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生日宴(1/2)
作者:枫甲
    曹深不知道的是,岑峰是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把他邀请进群的。而且群里面这帮人是岑峰千挑万选的。

    上一次岑峰的游艇局,虽然请到了曹深,大家也把酒言欢。但明显看得出来,曹深不好那口。

    在岑峰看来,交朋友投其所好是极为关键的,要马屁拍到马腿上反而有可能弄巧成拙把关系给搞坏了。

    要问岑峰一个不可说三代怎么就对曹深如此钻营,三代也有三代的苦衷啊。

    这帮人对外确实是风光,但毕竟已经是三代了,家族的子孙也多。

    所以,要想得到家里更多的扶持,就得挣表现。普通人争的是外部资源,而他们是通过外部的成绩,挣家里内部的资源。

    就跟皇帝的儿子们一样,所有的钻营不过都是为了老子点个赞。

    岑峰显然对上次的局不满意,这段时间认真的总结了经验教训后得出一个结论:

    上次那帮人太老了!

    人都说现在时代发展快,每三年就是一个鸿沟就是一代人。

    掰着手指头数数,上次年纪最大的都三十三了,跟曹深都快是“四代同堂”了!能玩到一起去才怪!

    而且,岑峰仔细回味了一下曹深当时抱着的那个小光腿,那叫一个幼苗啊!就选美的那些佳丽,按照三年一代,都能当人祖宗了。

    还有,人曹总明显就是纯情小男生,上次玩得太开了,太油腻!

    所以这回,他必须搞一帮年轻人。但找来找去,发现像曹总这么年轻的有为青年,根本就没有!

    最后实在没辙,就凑了这么一帮富二代,家庭背景自然是精挑细选勉强衬得上曹总的身份。但这年龄嘛,没办法只能稍微放宽个三五年的。

    至于上次那个梁劲东,死不要脸非要进来,把好不容易按下去的平均年龄又给拉高了。

    群是几天前就建好了,但临到了,岑峰又怂了。这帮人爹是还行,但自个儿还特么是一帮菜鸡啊,拉曹总这样的真青年才俊进来,真是有些拿不出手。

    这届的年轻人,真特么不给力!

    痛苦着痛苦着,一咬牙,还是把曹深给拉进来。

    万一年轻人能有共同爱好呢,万一呢!

    不趁曹总现在还能说上话赶紧黏住了,以后更没机会了!

    于是,眼看着曹深进了群,岑峰就一直捧着手机眼睛都不眨一下,脑子飞速旋转,自己快说点什么,说点什么好呢!

    之前群里听说曹深要来,还一顿热闹讨论,可这人来了,却陡然都鹌鹑了鸦雀无声。

    这帮梅鸾子的!

    发个红包?

    啊,呸!这里谁在乎个红包!岑峰拍了一下自己的脸。

    “欢迎曹总大驾光临,普天同庆,撒花!”

    “欢迎曹总大驾光临,普天同庆,撒花!”

    ……

    也没看清谁发的第一句,下面紧跟着开始疯狂复制黏贴刷屏。

    岑峰:这帮毫无新意的煞比!

    也赶紧复制黏贴一句:“欢迎曹总大驾光临,普天同庆,撒花!”

    曹深关闭了群消息提醒……

    过了好一阵才终于消停了。

    再打开看的时候,就看到岑峰发了一句:“请大家务必要到啊。”

    曹深往前翻了翻才发现,原来岑峰这周六过生日,邀请他赴宴。

    想岑峰这样的人,结婚过阳历生日农历生日孩子满月满百天满周岁,那都是用来社交组局的借口。

    而这个群一共才十五个人,显然不符合岑峰过生日所需要覆盖的社交范围。明显的,这就是给曹深特地组的局。

    看到这帮富二代,曹深脑子里冒出个主意来……

    生日宴,去,当然去!

    生日宴的场地,岑峰当然也是想破了脑袋。

    起初,他想安排在自家北畿郊外的庄园,那里有湖可以泛舟,有酒庄酒还不错,还养了十几匹良驹可以骑,还有果林可以采摘,还有个九洞高尔夫球场。

    这个提议一发到群里,就收到了年轻人的群嘲。

    “大热天是泛湖还是泛糊啊。”

    “人曹总什么酒没喝过,就你家庄园的那个酒好意思拿出来?”

    “要不开我的飞机去我家法国的酒庄吧。”

    “就你家在法国有酒庄啊!”

    “我们喜欢骑的不是这种马。”

    “还采摘,要不要耕地啊!”

    “九洞是我理解的那个九洞么?”

    岑峰:我是真的老了么!

    怒上心头:

    “你们行,你们倒是出主意啊,光否定没建议谁他妈的不会啊!”

    群里又安静了。

    过了半晌,最被岑峰嫌弃年纪大的梁劲东发了两段很长的语音:

    “我觉得吧,咱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见曹总,没那么快熟,玩的话还真不是一下就能玩起来,不如干脆正经点!

    有些话我就直说了,咱想跟曹总走得近,肯定不是为了多找个玩伴。

    曹总也不是那种成天找乐子的人,他现在是万亿身家,说白了要光论钱的话,咱哥这些家产对他来说也不重要。

    要真能跟曹总走近,还是得拿些本事出来,得让人瞧得上才行。

    做生意也好,做朋友也好,情分情分,那是有利才有情,有贡献才有份。

    所以我觉得就别拿些花哨了,就坐下来好好吃顿饭,大家都正经起来,谈点有用的东西,让人也觉得咱不是只会吃喝玩乐的二代。”

    梁劲东这么说,一方面是觉得这帮人水群个半天没建设性意见,一方面他是真的有事儿想请曹深指点一番。

    若是好不容易找个理由摆宴把人请来,又一通胡闹,白白浪费了机会。有机会得赶紧来正经的,以后还不知道能不能请得动。

    梁劲东这话一出,群里有沉默了。

    理,就是这个理。谁也没好意思挑明了而已。

    若是论玩,当然是志同道合的一群狐朋狗友一起更来劲。曹总究竟喜欢什么,谁也不知道啊。

    其实,虽然岑峰老觉得群里这帮人不够牌面,那是他拿着跟曹深比,眼界拔得太高。

    这帮人算是二代中的二代了,从小就跟着老子耳濡目染,别瞧着嬉闹不正经,实际上个顶个的人精。

    早在听岑峰提起要邀请曹深这事儿的时候,这帮人就从各个渠道打听过了。曹总过往生平,有什么喜好,有没有特殊趣味。

    可除了过往,喜好当真是一项都没打听出来,密不透风,简直比古代皇帝的喜好还没准信。

    也不知这人是真的清心寡欲,还是自己这边打听消息的本事不济。
112 生日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