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我要献礼(1/2)
作者:枫甲
    初次有了嗅觉的系统好奇心爆棚,在厨房像狗一样各种嗅,根本停不下来。

    等她把厨房里的所有物件,连抹布都没放过闻了一遍以后,曹深早就饭扫光了。

    系统端着柠檬水兴冲冲回到客厅,就只看见三个空餐盒!

    【宿……主!】

    系统拿着三个餐盒翻来覆去的闻。

    【你怎么不等我!!!】

    悲痛的哀嚎。

    曹深用纸巾擦擦嘴:

    “反正你也不能吃,餐盒味道是一样的。”

    站起身走向笔记本,回头:

    “对了,记得一会儿把餐盒扔了,桌子收拾干净。”

    系统:你无情,你冷血,你残酷!连个味道都不留给我!

    系统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委屈巴巴的看着三个空盒子:

    要不要吃得这么干净啊……

    曹深喝着柠檬水,翻看陈杰克做的“LifeCyber”,开始琢磨他的提议。

    看着看着,曹深笑了起来,这不就是低配版的Facebook嘛!

    陈杰克在米国念计算机博士,两年前做了一个校园约跑应用“LifeCyber”,最初是网页版的,去年做了移动端,并用上了曹深的即时通讯模块。

    现在LifeCyber在国外已经出了校园,是一款热度还不错社交产品,已经3000万左右的用户了。

    但这个项目是陈杰克和两个同学一起做的,现在对产品的发展方向出现了分歧。

    陈杰克主张先不考虑盈利的问题,把用户体验做好,钱全用来做推广。

    而另外两个人主张开始广告变现,但陈杰克认为现在用户体量还不够大,用户对产品的粘性还没有那么高,这么早就开始放广告对用户的体验是一种伤害,坚决反对。

    主张卖广告变现的认为现在社交产品竞争很激烈,如果不自己造血,全靠融资,万一融资不顺利公司就直接关门大吉了。

    双方都有理,这事儿一时半会就先搁置了,三人开始着手新一轮的融资。

    但给投资人准备了两套故事,一个是烧钱买用户,一个是开始广告变现,看投资人倾向哪一种路径。

    最近刚拿到了投资意向书,投资人选的是变现这个故事。

    这一下陈杰克就很被动了,刚开始他还是选择的妥协,但越想越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方向。

    再加之三个人来自三个国家,东国,米国和印三,本身平时沟通上就有文化上的差异,其实一直以来合作得就挺磕绊的。

    于是陈杰克就萌生了退意,另外两个人也同意以七折的价格购买陈杰克手中的股份,让他拿钱走人。

    自打当初他用了曹深的即时通讯模块,就一直特别关注统槽科技的动静,曹深每次发布产品他比看春晚还积极。

    从即时通讯模块,到网站编辑器,到十八禁游戏,到图片处理APP,到云盘,到友信APP,到UUA游戏引擎,再到开源云架构。

    陈杰克一步步沦陷为曹深的脑残粉。

    他之所以放着3000万用户都没想过要争一争,也是因为心里有人!

    从第一次用即时通讯开源模块想投资曹深,到后来曾经惦记过被曹深收购,再到现在什么都不要就想跟曹总走。

    一年的功夫陈杰克已经无法自拔。

    所以,当他打定主意,把手上的股权一甩就走人,竟然有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兴奋。又怀着极为忐忑的心,给曹深写了这封邮件。

    “如果曹总能授权我在米国代理友信APP,我陈杰克一定赴汤蹈火肝脑涂地。”

    这是陈杰克邮件的结束语,他死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写出这么中二的一句话来,但偏偏这句话最能表达自己的心声。

    所以,友信是要“出海”了么?

    曹深看着陈杰克洋洋洒洒几大屏的信,用手指轻轻敲着桌面。

    友信“出海”这件事,曹总还真没功夫想。

    但从信的内容也能看出来,这陈杰克也是个人才,友信“出海”的战略,战术,成本……

    事无巨细,全部都写了出来。

    而且从陈杰克能两年干到3000万用户上来看,这家伙实战能力也还是不错的。

    让友信“出海”作为一个全球化的产品,挺好。

    不过,Facebook我也想要!

    于是曹深有打算投资顺水推舟投资一把,LifeCyber这一轮新融资投资人给的价格是4亿美金,也不算太贵。

    12年Facebook收购Instagram花了10亿美金,用户量差不多也是3000万左右,不过那是收购肯定有溢价在。

    虽是有这个想法但投资并不是拍脑袋的事情,陈杰克人怎么样,团队怎么样还是需要访谈尽调的,另外财务、法务和业务尽职调查也得有。

    但曹深个死宅显然是不打算飞去一趟米国的。

    再加上还有一个特殊情况,LifeCyber目前还是米国公司,主要用户是米国人。未来做大了以后,先不说其他国家的用户,就是米国主场的用户那也是庞大的用户数据。

    而友信是一家东国公司,米国和东国的关系很微妙。

    若是友信成为一家拥有庞大米国人民数据公司背后的股东,估计米国即便是不使绊子,肯定也会阴阳怪气找茬。

    就连Facebook都被美国找茬,嗯,虽然Facebook也算不得完全的美国公司吧,里面的股东有大量外国人,准确的说是一家公众公司。

    但好歹总部在美国啊,但依然因为数据敏感,CEO上了不少次听证会。

    至于陈杰克,他倒是早就已经入籍米国,应该问题不大。

    陈杰克也是个孤儿,早年被在东国工作的米国籍犹太人夫妇收养了,所以随了籍贯。不过他是一直在东国念完本科才随养父母回了米国继续念书。

    所以,如果要投资的话,曹深和友信最好都隐藏在背后,避免以后的麻烦,米国人的,乃至全世界人类的数据曹深都想要,但米国的麻烦曹深不要。

    这个事情具体怎么操作,曹深打算明天问问肖老板,顺便尽调的事情也请肖老板帮忙,毕竟,他人多手长。

    打定主意,曹深开始着手另外一件重要的事。

    统槽科技的云计算框架和容器是正月十五发布的,算算日子也快四个月了,大家应该已经初步了解了这套东西,并有疑问或者心得了。

    曹深去年就已经支一个云计算团队,虽然系统的云计算产品是后来才给的,但是这帮人早就已经被曹深灌输了先进的云计算思想。

    所以,他们比其他人更快的掌握了这套架构和容器技术。

    是时候让他们发光发热了。

    曹深打算从下周开始,把自己的这帮人弄出去当免费培训,帮助使用这套架构和容器技术的公司尽快出产品。

    之所以等了四个月,那是要给人学习消化的时间。

    就像老师讲课,总不能新学期的书刚发下来就问:

    同学们,你们有什么问题么?老师现在给你们答疑。

    书都没看,能有毛线的问题。

    一项技术要推广开来,最佳的捷径就是让推广这项技术的人能挣到钱。

    让使用这套技术的人能解决实际的问题。

    所以,曹深要送佛送到西。手把手,免费培训。

    虽然,在曹深看来公有云才是未来。

    但还是有很多行业因为其特殊的业务逻辑对云计算的功能、性能、成本、安全性等等有特殊的要求。

    虽然未来的公有云都能解决这些问题,但那需要用户端也有懂云的IT工程师才行。

204 我要献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