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二代们的娱乐(1/2)
作者:枫甲
    “爱淘鞋”是今天唯一一家已经有净利润的公司,曹总的友信都还没收入更谈不上净利润了,所以创始人方强自信满满,看着曹总一脸求表扬。

    唉,又要打击人了。

    不是我这人掉命眼里了,是你这个东西真的有问题啊。

    “你现在是看起来日子过得不错,有用户,有营收,有净利润。

    但你有没有考虑过,运动鞋不景气这个大趋势啊。

    你的用户是因为便宜才买,等买过了这一波便宜,最后的用户也被你吸干了。

    虽然你看起来用户多,但你用户的最大特征就是买便宜,客单价低,对价格及其敏感。这样的用户你很难从他们身上赚到钱,就赚个热闹而已。

    以后运动鞋不好卖了,你还能卖什么这么便宜的东西,能让这帮用户不流失呢?

    再说,你做的是垂直电商,电商最重要的就是流量复用。

    也就是说,一个用户在你这里,最好能采购他的所有需求,这样你才能把流量最大价值化。

    但你这里只有运动鞋,用户买完就走了,运动鞋又不是高频消费品,那种屯球鞋的用户是少数,而且收藏也不会收藏你这里的鞋子。

    你这里九成以上的用户都是男性,又不是蜈蚣精,一年能跟你买多少双?

    从平均数据来看,一个女生夏天也就是一个季度最少能买两条新连衣裙,男性用户一个季度能买几双鞋?

    电商,男性用户是最没价值的用户的!”

    投资人:曹总说得对啊!

    “爱淘鞋”的机会就在于一定要拓展其他的品类!

    把别的库存都收来!除了运动鞋,运动服也不景气啊。

    还有还有,曹总特别提到了女性用户,必须想办法用商品把女性用户也圈起来!

    休闲服!

    什么美特斯邦邦,森鹿,以纯,真维斯……

    这两年库存不要太多。这里必须有女装!

    不行,这公司一定要改名!既然都是卖品牌库存,叫“一品会”!

    有搞头,有搞头!

    接下来,曹总又把品牌电商“棒棒衣橱”,鲜花电商“花约”,服饰搭配app“美丽日记”,陌生人交友app“友友”,直播软件“bb”以及在线教育“题大师”统统吐槽了一遍。

    投资人今天可谓醍醐灌顶,来参赛的项目全部当场就被投了。

    这可是有史以来最有效率的创业比赛!

    举办这次节目的北畿电视台也算是创造了一个记录。

    而曹深,总计获得了两年的生命值。

    所谓皆大欢喜!

    节目录制到尾声,曹深再次看了看参赛名单,今天来的电商类的项目可真多啊,“爱淘鞋”、“棒棒衣橱”,“花约”,“美丽日记”十个里面就占了四个,可见东国如今的电商又多么火热。

    要推统付宝,电商支付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式,系统又不让做交易……

    不行!必须得想办法搞一下!

    咔嚓,曹深脑子里灵光一现,有了!

    找到新玩具的曹总就开始有点坐不住了,活一干完都没留下来寒暄两句拔腿就走。

    “系统,帮我在友信上做一个电商导购的入口,就叫‘今日值得买’吧。

    抓取电商的所有数据,用统付宝交易的话,我们将电商返利的一半给到用户,另一半自己留下来。”

    东国现在的电商非常多,但都是b2c的模式,卖的基本都是标准品,抓商品信息再比价,对于曹深来说很方便。

    而且因为电商多,又没有形成垄断,所以各家都还在烧钱砸用户。给到导购流量的返点在销售额的3%-7%不等。

    这个羊毛不薅一下,太对不起自己了。况且,友信现在还是东国最大的移动用户入口。

    用统付宝支付,用户还能获得返点,多好的商业模式!

    【宿主,商品很多啊,你之前兑换的推荐算法我帮你用起来?

    这个算法能做到千人千面,每个用户看到的商品信息都不同,根据用户的浏览行为和购买行为推荐不同的商品,提高购买转化率】

    “对对对!系统啊,你真是聪明,我还没说你就想到了呢。”嗯,对于主动揽活的系统,必须要表扬,鼓励积极性。

    【那是,宿主你毕竟兑换了我的算法,我必须做好售后服务,让它最大化产生价值嘛】

    “对了,系统,咱们友信上的那个红包,用户用统付宝的时候咱们暂时先不收通道费了,把统付宝推广一下。”

    【嗯嗯,好的呢!已经有用户使用红包功能了,我就没收通道费,也是想着帮你推广一下】

    嘿哟,突然发现,自从跟系统花了三年生命值购买算法以后,系统的态度简直好得不要不要的,果然是在商言商啊,曹深很满意。

    不过真心觉得,系统好像变聪明了啊……

    就在此时,开车的师姐挂掉一个电话,突然面色沉了下来。

    “师姐咋了?”刚刚曹深一门心思跟系统交流,没有注意到师姐电话里在聊啥,莫不是家里催婚了?

    曹深安排了张北馨去最有名的两所商学院念boss班,一方面提升一下管理能力,一方面也是帮她拓宽人脉。

    这里应该有不少精英供师姐挑选啊,呃,也不对,boss班都是功成名就的中老年人。

    要不,再给师姐报个emba的班?这里三十岁左右的精英多一点。

    但是,这帮还在奋斗中的中产阶级,配不上师姐啊……

    张北馨作为曹深创业的元老和核心人物,自然是有系深科技股份的,虽然股票还没有套现,但现在也是超级富婆一枚。

    不仅如此,能力也突飞猛进,现在整个公司基本都是师姐在管,而且管的井井有条。她还报了个什么编程班,说是要学习技术。

    有的人就是这样,你给她多大的台子,她就能撑多大的场。

    所以,在曹深眼里一般的emba班精英,嫁给师姐都是在吃软饭!

    等等,差点忘了师姐是颜狗,那要不要给师姐搞个娱乐公司?

    张北馨侧过头,叹了口气,很是郁愤道:

    “是东国电视台打来的,咱今年不是赞助了春晚推广统付宝红包么。

    现在东国电视台又多选了一家赞助商,淘淘那边淘支付也要上。

    这不就成了咱们两家同场竞技了么!

100 二代们的娱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