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五 斗力的勇士(求月票)(1/2)
作者:赖东东不错啊
    穿过城门附近的街道,最终郑铎被带到了中央,一棵虬结的巨树之下。

    这树的样貌很奇怪,浑身仿佛是粗壮的藤条拧成的一般,腰身恐有十人合抱粗细,光秃秃的树枝从宽阔而又坚韧,一直延伸到顶部的阴影之中。

    共有三间木屋分散在巨树的各个位置。

    “这是人工施建的建筑,不算植物,今晚你们就在这住吧。”

    刘富贵引着郑铎和伊莲,踏着木阶往上,来到最高处的那间木屋。

    进去之后,里面的布置干净整洁,除了一张木床,就是一张圆桌和矮凳。

    站在窗户处,能看到外面街道的全景。

    “等迟一些时候,我拿一些生活用品过来,郑铎先生,要去城里逛逛吗?”

    其实刘富贵不想接这个任务,和郑铎待在一起,总有一种被野兽盯视的错觉。

    但没办法,博多临走之前交待过。

    “好,麻烦你了。”

    郑铎点点头,不着痕迹地从木屋离开,把伊莲留了下来。

    这里的木屋像是城中的招待所。

    可除了他,还有谁要招待呢?

    这里或许不是红种人唯一的据点。

    这些木屋是为往返于据点之间的族人准备的……

    ……

    刘富贵带着郑铎继续往城镇中心走去。

    来到这里,有关庆典的气氛才相对浓郁。

    通过刘富贵之口,郑铎得知,整个地下城的族人才一千人出头。

    这还是这几十年增加的,以前人数更少,而且大家都有自己的任务,可没机会像这样聚在一起生活。

    “其实我们的肤色是稍稍偏黑的,但为了要融入到你们各国之中,没少下功夫,渐渐的,其他的肤色也在我们族人之间流行起来,即便送走了你们飞星,这个流行也未褪去。”

    刘富贵在前面带路,偶尔也会跟郑铎讲一些有关族人的事。

    郑铎看街上的人,的确是以黑肤为主,偶尔也有黄皮肤和白皮肤的。

    “听你的名字,祖辈以前生活在华国么?”

    刘富贵点点头,额上的刘海晃动。

    “对,我爷爷,也就是现在族内的大祭司,以前就是华国的一位科研工作者,他对华国文化很推崇,在我小的时候,还被要求学习经史子集,明明那个时候,你们人类早就离开蓝星了……”

    这真是一种很奇异的感觉。

    眼前这人明明是异族,但郑铎却有一种和同胞聊天的错觉。

    “街上的人好像都很仇视我。”

    一路走来,郑铎发现很多人都用充满敌意的眼睛看着他。

    原本还有点人声的祭典,因为他的经过,都变得针落可闻。

    “这也没办法,如果不是因为郑铎先生你,早在六十年前,我们就能回到地面生活了,也不用被禁止孕育下一代。”

    “现在的族人太少,所以生孩子是不允许的,也生不了。所有的孩子都是冷冻受精卵解冻孕育而来,就连我也是爷爷领养的。”

    “这能有效控制人口数量,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不会被太多的亲情所束缚。”

    “这两代还好,但我们的祖辈,从一个受精卵开始,人生的所有一切都被规划好了:要成为哪国人,进入哪个家庭生活,几岁学什么,将来从事的行业,要达成怎样的成就,就连什么时候死去离开,都有严格的规定。”

    “过去的六百年,或许是你们科技腾飞的黄金岁月,但对于我们一族的祖辈来说,却是无数个,默默奉献,孤苦伶仃的一生。”

    刘富贵说到过去的事,一不留神就讲了很多,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迟了。

    “不好意思,我……放心,大家知道你来这里的目的,不会有危险的。”
第一百一十五 斗力的勇士(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