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天降馅饼(1/2)
作者:枫甲
    仔细算个帐,统槽科技这边开源和外包,一个月能有比较稳定的1500万左右的收入,但科技深喉一个月开销也得100万左右。

    投行那边,跟传统投行不一样,自己的这些项目都是没有筛选过的,质量层次不齐。

    不可能有那么高的被投资率,一百家里面能有两家获得融资就不错了。

    现在库里有两千家国内创业公司,假设一笔交易是500万,服务费1%,支付手续费千分之三,就是260万。

    就算天使项目投资人决策比较快,估计一个月也不一定能交易完成,就算两个月吧。

    虽然以后项目库每个月的新增应该会超过两千家公司,但总体算下来,投行这块如果一直做天使轮和PreA轮,估摸着一年也就是个两三千万量级的收入。

    所以,这个商业模式想把收入规模做大,还是得做交易金额大的中后期项目。这就需要专业人才了,先慢慢发展着吧。

    算来算去,这点钱要做投资还是远远不够啊。

    去募资做基金至少以曹深现在的资历是不行的,还没有成功投资的案例,金主爸爸不认可的。

    所以前期还是得想办法自己搞钱,用自有资金来投项目。

    去大力推广自家的“统付宝”,条件更不成熟了,一来现在还没有那么多支付场景,二来推广支付是要砸钱的。

    没见上辈子,两家做支付的为了抢夺用户有多疯狂么。

    就不说他们各自的基本盘,一家有微信,一家有淘宝,这已经是海量用户。

    对于新的支付场景,他们也不遗余力提供弹药。

    打车场景,砸!

    共享单车,烧!

    外卖付款,投!

    春晚红包,搞!

    曹深口袋里这点钢镚,砸不起……

    所以,还有没有什么赚钱的法子呢?

    “系统,你还有什么工具可以兑换的么?能赚钱的那种。”

    【有啊,我的东西很多哦,但宿主的寿命还剩16天,你兑换不起呢。】

    “就没点便宜的?要生命值最少的是什么?”

    【最便宜的有一款游戏编辑器,不过也需要180天的寿命】

    游戏好啊,有现金流!

    “能赊账么?”

    【不能,现命现货】

    曹深本是试探性的一问,没想到,与自己预估的差不多,系统果然是有其他好东西的。

    就像一个商场,不过兑换的货币是自己的生命值而已。

    之前自己被迫兑换了“网站编辑器”用了45天的生命值,如果不是“开源”骚操作,又哄着系统做了个即时通讯应用,再加外包业务,这个“网站编辑器”就是个不值钱的玩意。

    那按照系统对自己的“货”的价值评估,“游戏编辑器”需要180天的生命兑换,那至少系统觉得这个东西价值更高。

    曹深就有点期待了,他要兑换这个!

    于是,开始继续矜矜业业努力耕耘“槽神来了”,一点一点攒命。

    按照计划,投行的发布会定在了正月14,也就是2月13号。

    一旦投行业务开展,他就能续比较大额的命了,争取在四月份把这个“游戏编辑器”拿下!

    刘军此时正在研究公司未来的技术方向,就在这个时候,电话响了。

    一看,是张北馨。

    “这姑娘还真客气……”

    以为张北馨是特地来道谢的,接起了电话。

    “刘总您好,我是张北馨,谢谢你帮我挪车。”

    “别客气,小事。”

    “是这样的,我们曹总今天遇到您,印象非常深刻,想投资边合半导体……”

028 天降馅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