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做局(1/2)
作者:枫甲
    陈峰压低声音道:

    “甄总,这第一炮很重要,尤其对于新晋的智能手机品牌。如果没有做好,即便您的第二枪很好,也需要花很大的力气去洗干净之前的负面印象。”

    甄冲点点头:“陈总,您说得在理。”

    “所以我觉得,应该给研发团队留出充足的时间,把产品做扎实,把用户体验做好。毕竟,您是做品牌。”陈峰继续道。

    “是,我也是这么个想法,既然要做就得做出个样子来。但现在新闻已经发了,很是被动。这也是我,没有决策好。”

    陈峰伸出手指,指指甄冲又指指自己:“咱俩同源,我就敞开说了啊。我刚刚算了个帐,甄总您这手机卖1299,每一台不算研发成本和市场成本,至少都要赔进去700块。”

    甄冲转动了一下茶杯,叹口气:“不止,咱这个出货量小,供应商那边给的价格不好。每台亏800多,我真就是赚个要喝。”

    “那您加上送的欢视视频会员费,研发和市场费用,估摸着一台亏小一千出头了。”陈峰指尖敲着桌子:“我的建议啊,与其赔钱赶时间出一款一般的。不如贴钱出一款真正好用的。”

    甄冲目光一闪,凑近道:“怎么说?”

    “直接买八星八箭或者HCC家的货,把壳子和包装换了,打自家LOGO。这样,用户使用起来肯定没毛病,而且性价比极高,这口碑一下就出去了。

    下一波您再卖,市场宣传费能省好多。而且时间也空出来了,可以慢慢研发。”

    甄冲看着陈峰两样放光,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么无耻的主意呢!果然是读书人啊!

    陈峰在这一瞬间,就成了甄冲的自己人。不光是他出了一个绝佳的主意,在能力上让甄冲想拉上船,更重要的是,这种无耻主意就像投名状,是一种露底的“坦诚相见”。再联系到陈峰华尔街的背景,甄冲对董秘的人选当下就有了定案。

    “陈老弟,你这主意简直就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咱俩自己人,有话我就直说了啊。你看,老哥我就是个挖煤的,什么都不懂,就特别需要你这种兄弟来帮衬,大家一起把事情干起来!”伸手搭上陈峰的肩膀:“我准备上市,董秘的位置非你莫属!”

    陈峰并没有立刻答应,他需要再添几把火,让甄冲渴求拉满,把自己的身家燃起来。

    于是,陈峰拍拍甄冲的胳膊:

    “老哥,你严重了,大家都是自己人。上市公司董秘是高管,需要慎重决定。今儿老弟就作为兄弟给你提几个建议,关于公司发展的和您个人的,您参详……”

    陈峰没有立刻答应,而是先贡献价值。如果甄冲是萌新,一定会觉得陈峰人很地道。但甄冲虽然在智能手机上吃瘪,但这不是智商和情商的问题,而是在自己不懂的领域交了学费而已。

    所以,他一听就了然。对于董秘的职位,陈峰是有兴趣的,现在他在用价值换价格。这完全能理解,谁都想让自己卖个好价钱。只要愿意谈价格,就是有意!

    对于陈峰的建议,甄冲自然也是很有兴趣,也是趁机探探实力。

    他本来与陈峰虽然是老乡加EMBA同学,但其实也没有多熟。昨天之所以会邀请陈峰来赴宴也有另外一个原因。

    甄冲是个很信命的人,他早年挖煤其实是有风险的。煤矿本身就容易出事,所以煤老板们没少求神拜佛寻个平安顺遂。在这个过程中,甄冲遇到个算命的大师,算很准。交往的时间越长,他就越信这个。

    大师给他批了八字,日柱为己土,煤矿属土和火,对于甄冲而言就是他的比肩和印。所谓比肩就是朋友同僚,有帮扶力量,而印有庇护的意义在。所以甄冲搞煤矿,会很顺遂,不会有事。

    但若要发大财,要做跟水有关的行业。因为水才是甄冲真正的财,娱乐行业属水,也是因此甄冲才毫不犹豫杀进了影视圈,并果然躺赢,风生水起。

    不过,甄冲八字身弱,财多耗身,就会扛不住。所以身边若是有比肩帮扶才好,一起扛一扛,一起赚钱。也是因此,甄冲是个大方爱交朋友的人。

    而陈峰,甄冲之前无意中得到过他的出生日期,一算,也是日柱己土,那就是他的比肩了。这感情好,值得一起做做朋友搞搞事业。所以,当陈峰一说有项目介绍的时候,甄冲就立刻把他叫了过来。

    今日陈峰的表现,甄冲再次感慨,大师算得真准!不过这事儿他没提,陈峰是理工科的,又是留学博士很可能不信这个,若是说出来没准还鄙视他迷信。

    于是,甄冲又给陈峰续上茶,洗耳恭听。

    陈峰抿了一口:

    “老弟觉得欢视上市有两件事是比较要紧的。

    首先是业务,欢视现在的主营业务是网站视频,卖会员和广告。另一个主要收入是卖版权。

    但想必老哥也知道,前两年欢视的影视剧版权是有红利在。但用户对旧片的需求是有天花板的,新电视剧新电影的推出才会带来新用户并产生粘性。”
056 做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