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双杀(2/2)
作者:枫甲

    钱明看着梁劲东的神情,也了然他的选择。

    但惦记着梁劲东在莞东的那一摊子资源,又很是舍不得,就这些要撒出去,还不被抢疯了。

    于是钱明对曹深道:“曹总,梁总这么多资源,就没法转化了?”

    曹深一笑:“你们有没有听说过牛仔裤的故事?”

    两人面面相觑:“牛仔,裤?”

    “嗯,”曹深继续道:

    “在淘金热的时候,所有人都跑去淘金,能分到的金子就少了。大家都在抢劳力,劳力的成本就上升了。

    这导致最后真正靠淘金挣到大钱的是少数。

    而赚钱最稳当的反倒是做牛仔裤的。”

    钱明一拍脑门:“Levis!”

    “对!”曹深点点头。

    梁劲东也缓过来:“曹总的意思是,现在百播大战能挺到最后挣到钱的是少数,咱应该去做主播输送!”

    钱明也若有所思点着头:

    “直播竞争激烈一定是趋势,现在已经有苗头了。前两个盈利都还不错,但现在虽然基本都还能盈利,但掉得很快。

    打广告买流量,招募主播,主播的分成,这些成本越来越高,有的为了拉拢主播还开始开给底薪了。

    而且红一点的主播还特别不稳定,今天在这儿上播,明儿有别的平台给的价格高就换地方。”

    曹深也道:“我估摸着主播天价‘转会’的事情还会继续,而且愈演愈烈,价格还没到顶。

    主播是秀场直播的生产内容的核心,入行早的主播吃到了直播的红利,手上已经积累一些人气,她们去别的平台能带一些粉丝流量过去,所以自然成了平台拉拢的对象。

    而且天价拉人,本身就是平台的一种宣传的手段,用这种方式既提高了平台的曝光度,也是给想入行当主播的人进行市场教育,把主播池子做大。这样才不会导致平台太多主播都不够用了。

    但这会导致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做主播的门槛很低,大量的人涌进来,等过了这个百播大战的热度以后,能挣到钱的还是少数。

    现在的主播基本上都是跟平台直接签约,这么多主播,平台根本没办法运营得过来,更别说一一来包装培训提升价值了。

    这就会导致平台的优质内容仅仅集中于头部,时间长了用户容易疲劳而离开。

    这不是一个正向循环。

    让大量的腰部和尾部主播的价值不能充分被释放出来。

    但实际上,这个长尾若是做好了加起来也是收益很可观的。”

    梁劲东眼睛一亮:

    “我懂了!应该有中间的机构把主播运营起来,用工会模式把主播做成产品。

    有针对性的培养主播技能,精细化调整主播直播过程,内容,对她们进行包装和宣传。

    这样平台的内容质量也会得到提升,让他们能够持续经营,我做主播输送也能持续赚到钱。

    另外,对流量进行有控制的分配,让价值产出和曝光量比例最优化。资源的高效分配能对腰部和底部的主播扶持更到位,价值也最大化。”

    钱明也点头补充道:

    “拥有大量优质主播的工会对平台的议价能力也更强。

    而且主播有工会统一管理,平台也不用天天处理一个个的跳槽事件,他们肯定宁愿跟工会合作,简单稳定省事儿还质量高。”

    “对,直播是娱乐业,需要多样化。所以直播平台未来肯定不会只有一家大的,而是至少有两家大的,再加几个中型规模的。

    只要不是垄断,主播工会就有存在的必要。”曹深道。

    梁劲东乐呵呵直点头:“没错。而且搞主播管理和培训这事儿我能干!那么多妈妈桑有的是经验!能干得过我的人不多,不过就是让她们再好好学点互联网的套路,但这个不难,本质都是一样的。”

    “嗯,平台本身也会提供数据给你们做分析用。另外,我觉得秀场直播只是你工会未来输送人才的渠道之一,以后还会有大量别的场景需要‘网红’。”曹深道。

    梁劲东摸摸后脑勺:“别的场景?”

    曹深很肯定的点了点头:“比如电商,网剧,选秀。”

    “嘿!电商怎么搞网红我不知道,但网剧、选秀我知道!我那旅游小姐不也是选秀的一种嘛。

    那就是工会加经纪人模式了,把姐儿们进行分层培训,有潜力去娱乐圈捞金!”梁劲东道。

    “对!那欢视视频的头部主播不就在往娱乐圈输送嘛!只不过欢视视频没把整套人才管理和晋升成体系的来做。咱可以好好规划规划。”钱明说得很是来劲,一副摩拳擦掌的样子。

    这工会加经纪人的生意,虽然不会做得像平台那么大,但风险也小啊,而且能持久的赚钱,还不用花太大的精力,人和管理人才都有现成的。

    “电商‘网红’这事儿先不用着急,我觉得时间点还没到,合适的时候我跟你们说,这里面也是大有可为。”曹深道。

    这绝对没忽悠,网红电商,直播电商这些原世界可是发展得很不错的。

    而这种网红经济业务的业态,在原世界后期称为MCN,多渠道网络服务。

    是一种新的网红经济运作模式,将不同类型的网红和内容联合起来,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

    原世界有家叫“星期六”的上市公司是卖鞋的,本来已经亏损,后来砸了18亿买了“遥望网络”八成多股份。

    “遥望网络”原本做互联网广告投放和代理,后来做了MCN的业务,导致“星期六”一跃成为MCN概念股。

    股价2019年12月才六块多,一个多月的时间直接冲到36块多,即使后来各自作妖,股价回落,也稳在了17块,市值80多亿。

    曹深现在电商还没拉起来,先让他们把工会和经济模式跑顺,等自己下场的时候岂不是顺手就能用上。

    “好好好!那一切就听曹总您的指示!我们先把工会和经纪人这事儿搞圆乎了!”

    【叮!恭喜宿主获得五个月生命值】

    【叮!恭喜宿主获得九个月生命值】

    双杀!看来梁劲东搞工会比搞直播给力很多啊!

    果然如我所想,先撸掉一个不靠谱,再扶着他去做一件靠谱的事情能得两次奖励!哈哈哈哈!

    【宿主,你现在有21个月零十六天的生命值了!快快快,快换个电商EPR或者智能物流系统!随便换一个,一年,一年!我马上就能动了!

    宿主,我的好宿主,我简直太为你感到骄傲了,我太高兴了!】

    “系统,我这次除了生命值就没别的奖励了?”

    【呃……有是有】系统声音陡然变小,极怂!

    “又是什么垃圾玩意!”曹深咆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