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豪华阵容(感谢大家打赏加更求票求赞)(1/2)
作者:枫甲
    之前,曹深在同意了和王华一起看项目之后,发短信追问过这家公司的名字,打算好好做一下功课。

    毕竟要吐槽嘛,性命攸关,必须多准备准备。

    一看,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是一个配置极其豪华的创业团队!

    大概就相当于一组王牌战神,称号拉满的那种。

    CEO刘韬,是当年国内特批去米国留学的大学生,电子工程硕士,网络通信博士,还在IEEE SPM上发表过论文。

    上辈子曹深本科学的就是电子信息工程,IEEE SPM发文,他连想都没想过!

    刘韬的职业经历就更厉害了,曾历任数家米国知名半导体公司的副总裁,最高做到了COO。

    三年前归国创业,立刻成为国家千人计划中的一员,这就是官方认证的牛人!

    光是刘韬一个,曹深已经觉得够够的了,自己当个弟弟很服气。

    但,这样的人物,芯远半导体还坐了三个!要不怎么说王牌满编队呢!

    COO梁博士,米国某知名半导体设计公司CTO,技术专利等身。

    CTO张博士,米国某知名半导体设计公司CTO,这CTO是源自于将自己创立的半导体公司卖给这家米国公司,不但拿了钱还拿了高管职位。换句话说,这有成功经历的创业者。

    技术副总裁李博士,在湾湾知名半导体制造公司担任过CTO,专注于芯片制造。

    除了技术副总裁李博士因为是湾湾人,其他两人也先后成了千人计划的一员。

    呵呵,千分之三国家认证大牛在同一家公司!

    除此之外,这家公司总共融资了两轮,共计1000万美金,投资机构也是名声赫赫的风新资本,栋桥资本。

    可以说,无论从团队还是投资机构,芯远半导体都是相当豪华的阵容。

    上一轮融资是在2008年底,融了500万美金。

    也就是说,这家公司刚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就拿了1000万美金。

    可见当时在资本市场也是炙手可热的明星项目。

    曹深此时的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开局只有一个平底锅的人机,落地G港。

    对面是王牌满编队,满配,杀光G港肥一波,还舔了空投。

    再一看产品,做视频编解码SOC的。

    上辈子,华为海思就是做这个起家的,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做得风生水起,占了八成的市场份额,就这一块业务一年销售额一百多个亿吧。

    曹深简直心里都要沉到胃里面,这不会是这个世界的“海思”吧!

    那他还能吐出什么来!

    团队没法吐,产品方向没槽点,只能说点,您年纪大了身体好不好呀,精力行不行呀,老婆孩子支不支持啊,这类不痛不痒的垃圾话。

    偏偏这个时候,系统又叮了!

    【宿主,这个项目你需要通过吐槽打消投资人的念头,让他放弃投资。】

    “啥?你自己看看,就这阵容,就这产品方向!

    别说投资人,我要有钱都想投了!

    我连自己都说服不了,我能吐掉谁!

    你行!你自己来吐!”

    【宿主,别激动。这可是我特地提醒你的,免得你吐槽造成的影响被判定惩罚,又来怨念我!】

    等等!系统特别提醒?

    时间紧,曹深也顾不上跟系统杠,沉下心开始细想。

    首先,这个系统也不是完全乱搞的系统,就像TT和巨狮的案子,它似乎在维护这个世界的某种“正确性”。

    其次,系统给了明确的方向。

    那就说明……

    这个项目很可能确实有问题啊,所以通过吐槽不让投资人掏钱,是为了挽回损失?

    能有什么问题呢?团队这么牛逼,产品这么有市场前景……

    曹深开始用尽脑细胞回忆专业知识,力求找点破绽。

    这家公司做视频编解码SOC。

    所谓SOC就是系统级芯片,简单点来说就是把电路板上的多颗芯片及嵌入式软件揉进一颗芯片里面,让单颗芯片有了更高的集成度,形成一个电子系统。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降低整体成本、功耗,提高性能和可靠性,生命周期和适用范围也会更加广泛。

    更高的集成度,更低的功耗,更强的性能和更低的价格,基本就是芯片所追求的发展方向了。

    所以,做SOC,没毛病!

    而视频编解码SOC,顾名思义,就是搞图像压缩和还原的。

    分辨率和清晰度越高,原始的图像数据量也就越大,存储占资源,传输占带宽,甚至可能根本就传不出去。

    这个时候就需要编码算法来压缩文件大小。等到要使用的时候,再用进行解码。

    现在,这里的主流是720P,正在追求1080P。

    按照上辈子的发展,后来4K、8K一路往上走,摄像头也像素越来越高。

    人们对图像的分辨率、清晰度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所以,做视频压缩这个方向完全没问题啊!

    不同编码压缩能力不同,比如H.264的压缩比在100左右,是MPEG-2的两倍以上。

    前世已经比较流行的视频编码标准H.265,压缩能力又是H.264的一倍以上。

    不过这个世界的视频编解码芯片大概还在上辈子的2009年左右的水平,主流的编码标准是H.264并且还在普及中。

    所以,这家公司选择H.264作为编码标准,也没毛病!

    很正确啊!

020 豪华阵容(感谢大家打赏加更求票求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