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曹深的时代(1/2)
作者:枫甲
    乔二今年25岁,就能直接汇报给方德,其实还是有两把刷子。至少在几万员工的tt科技,已经算是佼佼者了,专业基本知识还是很扎实的。

    脑子转了几圈后道:

    “友信今天火爆了一把,主要是搞了个应景的美颜拍照活动。

    但这个是属于运营行为,运营都是有时效性的,过了这个劲就消停了。

    然后呢,用户就没东西玩了。

    去掉所有的障眼法,本质就还是剩下跟咱们一样的即时通信应用。”

    虽然人比咱们做得好,但这时肯定不能说,瞧老大们的脸色,这个眼力劲必须有。

    “另外,友信是没有摇一摇和漂流瓶这样的陌生人交友的应用的,它专注的就是熟人社交。这一点,咱们能给用户在社交上有更多的选择。

    还有就是,等今天过了,它那个应景的拍照消停了。咱们还有游戏,对!tt的游戏是我们的优势,这是曹深没有的。

    呃,虽然统槽科技也有一款消除游戏,但那个是十八禁不适合,而且就一个品类。咱们tt科技的游戏就比它多元化太多了。

    所以,我的建议是,咱们八号发布的版本,可以加上游戏入口,把咱们几个优秀的,适合社交的游戏尽快手游化,添加进来。”

    张达难得眼睛亮了一下:“这个建议不错,游戏丰富是咱们tt的优势!”

    方德也点点头,但眉头并没有舒展:

    “时间太紧了,不到八天的时间把端游或者页游手游化,很难做到。

    即便做到了,用户体验也不会好。

    而我们现在的那几个手游,其实都不大成功,给了微话接口用户可能反而觉得咱们很敷衍。”

    张达手指在桌上敲了敲,沉吟片刻道:

    “先选几个最简单的休闲类的游戏,可以成绩pk的那种,先让用户活跃起来。”

    转头对mc道:“你规划一下,成立一个专门针对微话的手游事业部,以后负责运营针对微话产品和用户特征的游戏。尽快!”

    虽然工作已经安排了下去,也放了人回去休息,但张达却并没有松一口气。他独自一人仰坐在会议室里,静静的抽着烟。

    “朋友圈”这个功能其实已经是提前发布了,按照规划,这个功能应该是明年中发布才是。因为现在3g用户数量还很少,2g的网络太慢。朋友圈的图片一是消耗流量,毕竟现在资费不便宜,二是网速慢半天打不开体验也很糟糕。

    所以这么早发布,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没办法。做产品的核心,实际上就是在规划用户在产品中的行为。只是聊天工具,在渗透率低,用户好友很少的情况下,产品粘性会很低。

    用户可能用着用着,就把这个产品给忘了。

    所以,必须有一个东西,在用户没有消息的情况下,也吸引他们花时间与产品进行交互。

    朋友圈本身是一个很好的设定,用户发布信息的本质就是用来展示自己给别人看,吸引关注和互动。只要自己发了信息,就会期待,会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就让产品的打开频次提高。

    另外,大量的朋友圈信息也构成了一个“内容”,比起陌生人的内容,熟人的内容更能引起关注和共鸣。这个内容也成了很好的“杀时间”的手段。

    但时间点真的是太早了,自从统槽科技发布了即时通讯开源模块,tt科技就一步一步变得极为被动,整个节奏都被打乱了。

    张达在黑暗中,只有香烟的火光一明一息。
071 曹深的时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