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腰斩(1/2)
作者:枫甲
    8月10号这一天,友信推出了“公众号”。

    原本统槽科技的网站建站工具就有大量媒体网站使用,可以说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用了这套工具来构建新交互方式的网站和app。

    这其实也是曹总的布局之一,现在,曹深直接从后台抓了数据,“帮助”这些媒体在友信前台自动生成了各自的公众账号。

    本站域名123wx。co?

    这个提前布局让公众号功能一上来,用户就立刻有大量的内容可以看。还不用费劲一家一家媒体去安利:快来友信开公众号。

    嗯,曹总喜欢可控的,自动化的!

    媒体网站见到自家出现在了友信上,简直惊呆了,随后便是狂喜。

    曹总真的是太仗义了!有了四亿用户也没有抛弃我们!还一声不吭就提携咱!

    让咱们坐享四亿用户的红利!

    为了曹总,呃,其实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媒体网站当机立断成了新媒体运营部门,专门负责友信“公众账号”的运营。

    刚开始,他们还担心,曹总给了这么牛逼的平台会不会收费,要收多少,会不会很贵。

    结果,曹总大手一挥,全免费!永久免费!

    不仅如此,曹总还开放了公众号开发接口,以及用户数据!

    让媒体不仅可以自定义自己的公众号,做出差异化,而且还有用户数据来指导内容的优化。

    什么时间,有多少用户,什么类型的用户,在什么文章上浏览了多久,又跳转去了哪里,获得了多少转发,转发点赞和评论,转发文章是否获得二次回流到公众账号里,转发的文章有多少曝光量,点击量,等等。

    简直为公众号未来找金主爸爸恰饭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工具。

    实在是太贴心,太感人了!

    而且这一系列的工具都是,免!费!的!

    这一切,让媒体朋友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发誓紧密团结在以友信为核心的大腿跟前。

    至于这个开发和数据工具,其实就是之前系统因为只给了曹深一个2d休闲游戏编辑器,实在没脸白送的一个广告系统。

    不过曹深把功能模块拆开了而已,现在还不能上广告,因为还没金主客户也没有示范效应。至于怎么上广告功能,曹总还在琢磨中。

    总之,第一步是让媒体自己利用这些工具去找金主们恰饭。相当于利用别人的力量,给曹深做宣传,拉客户。

    将门户网站这种媒体放到公众账号也只是第一步,因为要安排用户的行为。

    用户整天只用照片创造朋友圈的内容,会导致朋友圈内容过于单一,时间一长大家就没有新鲜感了,看来看去不过就是吃喝游玩乐,假装认真工作,装逼和自拍。

    而转发公众号文章,对用户来说是最简单的“态度”,“兴趣”,“逼格”表达和门槛最低的朋友圈“内容”创造。

    用户对公众号文章的点赞和评论,可以提高活跃度,又带来二次内容创造。毕竟评论一篇文章比写一篇要简单多了,而且很多时候,亮点在评论。

    还有一点,友信的定位就是熟人社交。

    在熟人面前逼格更不能丢,所以跟匿名在网上瞎喷不同,在朋友圈评论的时候大多都会过脑子想一想,要体现出自己逼格,所以内容上往往不会过激也不会过平,多多少少是要体现点个人水平的东西。这就让二次创作的内容可看。

    之所以并没有在友信发布的第一时间就上公众号功能,也是让用户先熟悉产品的使用。一个新产品,如果一下子上太多功能,太分散用户注意力反而会让用户不知所措。

    现在过了十天,用户已经使用友信很溜了,该是时间给他们新的东西玩了。

    至于游戏,且再等等,系统现在只给曹深2d休闲游戏,是单机的还不能pk。

    而根据友信的特征,最早上线的游戏必须有社交和pk的属性,才能大范围玩得起来。毕竟,熟人间的竞争才格外用心。

079 腰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