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帅出天际(1/2)
作者:枫甲
    曹深难得来公司一趟,趁机把“新业务”引发的“新任务”给师姐布置一下。

    首先就是招人的问题。

    既然得装模作样搞一下“高精度地图”,那团队总得有吧。

    至少还搁置在广场上的那一堆军用雷达得安装到位用起来,车得装得像模像样出去“遛弯”。

    当然既然要搞,虽然自己已经“搞出来了”,但总得给东国培养点人才。毕竟人家官方可是待人不薄的。

    曹深一向是个注重“礼尚往来”的人,既然你们都支持了,那我也就认真多做点贡献。

    那除了“遛弯”的就还得有测绘、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等的一揽子团队。

    图像识别算法,人工智能啥的也都给安排上。

    到时候把系统给的家伙什都给拆吧拆吧,逐步释放,让这帮人好好去研究学习。

    曹深叹了口气,自己跟搞了个技术“黄埔军校”似的。

    发着工资,让这帮人来“上学”……

    既然核心目的是帮东国培养人才,那招人的标准就要调整一下。

    选上进心强的,热爱钻研学习的,有没有经验反倒是其次了,潜力和主观能动性最重要。

    要成为东国将来某一方面的“顶梁柱”,咸鱼属性的人,那可是不行的。

    另外,电商仓储物流那边也要开始招人。

    虽然仓库还在建,不过也有几个核心大城市周边的仓库就快要落成了。

    比如下江这种核心枢纽地段。

    当初肖老板很有经验,几个枢纽地区的地都是要的“现成”的。

    所谓现成的,就是以前本来就是仓库,只需要改建就行了。

    至少员工宿舍楼,管理主楼这种都是建好的,能省下不少功夫。

    所以,人得先招起来。

    第一批曹深自建40个仓库,按照每个仓库配50个人来算,仓库管理人员就需要2000人。

    这还是往低了点算的,毕竟奶茶爸即便是后期运营效率提升了,每个仓库平均也是配60到70人。

    自己刚开始,即便是会采用系统提供的全自动化系统也不能托大,还是算得富余点好。

    对应的配送员数量通常是仓库人员的3.5倍左右,所以还得招7000个配送员进来,后面当然会选择加盟的模式降低直聘的比例。

    但第一批配送员必须直聘才能培训好成为骨干,成为火种,让后加入者在企业文化,服务品质上保持一致性。

    当然,人肯定是陆陆续续招进来。但那几个核心即将落成的枢纽仓库,人得先搞齐了。

    总得先培训,先适应,搞出个套路模型来,后面才好“复制黏贴”不是。

    仓库那边人还少点,而且估摸着自动化程度比较高应该还好培训。

    至于配送那边,曹深摸着下巴嘿嘿一笑,山人自有妙计!

    张北馨一听要招将近一万人,长大了嘴巴:

    “咱要做电商了?”

    当初曹深成立物流公司,张北馨还道他是想做淘金的“牛仔裤”生意。

    没想到竟然直接下场了。

    用户量方面还好说,毕竟自家的“今日值得买”汇聚了大量的流量。

    现在全网电商基本上有一半以上的购买,是从自家这边的入口走的。

    但直接自己做,那就涉及到巨大的管理压力在。

    这将近一万号人招进来倒还是小事,关键是,突然要管理这么一大帮子人在管理压力上就很大了。

    而且,管理物流、仓储、配送这方面,和管理技术产品研发还是完全不同的管理方法。

    不是你能够管好系深科技几千号人,就能管好电商这边近万人的。

    另外,电商本身的基因和系深、统槽科技不同。

    系深、统槽这边无论是做游戏也好,引擎也好,云计算也好。

    那至少都是产品和技术驱动的东西,研发过程长,但产品上市后的后期工作就相对轻松一点了,一个产品和技术的使用生命周期相对来说也比较长。

    但电商是强运营的业务类型,你得经常搞活动。
245 帅出天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