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余鸣的恨意(1/2)
作者:枫甲
    五月份的这两件事都对曹深有影响。

    第一,五一这一天大麦科技发布了4g智能手机,仍然是走低价路线,定价是1799。

    这一次大麦科技可谓是准备充分。

    虽然去年大麦因为供应链屏幕缺货,电池爆炸问题对销售有影响。

    原本是预计去年出货700万台,实际只出了400多万部。

    但因为去年大麦发布得早,而品牌厂商等到产品能出货的时候,运营商上4g了,结果导致消费者观望不买单。

    于是,大麦竟然成了去年国产智能机出货量最大的公司,由此争取到了不少有实力的供应商。

    所以这回的手机不是预售,而是当天发售。这一批的100万部手机,过不了几天就会送到消费者手中,开启4g上网的生涯。

    而第二批300万部,也是五一预定,不过一个月后收货而已。

    一共400万部手机当天就订购一空,势头很猛。

    据说大麦今年的计划是要千万级出货。

    1799,那就相当于是给国产4g智能手机做了一个定价标准。

    后来的手机厂商,要想卖出比这个高很多的价格,除非性能超出很多否则不现实。

    但实际上大家这回在方案厂商那里定的手机规格都是同等水平的。

    第一个定价,尤其是定低价,而且是有实力的厂商,这就是一种拿刀分蛋糕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它能决定了其他的厂商卖什么价格区间,以及能吃下多大的市场。

    手机品牌厂商显然是气得跳脚,3g你来一把就算了!4g你还这么玩!

    你能不能给行业留一点利润空间啊喂!

    但没办法,自家的东西方案商还没搞出来,没本事跳出来定价,也只能气一下而已。

    而大麦此举,除了要出货之外,显然还很想洗牌,重新划分手机市场的格局。

    在大麦看来,目前东国有十几家主流的手机品牌厂商,实在是太多了。东国的国产手机品牌应该不超过五指之数才可以。

    如果想生存,大家就打啊,跟我拼价格啊,拼研发拼烧钱啊。

    大麦手机ceo余鸣丢了即时通信市场本就憋着一口恶气,一定要在手机市场找回来!

    要说余鸣心中最恨的,并不是当年狙击他水货屏的张达,毕竟这事儿他趁机反击了一把而且赢得漂亮。

    况且张达现在已经出局,胜利者往往对残兵败将更容易宽容,毕竟这是能让他们对自己胸怀沾沾自喜的地方。谈笑间也是一段能装一把凡尔赛的佳话。

    但曹深,让米信不仅没能赢,而且一点翻身的机会都没有了。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如果不曾拥有可能反而没事,而一点点有了之后就会不自觉想要更多,怀抱更大的希望。

    这个时候若是得到的再被拿走,简直心如刀割。

    余鸣就是这样,当初做米信也是因为手机一时半会出不来,就是一个尝试性的产品,结果没想到竟然有机会一步一步紧逼社交软件的老大tt科技。

    于是,余鸣就心大了,对米信给予厚望。时常畅想着在两年之内,一手握住智能手机,成为第一国产手机品牌。一手握住社交,成为移动社交王者。

    所谓软硬双吃!成就比水蜜桃更牛逼的公司!

    然而曹深一出,直接砍断一臂,也砍碎了余鸣的大梦。

    而且这一臂很可能是比智能手机更关键的市场。

    看看系深科技现在的市值!从当初开盘的1200亿美金已经又创新高顶到1500亿美金了!换成人民币,就是万亿啊!东国移动互联网第一股!

    你就说,招不招人恨!

    曹深这个毛头小子王八蛋!

    没办法,现在看不惯他又干不掉他,只能天天含恨看他一会儿发布个新产品,一会儿又封神了,一会儿又成技术员的信仰了!

    瞧瞧那天他路过办公室看到了什么!

    他的研发工程师,桌上放了一张曹深的像!

    还是不知道哪里搞来的截图糊得一批!

    我就特么的戈壁了!你丫一个搞硬件研发的,供个曹深是几个意思!

    得得得,你们都给供着,往死里供,死人才吃供呢!

    对曹深的怒气值,直接导致余鸣对智能手机市场全力开火。不拿第一誓不罢休!

    硬件行业,剩着为王,只要我把你们熬死,地盘就是我的!

    余鸣这么做也是有底气的,它去年底拿了一轮融资,上个月又拿2亿美金,估值顶到了40亿美金。

    他本就是个抠门的性子,这回把帐算到了极致。

    现在手机定价是1799,亏肯定是亏的,但他现在账上总计有3亿美金现金,撑得起亏800万台!

    互联网出生的人,不怕烧钱,也擅长烧钱。大概是因为他们创业第一天烧的就是投资人的钱吧……

    但传统手机品牌厂商怕烧钱,因为他们花的都是自己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钱,他们几乎是没有融资习惯的,走的就不是同一条道!

    而余鸣现在就是掏家底跟人拼了,因为他不怕,只要自己出货量大,一直成为前三,就会有更高的估值,拿到更多的钱。

    只要能把别人熬死,市场就剩几家分蛋糕。怀着对更大市场份额的渴求,投资人愿意买单!

    这种疯狂的打法传统手机品牌厂商显然是懵的,但一时间又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恨得牙痒痒。

    obbo是唯一一家还算淡定的传统品牌厂商。

    自从上次被方案商卡了脖子以后,这家公司就意识到,全部依赖方案商的方式是不可取的,于是也投入了相当的研发力量进行自研。

    东西,现在确实还没有出来,毕竟传统手机品牌商过去已经习惯从方案公司拿货,积累的研发底子很薄。

    不过没有关系,obbo还算资金比较雄厚,熬得起。

    本站域名123wx。co?

    而且他们避开了大麦的正面战场,大麦的用户,现在年轻的男性居多。对价格大敏感了,跑分,比价是他们的两把刷子。

    被大麦训练得拿着些个硬件模块,什么cpu啊,rom啊,屏幕分辨率,十轴传感器啊就开始侃侃而谈,其实懂得非常表面。
111 余鸣的恨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