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枭神夺食(2/2)
作者:枫甲
    现在的淘支付里面张达是大股东,当然陶江也还有几个点的股份算是小股东。

    张达就想拉着陶江一起扩张支付领域,比如外卖,打车,租车这些高频支付场景。

    为此,张达还身先士卒投资了“饿了哇”,“嗒嗒打车”,“嘟嘟租车”,当然这些场景竞争也很激烈需要大量烧钱,所以张达想拉陶江一起下水。

    陶江虽然现在被削了,现金还是有不少的。

    这一点,一方面张达是要陶江的资金,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让陶江站队。

    淘支付现在陶江只有几个点的股份,而“淘淘”还在,虽然不是电商第一梯队,但流量和交易量还是很可观的。

    所以要防止,万一曹深给陶江好处,陶江在“淘淘”上也接“统付宝”。

    毕竟,友信的流量很大,“今日值得买”接了很多家电商给了大量的流量,现在还没有接“淘淘”。

    万一曹深拿这个当诱饵,陶江不动心也很难。

    另外张达做社交的心不死,虽然C端用户现在被曹深占领了,张达反手就投资了“哐哐”,做企业即时通讯APP的。

    张达打算从B端切入,占领企业级社交市场。

    而“淘淘”和“生意宝”上面有大量的中小卖家,张达就想让陶江给使劲推一推,如果陶江也投资大家一起做自然更好。

    “生意宝”是淘淘科技的另外一个产品,做的是B2B的业务。上面大量的中小供应链厂商,是“哐哐”不错的切入点。

    张达作为昔日的互联网榜首大佬,能力自然不可否认的。

    强强联合自然表面上是好事,但很多时候一加一小于二的事儿也不少。

    当年张达做电商的时候,两个人对打过,但毕竟张达当时没有allin进来做电商,所以战争也并不怎么激烈。

    可以说虽然有交手,但双方互相了解也不怎么充分。

    合作,并没有合作过。

    因此,对张达这个人,陶江其实有些拿不准。

    而且直觉上,他又有点不大想上这趟车。

    毕竟都是大佬,听谁的,听张达的自己好像有点吃味。

    听自己的,这两出事儿都是张达挑起的,好像又不大合适。

    内斗,现在还是得一致对外。

    所以,这种关系,多少有些让人难以把握。

    于是,陶江并没有一口答应张达的提议,说是自己需要考虑。

    当纠结的时候,有的人喜欢听天由命。

    陶江认真回忆了一番老道的话,贵人么……

    最终决定了跟张达合作,不过时间上,要等一等。

    等下半年吧,特地拿出阴阳历来看,立秋就是8月7号。

    那就等立秋!

    张达虽然很急,但这毕竟是长远的合作将就不得,也只能被动等待。

    但等待得很焦躁,支付上的合作可以缓一缓,毕竟新的场景外卖、打车、租车都是线下的业务,起来需要一个过程。

    但社交不能等啊,这玩意有网络效应。必须趁曹深还没反应过来要做B端市场前将自己的基本盘先拿下来,做到能修护城河的地步。

    这简直是争分夺秒的事情!

    曹深的友信用户量多恐怖啊,反手就能拉起一波来。

    于是乎,得不到答复的张达开始隔三差五的跟陶江安利一波。

    陶江对此安慰道:

    “不会这么快的,曹深刚接手系深科技不久,各方面过度也需要时间。

    另外企业社交应用和2C在功能和逻辑上也不同。

    说实话,曹深也就是应届毕业生,做管理没几天,自己对管理没有深刻理解的话做不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的。

    另外,他这不又搞直播去了嘛。

    毕竟是年轻人,2B市场这么枯燥,来钱也慢,年轻人一来觉得无趣二来也没有那个耐心来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