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我不安全(1/2)
作者:枫甲
    这套NLP技术做出来的搜索,曹深始料未及。

    强大确实很强大,但强过头了。

    就这搜索引擎推出去,别说用户会恐慌,上面肯定也得找他喝茶。

    信息的公开呈现必须是经过筛选的,因为广大网民的认知程度不同,价值观也不同,与之对应的接受和判断信息的能力不同。

    为什么上面对信息和文化的正面导向有比较严格的管控,很多人不理解这一点,认为这是一种言论不自由和信息不透明。

    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必要。

    因为,也许你有能力甄别、判断信息,内心情绪和理性价值观能够承受的阈值较广。

    但互联网覆盖面这么广,还有大量的人是没有这个能力的。

    可能一点负面的信息或者有人刻意的引导,就能让这帮人思想受到冲击,甚至产生强烈负面情绪和过激行为,更有甚者引发大面积舆论和群体事件。

    文化水平,教育经历,成长背景,让不少人没有正确认识这个世界的路径,更可怕的是他们不自知。

    无知不可怕,不自知很吓人。

    不得不承认,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不但有物质上的阶层之分更有认知上的阶层之分。

    而真正的阶层,实际上是认知的阶层。

    “暴发户”这个词不是褒义,正是源于它可能物质上的阶层得到了提升,但认知上还在原地,得不到真正的阶层认同。

    现在还有很多学习礼仪的所谓“贵族培训”,很容易成为有钱人流于表面的体面。只行而不知,怎能知行合一。

    曹深希望自己的搜索引擎是能够满足和提高用户认知需求的产品,而不是现在这种反而会引起混乱的东西。

    怎么改?

    这涉及到大量的信息去其糟粕取其价值的标准怎么定立。

    而且负面的东西也不能完全屏蔽,因为这又涉及到信息本身的中立性和搜索内容的丰富性。

    曹深头一次被难倒了,呆坐在椅子上半天没任何好的思路。

    实在没辙,站起来长长的伸了个懒腰。

    小公主见状踱步到了墙边,伸出两只前掌搭在墙上,凹下身,也做了个拉伸。曹深也走到墙边,学着小公主的姿势。

    别说,还真挺舒活筋骨的。难怪瑜伽有很多姿势都借鉴了猫的动作。

    “小公主,还有别的姿势么?我脖子疼……”

    小公主放下搭在墙上的前掌,四足撑地抬着下巴扬起了头。

    曹深跟着做,听见后脖颈咔咔咔的声音,不错不错。

    “啊依哦,”小公主突然细细的叫了一声,冲向了门边,又蹭的掉头飞奔到沙发底下躲了起了。

    什么情况?

    曹深踱步到门口,透过猫眼往外瞧。

    啥也没有啊……

    又看了会儿,刚要离开,发现安全出口的门开了,探出三个鬼鬼祟祟的脑袋。

    然后,从门缝里挤出两男一女,在走廊上四顾,然后朝曹深家门口走了过来!

    紧接着,安全出口又涌出来一大帮男男女女,男的有年轻的,有中年的,女的妹子居多。

    什么情况!

    他们就站在曹深家门口附近,也不敲门,就在那里聚众徘徊。

    “应该就是这家!”

    “你确定,系深科技的曹总住在这里?这里是公寓啊,他一个万亿富豪会住在这里?这栋楼的公寓,最大的也就是个三居吧。”

    “是这里是这里!上周有人看见曹总的车停在这栋楼下,然后再没出来过了。”

    “对,我们在这里蹲守了好几天,也没见曹总再出大楼,他肯定住在这里!物业那边我们打听过了,各种可能性排除以后,就是这一间!”

    ……
207 我不安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