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国际化(合章)(1/2)
作者:枫甲
    肖刚的动作很快,距曹深表示对LifeCyber有兴趣请他帮忙尽调后,这也就半个来月的功夫就搞定了。

    从肖刚的反馈来看,陈杰克确实能力不错,产品有创新力、技术扎实、推广有策略,并且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都很到位。

    至于陈杰克的两个合伙人,用肖刚的评价:攫欝攫

    “短视。”

    既然如此,那创始人留陈杰克一人就可以了。

    于是,曹总直接开价五亿美金从另外两个创始人手里将总计30%的股份全部拿到手,顺便把人给清退了出去。

    又给了6亿的估值,投资了1.2亿美金进去。相当于总计手上有了41%的股份,肖老板也跟了6000万美金,拿了10%。

    两人合计共持有LifeCyber51%的股份,成为大股东。

    对此陈杰克当然是愿意的,OcraCapital可是顶级投资机构,有他们投资这就是直接给加持了一把,就看这牌面,后续融资都会容易很多。

    更关键的是,OcraCapital透露给陈杰克,自己的LP里面有曹深。

    OcarCapital因为背景“特殊”,肖刚自然不会告诉他真相。

    但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基金,背后的出资人表面上看起来主要来自于阿酋,自然也还有少量其他国家的人,曹深作为“其他国家”的之一也是合理的。毕竟,这也是一只市场化的资本嘛。

    并且OcarCapital还表示,因为LP曹总对LifeCyber很看好,还单独跟投了1200万美金,占2%的股份比例。

    作为“东国人”,对于米国公司,这个持股比例是可以接受的。

    陈杰克得知自己的偶像如此帮衬自己,不但给介绍投资机构还掏钱,除了感动之外更加是蓝加满,信心爆棚。

    至于LifeCyber早前的一些机构投资人,一般情况是不愿意一家公司在早期由机构投资担任大股东的,这样会损害团队的积极性,也让机构的话语权太大。

    但他们对OcarCapital的态度显然不同。

    第一,这家机构实在太负盛名,投资人都喜欢抱团,有顶级名牌机构一起抱抱最好不过。

    第二,这家机构实在太有钱,阿酋人啊,坐在石油上的金豪!口袋深,以后万一项目遇到困难融资不顺利,他们还能自己内部搞一轮融资撑一撑。

    第三,这家机构投资就代表项目已经安全了。因为从过往的记录来看,OcarCapital干了不少那种投资投着投着就把公司给收购了事儿。

    万一最后LifeCyber不能做大上市,把手里的股份卖给OcarCapital,让它给收购掉,那也算是项目成功退出。

    所以,这就是进可攻退可守,包赚不赔的买卖。

    于是乎,皆大欢喜,对OC的到来夹道欢迎!

    投资的事情落定,曹深连夜给陈杰克发了邮件,附上了一个云文件链接。

    陈杰克收到偶像的邮件很是兴奋,激动的点开链接。

    一看,人傻眼了。

    除了logo,这是曹深对Facebook的像素级复制,用系统的网站编辑器把LifeCyber给重新做了一遍。

    噢,也不能说像素级复制,曹深还是优化了一部分自己觉得Facebook不好用的地方,比如交互界面的简洁性。巘戅综艺文学戅

    删除了一部分功能,打算后面再陆续发布。

    毕竟,一次性给用户太多东西,用户会觉得混乱,接受的门槛会高。

    邮件里还附带了一句话:

    “换上你域名,直接跑。”

    陈杰克简直冷汗涔涔,这就相当于曹总是把LifeCyber给直接重新做了一遍啊,我的天!

    换了域名直接跑,连后台托管也干了。

    所以,我的存在的意义是,白拿了1.8亿美金?

    本着不想吃白食当废物的心,陈杰克还想挣扎一下,多少体现一点自己的价值。

    可这曹总做的这个产品,研究来研究去,确实比自己的好啊!

    功能更多更人性化更完善,削尖脑袋想优化,但也没找到下手的地方。

    陈杰克长叹一口气,曹总把产品技术都做了,剩下我能发光发热的地方就是推广了!

