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反击(1/2)
作者:枫甲
    8月2日,星期天,三伏天闷热得紧。

    但一大早铺天盖地的质疑声,让张达整个人透心凉。

    虽然并非来自正规媒体的发声,也不是大麦的官方公告。但微博、大麦论坛、贴吧以及各大论坛充斥着关于大麦炸机事件的小道消息。

    小道消息的特点,扩散极快,以讹传讹,群众阴谋论脑补百花齐放,参与人数极多。

    这还不像正规媒体,你可以去公关,去花钱消灾。这摊在地上的一泼沙子,每一颗都是力量,但你又根本捡都捡不起来。

    人多而散,但最终的主线论调是一致的:

    大麦手机会炸机的原因来自于部分品质不合格的电池,而负责电池采购的人,她老婆收受了tt科技的利益!

    所以,这是tt科技打击大麦的阴谋,肮脏的手段,漠视用户生命安全!

    一时间,群情激愤,当初tt科技为了跟巨狮互撕,强制用户下线的事情又被翻出来了。用来证明,tt就是一家没有价值观,为了利益,毫无节操的公司。

    而陈斌老婆两个月前黑tt科技的稿件截图还晒了出来,那会儿她还是站在大麦的立场,抨击tt八月份要发布智能手机的事情。

    而后,网民又晒出了tt科技在陈斌老婆所在媒体上的广告,以及她后来写的赞扬tt科技广泛布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软文。

    继而还有人,晒出了陈斌老婆的工资条,上面有一项专门的“奖金”项。根据专业网民们的分析,这个奖金的数额应该是tt科技广告费的25%提成!

    这么一对比,简直求锤得锤!

    所以,大麦供应链负责人的老婆,就是曲线拿了tt科技的钱,令陈斌叛变了!

    这还是能查得出的钱,肯定还有其他的暗中交易!

    又有网友爆出,陈斌家在北畿市的房子以陈斌的薪资水平根本负担不起。

    还有网友爆出,陈斌老婆日常使用的好几个奢侈品包的照片。

    陈斌在来大麦之前,一直做供应链管理,私下确实也收过不少黑钱。虽然他确实跟tt科技毫无关系,但现在网友晒出来的这些家当,他又确实有些说不清。

    就这样,一边“铁证如山”,一边难以辩驳。

    大麦科技炸机完全是由tt科技一手操纵,这一观点在广大网民中深入人心。

    一时间,大麦从前几日的声讨对象,陡然翻转成了受害者。网民纷纷表示了同情,也对大麦用人不淑表示痛心。

    而tt科技,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甚至网民们自发组织起“行动起来,抵制tt产品”的活动,并将8月2日定为反tt科技节。

    一时间,竟然声势浩大,所有媒体掺和进来报道网民的这次活动,又把事件的热度推向一个新高潮。

    任何群众活动,表面上活动的是群众,但实际上水底下都是被有意、有节奏的操纵的。而大麦运营了这么久的大麦社区,对这种操纵深谙其道。

    tt科技没辙了,越是发布官方公告,表示这件事与自己无关,却越是被骂得凶狠。连花钱雇佣的水军,也被网民骂了个透。在网民眼里雇水军就是代表心虚,这一下反倒更加激起了网民们的怒气。

    在张达的示意下,mc亲自给余鸣打了个电话,态度温和的表示,电池的事情真的跟tt科技没有关系,诚恳的请求和解。甚至提出tt科技愿意投资大麦,以后大家共谋发展。

    电话这边,余鸣也连连点头,态度友好而诚恳的表示理解,感谢,会尽量安抚用户,并就未来的双方联手发表了展望。

    mc以为事情差不多了,就等着余鸣发布个官方声明。

    晚上八点,余鸣确实发布了官方公告。
073 反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