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七十六、碰上麻烦(二更月票一百五)(1/2)
作者:千年书一桐
    由于白律师给金珠打电话来说开庭时间定在了4月初的一个周五,金珠便想这个周末继续她的古镇两日游。

    谁知金珠和潘晓玮刚商量好了行程,班长孔凌找到她,说是这周六班里统一组织活动,地点是去京郊的一个古镇,时间是两天。

    金珠原本不想答应,可一听这个古镇是在长城脚下,是明代那些守长城人留下的后裔,那里基本还沿袭着明代的建筑风格,同时还有一个小型的明长城展览馆,此外,这小镇附近的山上有一大片的梨花,此时正该是花季。

    金珠一听便动心了,正好她对明朝的历史缺乏一种直观的认知,去认识一下正好,顺便她也可以完成一篇稿件。

    由于要在乡下住一晚,金珠还是老规矩,别的都可以不带,自己的床单被套一定是要带着的,此外电脑和相机也是必备的,所以她的行李就显得有些多了。

    谁知等第二天早起一看,邹恒和杜若的东西一点不比她少,只不过她们两个带的多半是零食和衣服以及化妆品。

    到了校门口,金珠才知道这次郊游是跟旅行社走,全班四十个同学去了三十六个,外加一个导游一个司机一共三十八人,一上车,导游便开始介绍自己,接着又开始介绍起这个古镇。

    金珠听得很认真,知道这个北塘镇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古镇里河道密布,民居依水而建,有些类似江南的水乡,是在原守卫长城的军民合建的古堡发展而来的,现在还保留有染坊、镖局等民国时候的原址建筑。

    金珠一边听一边用手机录下了导游的话。一旁的康馨见了笑着说:“不用这么麻烦,一会到了之后我给你做导游,我保管比她说得还好知道得还清楚。”

    “你去过?”

    “这个古镇已经开发出来了,开发商是我哥哥,我哥哥很喜欢那里。”

    金珠听了挑了挑眉,“那你还去?”

    “这不是陪你吗?我知道你难得出来一趟,想跟你一起来散散心。”

    “来。给。这是谢礼。”金珠说完收起了手机,郑重其事地从自己的衣服兜里摸出了一块大白兔奶糖送给了康馨。

    康馨先是一愣,继而一笑。接过奶糖剥了便送进了嘴里。

    “我还以为你不会吃呢。”金珠笑了笑,这种奶糖虽然好吃可是包装却很简陋。

    “我奶奶最喜欢吃这个牌子的奶糖了,我跟着她也吃习惯了,后来家里人怕我吃坏了牙齿不让我吃了。于是我总是央求我奶奶偷着给我一块两块的,偏偏我奶奶疼我。每次都给我抓一把,可惜每次总是被我哥抓包。”

    这是康馨第一次主动跟金珠说起她家的事情来,不过金珠也只是听听,不主动问。

    车子在两个小时后进入一片白色的花海。这片花海比金珠上周看到的还大,花期也正旺,人坐在车里。打开窗户,不光有落英飘进来。而且伸出手去几乎都能够得上花枝。

    “真的很漂亮。”金珠感叹了一句。

    “这个不算什么,京郊附近还有一片桃林比这还大还震撼,放眼过去,仿佛就是一片花的海洋,我们打算下个月初的时候去一趟。”

    金珠一听下月初没再说话,那个时候她肯定得回去打那个官司了,听白律师的意思,由于牵扯到罚没款,只怕一次开庭结束不了,法院会给一些庭外调解的时间然后等待二次开庭。

    正走神的时候,康馨推了推她,车子已经穿过了那片花海,开始往上爬坡了,视线所及,只有绵延的群山和群山上蜿蜒的长城,翻过两个山坡往下走,几分钟后能看到山下有一条清澈的约五六米宽的小河流过,河的两岸有一大片带着飞檐的建筑,再近一些,竟然看到了小桥、流水、乌篷船以及靠水的庭院,最有意思的是沿着河岸竟然也有那么几栋类似吊脚楼的建筑,只不过上面不是房子而是亭台。

    “这倒有点意思,真有点像江南的感觉。”

    “是有点像,又不完全像,街里的建筑大部分是明清时的四合院,很典型的北方古镇。可沿河的建筑却基本是南方的庭院式的,尤其是那些古镇里的河道两岸的建筑,几乎跟江南的一模一样,两边的人家隔着小河相望,想向对面的人家借点东西一般都放篮子里用竹篙递过去,可有意思了。”康馨笑着说。

    约摸一刻钟之后,车子停了下来,孔凌跟着导游去买票了,金珠站在村口打量周围的环境,同时拿出相机拍下了村口那栋有点特色的石雕大拱门以及村口宽阔的水泥大马路。

    康馨见金珠拍村口的大路,笑着说:“这里的交通几年前也很不方便,早年的路只能过一辆马车或者是驴车,所以这里的人们很少出门,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现在好了,现在他们的日子都富裕了,镇里的人家几乎都开了客栈、饭馆或者是茶馆,再不济一年还有不少门票分红呢。”

    康馨的语气中似乎有几分得意。

    金珠笑了笑,没说什么。

    跟着团队从村口的大门进去,导游开始讲解,着重把大家带到了几个标志性的建筑面前看了看,比如当铺、染坊、镖局等,因为这几个景点都是民国时期的建筑,里面还有不少老照片和旧报刊信札,由于金珠他们都是学历史的,所以对这些老照片和发黄的报刊信札看得都很仔细,甚至会根据某张照片和信札的日期讨论那个年代发生了什么大事。

    导游见此不耐烦了,她的任务就是领着大家走马观花看一下,然后便向大家推销这里的游玩项目和购物项目,这样她才可以抽成。

    可大家都是学生,对那些水上的额外花钱的项目没有什么兴趣,孔凌和康馨跟导游交涉了一下。交代好集合的时间和地点大家便把导游撵走了,因为导游的讲解还不如他们自己看来得自在能学到的东西多。

    逛完这几个景点,便到了中饭时间,中饭是统一在客栈吃的农家饭,北方的农家饭跟南方还是有很大不同,首先米饭是高粱米和小米混在一起蒸的,有点粗糙。不太好下咽。饺子也是如此,里面的馅是野菜的,有点干巴。同样不太好吃,倒是那个榆钱叶子烙饼和什么香椿叶子摊鸡蛋让金珠感受到了一股春天的清香。

    由于中午的饭食都没有太吃好,孔凌宣布下午的活动自由结组,晚餐也是如此。不过晚上十点前都必须回到客栈。

    大家一听皆欣然同意。

第二百七十六、碰上麻烦(二更月票一百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