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自带吐槽免疫buff(1/2)
作者:枫甲
    钱明听着曹深的吐槽反而脑中一亮,原本四家公司,四只广告销售团队,这一合并就能裁员了啊,都是面向同一帮客户,一个销售团队就可以了嘛。

    而且每个销售可以卖的广告位还多了,业绩还能往上爬一爬,赚钱的动力不就足足的嘛!

    裁员降低成本,每个留下来的员工还能多挣钱,这简直皆大欢喜啊!

    其他三家主力,迈达主要覆盖北方以机场为核心的商务资源,铁塔科技以东部机场为根据地,迦南科技占领南部机场。

    西边主要是二三线城市,智能手机渗透率那边还太低,所以暂时不急。

    这么算一算,合并以后全国的高端商务场地就基本被包圆了。垄断以后,还能跟广告主提一提报价,这样营收还能再涨涨。

    至于友容,虽然没有占商务地盘,但合并进来也是有好处的。现在虽然app流量广告很拉垮,但后面一定会是趋势。

    有了这块业务,让原来只知道去跟广告公司谈客户的销售,能提前练习一下怎么接触app客户,卖app广告,这也是个能力和资源储备嘛。

    而且在接触的过程中没准还能发现好项目,让我投资一把。

    这样,我不就相当于有了一个覆盖全国app的免费触角了嘛!这个好!

    而且友容的人地推能力极强,他们主要铺设的是餐厅这些小商户,很分散。

    这就导致友容的地推人数多,管理和激励难度高,但人家做得很好,至少在小商户这个领域全国数量第一。

    与那三家不同,友容不是区域为王,是全国覆盖。

    那三家铺机场主要是关系硬,能把里面上下打点明白,竞标流程弄透。

    至于银行和高端连锁商户,这个就是跟总部谈,然后一水就铺下去了。其实主要还是靠关系和销售技巧,总得来说还是资源驱动的。

    所以,合并的话,在能力上还是能互补的。

    机场就这么多,高端连锁也就这么多,等金字塔顶端铺完了,难道就这么躺着了?

    肯定还是要从塔尖往下面铺啊,这个时候友容的能力就能排上用场。

    把他们铺wifi的团队打散,融入到合并的公司里面,也能提升地推能力。

    曹深看着钱明小眼睛滴溜溜的转,面上含笑,只觉得要遭。

    抚了抚额头,这钱明对吐槽自带免疫buff啊,而且还能将槽力转化为自身能量。

    “系统,如果我是通过夸奖让他放弃合并,算任务完成么?”

    【不行,我是吐槽系统。只有吐槽才能产生有效记录】

    “钱总,这友容铺小商铺,这企业文化很可能与迈达就不同。过去有多少并购一加一小于二的案例,都是因为企业文化不能相容,导致内斗啊,站队啊。

    我坦白的说啊,迈达其实也不大,这一次性并购三家规模差不多的公司,管理难度很高,四个ceo在一起,都带了自己的人马,谁说了算还不一定。

    一般来说,并购是大鱼吃小鱼,才方便消化。”

    钱明点点头:“这也是个问题,不过这次并购是部分掏钱,部分用股权置换。换句话说,另外三家的ceo将来也拿的是迈达的股份,干不好大家一起玩完。

    另外企业文化问题,因为其中两家的路子跟迈达一样,所以应该目标、打法和管理上,融入起来比较容易。

    就是友容有些特殊,这也是我在考虑的原因。不过刚才曹总提醒我了,友容也有它的价值,互补!在未来市场的一个提前布局!”

    投资人因为不直接参与被投公司的管理,也不执行被投公司的业务,所以他们总是对管理问题格外的乐观。受痛苦的又不是自己,没感觉嘛。

    这就是任务完不成了?曹深有点找不到点了。你说什么,钱明都能反向思考!

063 自带吐槽免疫buff(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