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首富之子(1/2)
作者:枫甲
    许明哲的爹是做地产起家的,爹许国富是个长袖善舞的工作狂,现在已经涉及了多元化产业,旅游、酒店、影视、体育、航运……

    许国富已经好几年蝉联首富的位置,许明哲又是家中独子,所以平日里格外剐噪。

    花边新闻层出不穷,怼天怼地怼人,一副谁也不看在眼里,谁也不怕的架势,由此还收获了一大堆粉丝。

    但这只是表面,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许明哲平日里怼的都是他得罪得起的人。

    换句话说,他怼人绝对不是外界看起来的一上头就喷了,而是考虑过后果的。可以说,他如今的形象是一种经营的结果。

    许国富的生意做得太大了,而且底子并不那么能掰开来说,而且因为老婆的背景也强悍,所以他是不能有什么花边新闻的。

    有钱又不好色,是个人都觉得你危险。

    女人和监管,你必须拥抱一个。

    女人,老许不敢拥抱,监管老许也必须小心。

    所以,这事儿就必须儿子来干。

    有个荒唐儿子,能让别人放心。

    而且再看许明哲这些年身边走马观花的女人们,没有一个是顶级大明星,全是一水的“网红”。

    按道理说,大明星的配置才够得上首富之子的身份,才够面儿。

    但他没这么干,大明星如果闹掰,影响力太大,处理起来很麻烦。小网红,流水的兵,进出都很简单,闹掰了压下去也很容易。还能一直保持“荒唐”的热度。

    而且真正的巨富,最多也就给大明星当个背后金主,玩个金屋藏娇,端上明面的,那是少之又少。

    毕竟,这风光太麻烦。

    所以,在许明哲荒唐的外表下,其实是个人精中的人精。

    于是,今天的许明哲在曹深面前格外的“乖顺”,斟茶敬酒,有眼力劲帮忙换盘,一项不落。

    话也不多,更多的认真听,仔细想。态度谦和,有礼有节。这才是一个真顶级富二代该有的素养,识时务。

    许明哲心里是很有b数的。

    第一,曹深没必要得罪,最好是能交好。

    第二,作为同龄人,曹深甚至比他小,他打心眼里特服气。

    第三,自家虽然是首富,那是按照资产来算的,资产等于负债加上所有者权益。他家以房地产为主,是向银行借钱买地、造楼,造好了抵押给银行借钱接着造,循环往复。

    现在许家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到了90%,也就是说,这资产里面有九成是欠的钱。

    虽然曹深做互联网是轻资产,但如果是从公司市值来算,占有系深科技将近90%股份的曹深,换成人民币已经过万亿了,这才是东国真首富。

    其他上市公司当然有比系深科技市值更大的,但能像曹总这样股份占比还这么高的极少。

    今天其他的富二代其实心思也跟许明哲差不多,所以整个分围格外“乖巧”,乖巧的曹深都觉得自己像“长辈”有些不自在了。

    心下暗道,这帮人,绝壁有事儿!

    果然,酒过三巡后,岑峰开始起头:

    “今天很荣幸,请到了曹总!”

    岑峰一如既往喜欢勾搭着曹深的肩膀:

    “哥今天为了安排你入局,可是绞尽了脑汁,实不相瞒啊,哥几个都是有事相求。”

    看吧,来了!

    曹深抬起头:“你就别这么见外了,什么求不求的,大家自己人,有事儿你发话!”

    “嘿!仗义!”岑峰猛拍了一下曹深的肩膀,这翻话显然就是曹深在众人面前给他极大的脸面,心里简直甜出蜜来,很是感动。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啊,曹总,您现在可是如日中天啊,这移动互联网头把交椅,这云计算咱也不懂,反正就是这个!”岑峰比出大拇指。

    “所以,兄弟,今儿就请你啊给咱们指条道,怎么才能赶上这趟车。哥这几个都是搞投资的,就惦记着您来个明灯!”

    这些人手底下的都是股权投资基金,只能投资一级市场的未上市公司,是不能在二级市场买股票的。

    不过,他们私下用私房钱在市场上收了不少系深科技的股票,但整个流通盘也就0.8%的份额,不够啊,而且买多了还把股价给拉起来了,增加了不少建仓成本。
114 首富之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