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抢人饭碗的曹总(1/2)
作者:枫甲
    年轻人总是勇于尝试,不过一星期的功夫,“微微一笑”拍照应用已经在大学校园里几乎人手下载一个。而且不仅仅是手机,电脑上也装了。

    社会新鲜人,带着他们美好的入职证件照,离开了校园加入了企业,正式开启了社畜生涯。

    企业hr总会发一封全体邮件,“欢迎新员工加入xx大家庭”。

    这是新员工正式在所有同事面前的第一次亮相,通常都附带有简单的个人介绍,包括学历、经历、爱好等等,自然还会附上一张照片,让大家能混个“脸熟”。

    当下,还有什么照片能比得过“微微一笑”出品?照片比照片得撕!

    于是各种精神小伙和气质靓妹出现在了邮件中。

    “哟呵,这届新人颜值这么高!”

    旧人小姐姐在感受到威胁的时候,也认真欣赏了下小鲜肉。

    旧人大哥默默的记下了联系方式,新同事嘛,要找机会认识认识,让新人感受企业的温暖和来自前辈的关照。

    旧人小姐姐首先细心的发现了照片和真人有那么点差距,然后很快与妹妹们相熟了,并获得了美照法宝“微微一笑”。

    旧人大哥在芸芸同事中很快认出了新人,唉哟还不错哦,虽然有点差距但谁的照片不修饰修饰。

    妹子很嫩啊,就是刚出社会还不懂打扮,化化妆穿漂亮点就跟照片一样了嘛。

    切,这大老爷们就差点意思了,没我帅。我要拍这种照片肯定比他好看,用啥拍的?给哥来一个!

    于是,没过多久,“微微一笑”出圈扩散开来。

    并且增长速度越来越快,七月十日还只有600万用户,到七月15日已经增长到两千万,7月20日已经有五千万用户了。

    而曹深一直监测后台数据,从用户拍摄和照片保存的动作,来计算手机存储的消耗量。

    现在,功能手机的rom存储大部分在512m,高端一点的是2g。

    而智能手机,中高端有4g的容量。

    用“微微一笑”拍摄的照片曹深刻意没有压缩,根据手机像素,每张照片大大小在1m到3m左右。

    当然证件照只是“微微一笑”的切入点,其他人物美化和滤镜一样不少。

    用户的手机当然不止照片占空间,而现在的手机容量本来就不大。很快,用户就发现手机开始卡顿了,照片太多……

    现在的云计算概念很热,但是产品不行,国内有几家混概念的东西倒是有,但基本上只能做存储,计算根本就是拉垮,是没办法跑实际业务的。

    但没办法,搞云计算投入很大,必须回血啊。

    于是,一拍脑袋,大家纷纷搞起了个人云存储。

    市面上的价格,国内的云存储1t的年费是50块左右,当然这种普通云盘的上传和下载被限速了,如果要高速,得加钱,通常是一倍起。

    水蜜桃公司就更狠了,1t一年的年费要400块。

    曹总向来是急用户所急,为人民服务。
068 抢人饭碗的曹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