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被颜值拖累的选手(1/2)
作者:枫甲
    王华正勤勤恳恳的在自己的工作格子间做表。

    在网上找创业公司的信息,再按照行业分门别类整理到表格中,筛选出合适的标的,然后要么打电话,要么通过关系找到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询问要不要融资。

    这是一件非常繁琐的工作。

    首先去各大科技网站看,有没有什么新兴的有趣的创业公司,把名字先黏贴到表格里。

    然后在通过热门关键词,在线搜索有没有相关的公司。

    其他可以发掘创业公司的地方还有应用商店、专业论坛、会展网站企业名录等等。

    这还只是第一步,广撒网,到处找到公司名。

    然后,需要按照公司名,搜索更多这个公司或者这个行业相关情况,进行初步的“质量”判断。

    再然后,就是找联系方式。

    这里最烦人的是只留了前台电话的那种,电话打过去通常前台小妹会直接回复:

    “不需要!”

    就砰的挂了电话,拿他当骗子或者推销。

    虽然他也是推销,但总觉得自己应该算是推销里面高级的。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他都会慨叹一句:傻比!

    然后自我催眠:你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么重要的电话,创业融资啊,你老板没准正在焦头烂额的找钱呢。

    这是一项枯燥而繁琐的工作,但是重要的项目来源。

    作为投资经理,这种文书工作本来应该下班后在家完成。

    上班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应该在外面跑业务,要么在跟创业者聊融资的事情,要么在跟投资人聊投资的事情,要么正带着投资人拜访创业公司。

    或者,正在哪个地方参加社交活动,比如创业沙龙,创业大赛,行业研讨会。

    正是因为如此,公司里业务线的人一周基本有三四天都在外面。

    比如今天,除了后台部门,就只有他一个业务线的人在公司。

    噢,还有老板,他正在接待富力天使投资的合伙人。

    而他,今天之所以在公司,是因为下午本来约了创业者聊天,被放了鸽子。

    这个创业者他跟了一个月了,但对方不止一家投行在跟进,而且还有知名的投行。

    所以,对王华一直不温不火的,即便是见过两次面,每次都是聊几分钟就赶人了,白费自己每次都大老远跑一趟。

    当然,作为投资经理还没有资格独自做项目,主要就是负责寻找项目源,然后供上面的领导们筛选。

    内部先过一轮,觉得这个案子有得做,能够比较顺利融到钱,才会想办法签约。

    他也想过,是不是叫上老板一起去拜访比较好,但目前这个创业者自己还没搞定,如果老板跟着他一起吃闭门羹,那自己的能力就会被质疑。

    况且,虽然自己比较看好这个项目。但内部讨论下来,觉得属于可做可不做的那个档次,这就意味着,老板估计不太会花时间帮自己“撑场子”。

    但,这已经是王华最近筛选出来觉得质量最好的项目了。说实在话,创业能够成功的几率太低,哪有那么多好项目可选的。

    正愁眉不展间,HR经理来了,递给他一份简历,让他帮忙面试一下。

    是个实习生职位,王华是喜闻乐见有实习生来的,只要实习生一来他就不是公司职位最低的了。

006 被颜值拖累的选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