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收购淘淘科技?(1/2)
作者:枫甲
    在别人忙着搞直播风生水起的时候,曹深自然也没能闲着。

    他在搞仓库。

    首先是选址,这个就需要系统来做分析了。

    之前友信上的“今日值得买”有大量的用户购买数据,而友信当初也特地给用户设计了一个地址簿收藏夹功能,用户只需要录入一次,在任何电商平台购买商品的时候就可以自动调用这个数据。

    由于“今日值得买”是抓取的上百家电商的商品数据呈现给消费者,因此使用“地址簿”功能成为刚需。

    这就让每次用户购买的商品和配送地址能够对应起来,让系统能够分析出在不同地域不同商品的销售需求情况,包括类型,品牌,价格区间以及数量等等。

    虽然现在还没能换取电商系统三件套,但曹深可以先利用这个数据选定大致的仓库位置。

    这其实还挺复杂的,不但要就消费者的地理位置,还要就制造商的地理位置,因为会涉及到货先从制造商那里入库到仓库的问题。

    另外还会涉及到运输网络最优效率线路规划,还有最经济的燃油费,过路费等等问题。

    显然对于这种“额外工作”系统是拒绝的。

    【曹贼,你那三件套的钱都还没给呢,这活我不能干。

    万一你又像以前一样哄骗我干这个干那个,结果把事儿都干完了,东西你反而不需要。我找谁说理去啊!】

    “哪有这种事!什么时候发生过,没有,绝对没有!”

    【我就呵呵了,即时通信开源模块,是怎么做出来的?还不是你一步步右拐我做的!我就信了你的坑!】

    系统现在对能动和有脸是极度渴求,好不容易能卖个东西,她绝对不能错失机会!为此智商又提高了,敏感而易“炸毛”。

    “系统,我是不是买了你的推荐算法,你号称什么都能推荐的那个。”

    【嗯,没错,感谢宿主光顾】

    “我现在就是让你推荐一个仓库位置,有什么毛病么?

    难道你当初说什么都能推荐是在夸大营销!

    你这样我以后还怎么跟你买东西!

    这次的三件套可是要花我三年的命啊,这么贵的东西,你连个体验版都没让我看一眼,我怎么知道到时候能不能用。

    是不是还像你这个推荐算法一样,号称无所不能很厉害,其实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人淘淘的商品好歹还有买家和卖家秀,你呢,啥都没有!”

    【呃……】

    【宿主你放心,系统出品功能性能可靠性都绝对是有保证的!

    我现在就给你推荐仓库位置,你等等啊,我很快的】

    “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必须靠谱。”

    【嗯嗯,知道,宿主您放心!那个三件套,您一定别忘了买啊!】

    “没问题,我是很讲信用的,说了买一定会买的,你就安心干活吧。”

    【好嘞宿主,您喝着咖啡,很快就好!】

    果然是很快,曹深咖啡还没喝完系统就出结果了。

    东国只有十八个省级行政区,整个面积不如祖国的大,而且这里整个世界的陆地面积都比地球要小一些。基本是按照比例的一个七成左右的缩小版。

    第一批仓库,曹深首选了北畿地区,东国东部以及南部,这些电商渗透率相对更高,制造业也比较集中的地方。

    计划在北畿郊区,下江郊区和广府郊区先建立三个核心仓库,再辐射周边做一些小一点的卫星仓库。

    以此来保证这三个大区中,产品出仓到运达消费者手中能在24小时内完成。

    所以这三个核心仓库就是曹深的重中之重了,要全面自建才能做出样板来。

    而这三个地区的地可不是那么好拿的,而且曹深要的面积大,单个10万平米起。

    于是曹深果断给肖老板打了电话征求意见。

    “你要做电商了?”肖老板有点略微的惊讶。

    “呃,对。我觉得电商的市场空间够大。”

    曹深没打算把他那套云计算渗透理论拿出来说,毕竟这个世界的云计算才刚起步,即便是肖老板要解释起来也不一定能接受。

    就连小马爸爸也是18年才突然想通的嘛,现在才12年而已,不能太强人所难。

    “嗯,你自建仓库的想法不错,现在这个时间点要想从百商大战中杀出来,必须要做得重才可以。

    但这就涉及到线下了,和纯2c端的移动互联网产品需要的能力是不同。

    如果你想做得轻一点,有没有意向将淘淘科技收过来?

    他们做长尾市场,用户基数还是可以的,另外也有圈了数量众多的中小卖家,虽然质量上不怎么样,但我相信你有办法解决。

    如果你想要的话,过三个月应该就可以拿下,我估计价格不会高于70亿美金。”

    曹深比肖刚听到他要做电商更惊讶:“淘淘发生了什么,怎么才70亿美金了?”

    前些日子肖刚正在处理淘淘科技的事情,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全落定,估计也应该不会有大问题了,本想最终确认再告诉曹深,既然他现在问起也就聊了起来。

    “是这样的,黑曜资产本来有淘淘科技27%的股票,我们转让给ca了。”

    这事儿曹深是知道的,就在三月底的时候,因为是大宗交易的对敲单所以是有官方公告的。

    当时曹深还以为这是正常的投资交易行为,毕竟黑曜过往的大宗交易也不少,现在看来肖老板的操作远不止于此。

    而ca,曹深也有所耳闻,是知名“拆迁队”。

    于是曹深道:

    “ca要把淘淘科技拆分卖掉?嗯,支付,云计算和电商分开卖,70亿美金是电商的价格?”
109 收购淘淘科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