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是他!(1/2)
作者:枫甲
    曹深简直觉得圆脸女士就是自己的捧哏,面带笑容回答道:

    “三电系统是指汽车的电池、电机和电控,它们代替了传统燃油汽车的内燃机、变速箱等装置,是电动汽车的重要零部件。

    其技术发展也决定了电动汽车的性能指标。

    而我们国家在‘三电’技术方面均有技术储备,尤其是电池技术已经进入世界第一梯队。

    我之所以倡导大力发展东国发展电动车,关键也在于我们国家拥有这个能力。

    在电动车上我们可以避开大量的专利壁垒,并且有机会弯道超车!

    当然电动车还有另外一个优点,节能环保,如果做好了电池回收工作的话。”

    大高个放在桌上的拳头握得紧紧的,也止不住微微发颤。

    汽车工业啊,两代人的努力和梦想。

    弯道超车!

    国内确实也有一两家企业在做电动车,2008年的时候就推出过产品,不过因为续航问题一次最多80公里,而且充换电非常不方便,性能也不怎么样,消费者不买单。

    基本上就是赔钱赚吆喝的事情,所以国内传统车厂做电动车并不积极。

    这就导致后续研发跟不上,企业主营还是燃油车,完全没有转型的动力也不具备转型的条件。

    对于他们来说,做电动车包袱太重。

    新能源车,他自己显然是研究过的,确实有曹深所说的优势。

    当然,他当时根本没有往中央集中域和自动驾驶方面去想过,太先进了也不敢想。

    当初不过是想着节能环保,作为城市代步燃油车的替代。

    没能想到这么大个布局和展望。

    而且,因为实际上市场不买单,导致做电动车是个亏钱没有经济效益的事情,即便是国家领导也不可能违背市场原则强制车企去做。

    车企不愿意做,那就根本谈不上弯道超车了。

    一辆汽车动则研发四五年,哪个车企也不敢为了弯道超车赌在新能源车上。

    很可能车没做出来,或者车没卖出去几辆,四五年时间车厂已经破产了。

    所以,这是一个想起来很美好,但执行非常困难的事。

    大高个看着曹深,双眼灼灼放光。

    但,他可以!

    他没有传统车企的包袱,他能够轻装上阵。

    国家的汽车工业能实现弯道超车的不是那些车企,是曹深!

    是他,有机会带领我们的国产汽车跻身第一梯队!

    曹深继续道:

    “新能源车不仅仅有机会让我国的汽车工业弯道超车,使用全新的电子电气结构实现自动驾驶。

    它还能够提升我国整个汽车产业链的水平,有机会让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成为全球顶级供应商。

    在传统汽车产业链中,处于下游的整车厂需要掌握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箱等核心技术。

    新能源汽车将改变了延续百年的传统汽车产业链结构,在新的产业链中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与车企逐渐分离。

    下游整车厂可以外采电池、电控、电机,同时部分智能化硬件与辅助驾驶芯片甚至自动驾驶芯片也可以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

    这一切都将降低整车厂进入的门槛,让更多人可以加入到新能源车这个行业里来,整个产业会更加的蓬勃。

    我预计,未来会冒出来不少新的专做电动车的公司,也会有更多的人才积累到此处。

    这也将带动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技术和市场发展。

    另外,一些辅助服务,比如充电桩、换电站等后市场也将诞生,并且随着用户的增加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曹深!”大高个喊了一声,用手一拍桌子:

    “你要好好做车,需要什么我都支持你!”

    “我也支持你!”于老头不落人后,又道:

    “不过我有个问题还想问下,曹深,你之前说要做中央控制域。
237 是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