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五、全家福惹的祸(1/2)
作者:千年书一桐
    这天晚上,黎想抱着金珠喁喁低语了许久,一会是问金珠喜欢什么样的婚纱和礼服,一会又是问金珠喜欢什么样的婚礼,一会又是问婚礼到底在哪里办,一会又是说结完婚后他就去美国念书,让金珠也申请美国的大学念研究生,等等等等。

    絮絮叨叨到凌晨三点多,直到金珠困得在他怀里直接睡着了。

    偏偏第二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附近就有放鞭炮的,紧接着院子里便有了动静,好像人在欢呼下雪了,金珠被吵醒后还有点迷迷糊糊的,以为自己是躺在老家的床上,因为只有老家的平房才能这么真切地听到外面的动静。

    “珠珠,还早呢,再睡一会。”黎想见金珠又迷糊了,在她脸上蹭了蹭,然后把她的头摁在了自己的胸口。

    昨天忙了一大天,今天来人估计也不会少,大年初一锣鼓巷这边的游客本来就多,知道他和金珠、金柳三个在,肯定会有不少粉丝来吃中饭的。

    偏偏厨师和服务员都不在,黎想不用猜也知道今天肯定又是忙碌的一天,他心疼金珠又得累一天。

    昨晚要依他的意思,是想大年初一便带着金珠两人单独去三亚拍婚纱照,可金珠没答应,她和黎想走了,刘晟和金杨两个肯定玩不转这个客栈。

    “该起来了吧,今天是大年初一呢,不能睡懒觉的。”金珠看到黎想眨巴眨巴眼睛便清醒了,虽然也不想动弹,可她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一向很忌讳那些该讲究的规矩,要不然她也不会到现在一直守着自己的那道底线。

    黎想倒是也了解她这一点,没再强留她,在她脸上亲了一下,然后万分不舍地先她一步起床去了卫生间,要不然的话,他知道金珠不好意思在他面前换衣服。

    金珠刚换好衣服,金牛和金玉两人都穿着一身宝石蓝的缎面唐装过来敲门了,说是刘晟和金杨的意思,难得今天大家的衣服都很齐整,想拍一张全家福。

    两人一番洗漱后,黎想也换上了一身大红的缎面唐装,金珠自然是宝石蓝的,和金杨几个一样,这几套衣服是前几天上街特地买来过年的。

    两人到前院时,刘晟几个正拿着相机四处取景,最后还是黎想提议干脆就去大门口,大门口有老家客栈的牌匾和灯笼,相当于是打了一个广告。

    这个提议很快得到了刘晟和金杨的赞同,于是,七个人蜂拥着去了大门口。

    谁知正拍着时,门口有不少路过的游客,见到大明星黎想领着一家人在拍全家福,纷纷凑了过来,有的用手机有的相机替他们拍下了这张全家福,更多的人则还要求和黎想或者金柳合影自拍。

    很快,黎想和金柳的照片便通过粉丝的朋友圈发了出去,同时发出去的还有他们的全家福,而黎想和金柳也干脆在自己的微博上自拍了几张穿唐装的照片给粉丝们拜年。

    很快,远在老家的亲友们便通过微博看见了这张全家福,紧接着,大家的手机便响了。

    黎想的手机第一个打来的是文珊,刘晟的手机第一个打来的是他的父亲刘卫国,而金珠的手机第一个打来的是李小莲。

    李小莲这些年一直关注着金柳的微博,不过一般情形下她只是关注,很少给金珠他们打电话,今天一是因为过年了,还有一个原因是李小莲有事求金珠。

    原来,西淑芬知道金珠把金玉接去了帝都,又开始打金珠的算盘了。

    因为李西霞大学毕业后在帝都找了好几份工作都不太满意,她知道黎想和别人开了一个设计公司和一个客栈,也知道杨静进了黎想的设计公司,而客栈则是请黎想家的亲戚在打理的,所以李西霞想进黎想的公司。

    不光李西霞,西淑芬还有一个李西梅也在帝都念三本呢,还有一年多也该大学毕业了,不也得找工作?

    金珠连孙小燕的女儿都能接过去抚养,帮舅舅家这边的人安排一个工作也不是什么难事,再说了,这公司和客栈不都是黎想的吗?既然是黎想的,跟金珠的又有什么分别?

    还有,李西霞的哥哥大学毕业好几年了,在市里找了份工作,一直说是不太理想,也想着去帝都闯闯呢。

    另外,李纬翁家还有两个孩子也等着想借光呢,老大李方菲在省里念三本,也是眼高手低的,大本事没有又不想回乡下地方窝着,也想奔大城市去。

    因而,舅家的人现在把眼睛都盯在了金珠身上,不说求黎想,金珠自己本身就是一个作家,写的书又是拍电视剧又是拍电影的,将来自己开个工作室什么不也需要几个打杂的?

    李小莲本就是一个懦弱没有什么主见的人,加上求她的又都是她的至亲,所以她实在不好推辞。

    不过她倒是还记得有一年上门认亲时金珠对他们发了顿大火,说她不是来县城认亲的,是来念书,所以李小莲也很发憷,她不知该怎么开口跟金珠说。

    再加上田有贵并不赞成李小莲跟金珠求这个情,他知道求了也是白求,还不如给金珠几个留点好印象,将来说不定他的儿女还能跟着借点光呢。

    因此,李小莲就更不愿意开这个口了,一直拖,一直拖,直到这次李西霞回家来过年,天天磨她,说进不了黎想的设计公司进客栈也行啊,听说客栈还有分店,正在装修,装修完了不也得有一个自己人打理?

    李小莲推脱不开,本想等着昨晚除夕夜的时候金珠给她打电话时顺便提一下,谁知金珠因为安慰黎想便忘了打这个电话,一早上看见黎想的全家福,见那个女人的孩子居然也过得这么好,心理有点失衡的李小莲便打了个电话。

    金珠一看是李小莲的号码心里先就有了几分内疚,昨晚上她的确是想着洗完澡再打这个电话的,可后来一跟黎想说话就忘了。

    可能潜意识里金珠确实也没拿李小莲当母亲看,加上平时两人的联系也极少,金杨他们更是几乎不联系,金珠若不主动谈起李小莲,他们谁也不会主动问起她来,所以金珠会忘也就不足为奇了。

    见李小莲的声音不似平时干脆,金珠本能地以为李小莲有什么难处了,便主动关心了一下。

    不管怎么说,李小莲是这具身体的母亲,之前又吃了这么多苦,所以金珠还是希望她后半辈子能生活得好一些,因此只要是她遇到了难处,能帮的金珠肯定帮。

    “金珠啊,那个,那个,听说阿想开了家设计公司,他那还要不要人?”李小莲倒是也知道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说让李西霞进去。

    “他公司的事情我不清楚,如果要人也是要专业性强的人才,通过正规的途径去招聘。”金珠一下便明白了准是外祖家的人又出什么馊主意了。
第四百零五、全家福惹的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