯告诉我!爸!我是你唯一的女儿!我有资格知道事情的真相!你不该瞒着我!”

    林浅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想说的,她一直就觉得这些年自己父亲越来越不对劲,而且孟阿姨怎么会这么凑巧就回国?!

    这些事情,不可能是巧合!

    孟雅有些不知所措,她看向林远山,对他说道:“你是浅浅父亲,这些事情,还是由你来说比较好。”

    林远山愣了愣,看着自己女儿那张越来越像她母亲的那张脸,最终心软道:“浅浅,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那爸爸告诉你,其实我并不是什么普通人,在首都有一个林姓家族,而我便是林家当年离家出走的唯一儿子。”

    “原因你刚刚也听到你孟阿姨说了,我是为了和你母亲一起逃离林家,远离我父亲,为了就是防止拆散我和你母亲。”林远山叹了口气,声音里有这万般的无可奈何。

    “可是你当初你父亲和素婉两个人根本就不知道当时的林家正处于危险阶段,本来是向借联姻的手段,和李家联姻的,从而来获取李家的帮助,但是因为你父亲强烈的反抗和突然的离走,再加上李家的大小姐李媛喜欢自主选择婚姻,于是便不欢而散。想当初,为了拯救林家,我亲眼看见你父亲低三下四的去求别人的帮助!当时,还是我知道了之后,我看在素婉的份上,便帮住了林家。所以现在林家还在八大家族之中,不过现在已经却是岌岌可危了,毕竟你父亲不肯回去,再加上林老爷子岁数大了,根本就不可能一个人撑起整个家族。”

    “所以,这次我来的主要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来看你,还有就是劝劝你这个白眼狼的父亲!”孟雅怒视着林远山,脸上的愤怒显而易见。

    而一旁的云辰不动声色的早就把林家调了出来,然后轻声在林浅耳边说了几句话。

    而林浅听了云辰的话,再加上自己父亲和孟阿姨说的,大概都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