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商业间谍(2/2)
作者:枫甲

    另外,员工当然并不完全是“散兵”,也被曹深分组了。

    三人一个小组,通常是两男一女的搭配。

    小组由员工自由组合,你可以随时加入新的小组,只要别的组愿意吸纳。

    你也可以投票,踢掉某个小组成员,只要能拉到新成员进来。

    开始组队可能里面还有人情在,但现实是残酷的。

    用不了多长时间,大家就会自动抛弃菜鸡队友,争取强强联合。

    这就是自发的“淘汰”机制,也最大限度避免“摸鱼”。

    这当然也是另外一种互帮互助的机制,一个小组只有三个人,那就代表并非所有强人能够抱团在一起。

    领头羊的力量就能被分散出来,带领更多的人一起进步。

    两男一女的搭配机制是曹总最初的提议,当然,这只是提议,你们随意。

    早前也有两女一男,或者三女三男的搭配。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里现在有九成以上的小组都成了两男一女的组合。

    大家膜拜曹总的先见之明。

    这个搭配其实是有科学人性在。

    首先,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两个男人在一起,在面对组内只有一个女性的时候,无论是否是下意识,都会暗藏竞争。

    但这种竞争会是良性的,而这个组里面的女性会天生有一种“关系调停”的能力。

    不过这种“天赋”其实也是有边界的,多了可能就不大行。这也是曹深只要三人组而不是四人组的原因。

    当这个小组对外的时候,两个男性又会自发产生某种“保护意识”,这种意识让小组对外也更加有战斗力。

    若是二女一男,两个女性其实也会暗藏竞争,但这种竞争就不是良性的了。这里面唯一的男性几乎就会整天焦头烂额处理组内的关系问题。具体可参见两女一男的婆媳组合。

    如果是三个女性,她们之间会形成两两相好的“闺蜜”关系,但每段关系又微妙得很。

    如果是三个男性,呵呵。

    曹深敢干这种极度扁平化的事儿,除了nlp以外,关键在于系统的处理能力。

    每天所有的事情和各组动向都汇集到系统这里,由系统理解后整理出脉络让曹深处理。

    系统不是人,所以它的处理是严格的“对事不对人”,保证了某种程度上的透明和公正。

    张北馨作为大总管是没有系统在的,所以她是从一种“人类”的角度对公司进行管理。

    这也是基于系统管理上的一种人性化的补充。

    而且,这也是曹深本身对张北馨的锻炼。

    张北馨没有曹深那么多透明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若是也能做出越来越多正确的决定,那本身就是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曹深,张北馨,系统三者在管理上的关系大概可以类比为君权,相权和,太监……

    师姐开船,曹深掌舵,让系深和统槽两艘航空母舰平稳前进。

    另外,自从上线了云视频会议系统以后,系深和统槽就允许在家办公。

    但令曹深有些意外的事,每天还是有一半以上的员工跑到公司来“坐班”。

    这一点死宅曹有点无法理解。

    他不要社交别人可是要的!

    对于不少员工来说,出门办公也是一种社交。

    可能对于天生爱买买买的女生来说,斩获了新衣服,新鞋子,新口红,新包包还是需要出门一趟才能收获足够的满足。

    毕竟,她们在剁手的时候脑子想的并不是这样东西,而是用上了这样东西时的场景。

    在家,场景就被干掉了,不完美。

    而且在家不化妆,不洗头,随时都在吃,一件睡衣穿一周,时间长了自己都觉得生活不大对劲,尤其是摸着肚子上的肉时。

    而对于男生来说,自打毕业后,工作是他们为数不多能够认识妹子的场景了。

    再加渔深的系深科技所处的位置,不但公司内妹子多,周边公司的妹子也多,当然还有各种去拜访或者上门来拜访的合作伙伴妹子们。

    当然,这也得益于曹总摒弃了打卡制度。

    无论在家还是到公司,都是不用打卡的。

    曹深一直就反对所谓的996工作制度,对于他来说,一个人每天有主观能动性的高效率输出也就是一次两个小时。

    超过两个小时,效率就下降。

    与其低效率的被动工作,还不如你想干啥去干点啥,充完电再来一发两小时的高效做功。

    所以,在系深和统槽,不用打卡。

    你想三更半夜爬起来工作都行,只要不影响自己的输出,以及影响别人的输出。

    三人小组和各组之间的协作,让员工能够自发的进行“自治管理”。

    老板不会叫你起床,但项目组的成员会来morningcall。

    但曹深不知道,他的员工是多么希望收到他亲自打来的morningcall啊,尤其是女员工!

    第一次的视频会议虽然效果很拉垮,但却,深入人心!

    我们的老板好帅啊有没有!卡住的图像可以一帧一帧看脸有没有!

    声音虽然断断续续,但疯狂让他重复可以反复听有没有!

    嗯,其实会议系统的音频也没有那么不堪,更多是员工们故意的!

    这声音,我耳朵就可以怀孕了有没有!

    生气的样子都好性感有没有!

    曹总,我可以,真的可以!

    众所周知,除了曹深不知。

    “曹深”两个字现在是一个形容词,关于颜值、实力、金豪的形容词。

    由此衍生了,高三二班曹深,科大电子系曹深,花园小区四栋曹深,国服黑玫瑰区曹深……

    虽然这帮人自诩了这个形容词,但群众们基于对曹总的仰望,一般会发出一声:

    就你,呵,tui!

    曹总这边自然是一切顺风顺水,感受不到王钊鹤的焦头烂额。

    但“深搜”的背刺和私生子的曝光,成了王钊鹤这辈子最大的危机。

    看了微博才知道,为什么一向火急火燎的申秋实这次没给他半点消息。

    有时候怒吼并不是最可怕的,沉默才是。

    而且他现在人不在北畿,不能当面接受申秋实的怒火,也不能看着她的表情反馈进行安抚,显然已经错过了危机公关的最佳时间。

    草草结束了跟华尔街的路演,王钊鹤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比起“深搜”,必须先搞定内部问题,攘外先安内!

    不对,应该将内部矛盾首先转化为外部矛盾,在战斗中逐步达成内部的统一!

    也不对,申秋实不是好糊弄的!

    王钊鹤揪着自己的头发,在酒店里来回踱步。

    多年来的战斗经验让王钊鹤也不是吃素的,他人是面一点,是怕老婆一点,但毕竟是申秋实当年看上的男人,智商是在线的。

    没过多久,他就想到了一个一箭双雕的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