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佰玖拾玖 我尊重你(2/2)
作者:明月申

    接下来上台的是周言安排的响凯,响凯略显害羞的上台之后开始读他写给十二鬼月的一首诗,不得不说内容很好,就是他的语调听起来像是在吊唁死者。

    响凯之后,芳村功善、金木、零余子、安佛、魇梦都陆陆续续上去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语。

    祝福结束之后,猗窝座和恋雪便用周言买的几万一支的羽毛笔签订了结婚契约之后,契约当场被周言焚烧,并解释道:“永结同心,永不分离,这一纸契约代表永恒,也就意味着你们将会白头到老。”

    婚礼之后便是大量的稀血食物开始进入每一桌的餐桌,这一点有点类似华夏的风俗,但是这些鬼啊,喰种们好像都非常喜欢,

    当几个小时的酒足饭饱之后,周言看着这对新人走入新房之后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猗窝座,以后看来露面的机会怕是越来越少喽……

    ……

    晚上猗窝座和恋雪在新房间的卧室里拆着礼物,这些礼物主要是鬼月们送的,

    猗窝座拆开的第一个礼物是安佛送的,里面是一枚马符咒。

    当猗窝座看到这枚符咒时脸上绽放出了久违的,欣慰的笑容。

    恋雪并不愿意变成鬼和喰种,这也是这么长时间她只以人类的身份生活在无限城一样,无惨大人也从来没有去逼迫过恋雪,

    而猗窝座一直以来的心结就是自己是鬼,而恋雪是人。

    但是这个问题除了猗窝座内心会去想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

    但是今天,猗窝座觉得还有人能懂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看了一眼静静坐在床边,翻看着无惨大人送给她的一本非常精致的相册,里面照片很少,都是在周言去到成龙历险记世界之后才拍摄的,大部分都是十二鬼月的日常出丑的样子,其中就有猗窝座在老爹古董店清扫蜘蛛网的照片,那时候的猗窝座眼中,并没有现在这么丰富的色彩。

    看着手中马符咒的猗窝座觉得力量和爱情比起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他伸手将胸膛之中的鸡符咒扣了出来,将带着血的鸡符咒放进了安佛给自己的礼盒之中,接着将马符咒塞入到了自己的胸膛之中……

    这一晚,恋雪着许多年来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的猗窝座。

    ……

    第二天的中午,周言收到了一封信,是猗窝座和恋雪一起写给自己的,主要执笔的还是恋雪。

    早上猗窝座和恋雪来找过周言,不过周言那时候还在休息,他们不好意思打扰,于是在周言的门口留下了这封信。

    内容大概就是猗窝座决定去做一个普通的人类,并且是能够一直保护恋雪的人,身为鬼的他说到底还是对恋雪,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有着潜在的危险,

    然后猗窝座和恋雪经过一个晚上的决定之后,猗窝座将要退出十二鬼月,成为一个普通人生活在无限城中,照顾自己的妻子恋雪,希望周言能够允许。

    当然周言心里会有一些难受,猗窝座在上弦鬼月之中的确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巨大战力,失去一个强大战力任谁能不心疼?

    不过周言能尊重他的选择,有的人生来妄图做大事,认为为了一个女人浪费时间是很可笑的事情;有的人则是生来追求一份永久的爱情,认为这才是人生的至高追求。

    追求爱情和事业并没有高低之分,按马斯洛需求层次来说,人生只要达成了自我价值实现,他便已经获得了完美的一生。

    周言不会去诋毁一个追求梦想和爱情的人,他会尊重每一个人,以为曾经的他,也是追求梦想之中的一人,只不过被某些不尊重他的人狠狠的拍在了地上。

    周言放下了信件,脸上绽放出了笑容。

    他愈发的觉得自己的出现是对的,让他们都有勇气去为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迈出自己的一步,至少猗窝座敢去迈出这一步。

    看完信后,周言叫鸣女送去了一套当初离开鬼灭世界时,庆藏偷偷给周言的一套他的衣服,在里面留下了一句话:

    “我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