    账上有将近2亿美金的现金,可谓是弹药充足。

    要想,当年曹总推广友信的时候,那可是基本没花钱啊。

    所以,自己绝对不能太拉垮!绝对不能让曹总失望。&#21434&#21437&#32&#32508&#33402&#25991&#23398&#32&#107&#97&#110&#122&#111&#110&#103&#121&#105&#46&#99&#99&#32&#21434&#21437

    于是,陈杰克用尽了洪荒之力疯狂对LifeCyber进行推广,结果当然是效果显著。

    另外,由于LifeCyber本来就面向全球的,所以友信的全球化代理也签给了陈杰克。

    从产品特征来说,虽然友信和LifeCyber都是社交应用,但还是有区别的。

    友信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熟人圈子”,LifeCyber是半封闭状态。

    比如LC会根据你的浏览内容和好友关系给你推荐“新朋友”,让你的社交圈可以“扩列”。

    当然,半封闭的关键就在于,加新朋友你也需要跟对方申请才能follow,这跟微博这种全开放的还是不同的。

    另外,对于大面积“群体活动”,LC这种半封闭的社交关系能蔓延速度更快,覆盖面也越广。

    友信和LC作为社交产品确实有竞争,说到底都是在杀用户的时间,但在功能上也有差异和互补。

    另外友信有统付宝而LC没有支付,所以对于境外的用户来说,友信的工具属性更强一些,一个即时通信工具加支付工具。

    攫欝攫。而LC,可能社交属性更强,它更符合老外makefriends的需求。

    陈杰克之前就想代理友信,虽然当初他是抛弃LC想投奔,而现在LC还在手上。但初心不改,反正都是推广,都要让曹总看到我“推广第一人”的实力。

    为了让友信的工具属性价值发挥到最大,陈杰克还主动在米国跟银行和监管沟通交涉,完成统付宝的落地和推广工作。

    当然,曹总不会把宝全押在一个合作伙伴身上。

    TT科技原本在米国就有团队,主要做的是游戏产品的发行工作。

    但其实TT科技的游戏因为文化上的差异,在米国那边发行得并不怎么样。于是曹深改组了米国团队,转型做友信和统付宝的发行推广工作。

    相当于陈杰克做总代,自家团队搞直营。

    推广因为是花钱的事儿,所以两边也不会撞上。曹深也有意赛马,看两边谁花钱更有效率。

    至于收入,主要是来自于友信广告系统。

    卖广告,拉广告主你们就各凭本事。

    对此虽然有一丢丢竞争,但陈杰克仍旧蹦跶得很欢实,毕竟他的广告客户拉来将来是可以复用的啊。

    虽然现在LC没有上广告,但早晚会上,先储备着!

    &#21434&#21437&#32&#22937&#31508&#22346&#32&#109&#105&#97&#111&#98&#105&#102&#97&#110&#103&#46&#99&#111&#109&#32&#21434&#21437&#12290有钱又有劲,到6月15号的时候,LifeCyber的用户已经突破6000万了,直接翻了一倍。

    曹深觉得还行,给陈杰克发邮件:

    “月底,来一个亿。”

    6月的天气很热,也注定是一个热闹的月份。

    陶江和张达大吵了一架。

    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那是有特殊的粘合在。

    大佬吵架也能和,当然不是靠那种特殊的粘合,而是比粘合更强的一种东西,利益。

    大佬之所以是大佬,在于他们脾气大的同时清醒得也很快。

    而且本身控制欲就强过普通人,即使吵个天翻地覆,也能在情绪宣泄以后尽快将船给拉到正轨上来。

    互飚了一阵脏话,开始有理有据的撩狠话。

    狠话放着放着,双方都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或者说发现了求同存异的机会点。

    最终,两人抛开了成见,发现互相都是不可或缺的战斗力量。

    话摊开了来说,各种猜忌和小心思也更容易荡平,反而互相了解了更多,关系更近了一步。

    当然,对方所飚的自身的缺点,心里还是想不认!

    大佬还是有大佬的尊严在。

    但私底下,还是会去琢磨,别人这么看我,看我的业务,是不是可以反思?

    这大概就是大佬的某种素质,抗拒归抗拒,否认归否认,但还会去思考以求更进一步。而不是像很多人,在前一个阶段就到此为止了。

    于是,两人痛定思痛,决定携手大干一场。

    6月份的热闹掀开了帷幕。

    6月1号,“嗒嗒”打车在北畿上线。

    6月12号,“到处”租车开始补贴。

    6月14号,“爱拼车”在香洲上线。

    6月16号,“饿了哇”第一次在一线城市的CBD商圈开展了外卖业务。
220 国际化(合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