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一章 猫又(2/2)
作者:星名临
    杨量小的时候一直是一个很乖巧的小孩儿,所以他的父母从小就对他十分的放心,但是小孩子总对这个世界有好奇心,而杨量小的时候就是因为好奇去扯过电线,然后就触电了,如果不是他妈妈及时的把他拉开,估计杨量那时候就随着呲啦呲啦的电流一起魄散魂飞了。

    从那以后杨量对于带电的东西就有了一种天然的恐惧感。

    所以刚刚杨量的双手被这个小东西给电到了,现在他就不太敢伸出双手再去捉它了。

    可是如果不把它抓住的话,那要怎么样才能完成系统的任务呢?

    毕竟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先不说他如果真的把这个小怪物给击杀了会得到的那三万情绪值,就说任务失败的后果是要扣除杨量目前所累积的所有情绪值,这才是杨量真正害怕的,他可不想自己辛辛苦苦攒了这么久的情绪值,就因为一个小怪物而全部被清零了。

    犹豫思考再三之后,杨量决定还是再试一下,看能不能找找别的方法把这小怪物给抓住。

    借着皎洁的月光环绕了一下房间的四周,杨量灵机一动的想到那以前学过的物理知识,他就盯上了,赵姬放在旁边的一件丝绸制成的中衣。

    杨量以前曾经学习过,丝绸作为电介质是不导电的,也就是俗称的绝缘体,这小怪物身上最具威胁的不就是它散发出的那团黑影,如果说他避开这团黑影,直接抓住这怪物的本体,那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给自己壮壮胆子,杨量伸手拿起了赵姬放在旁边的中衣,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朝着那只小怪物给扑了过去,但没想到那怪物就像是提前预料好了杨量会做什么一样,杨量套着丝绸布料的时候刚扑,那小东西就嗖的一下向旁边闪去,杨量扑了个空,身体趔趄了一下,等他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猫又已经不见了踪影。

    杨量气的直跺脚,没想到他的动作竟然把正在熟睡中的赵姬给吵醒了。

    她从睡梦中迷迷糊糊的醒来,看到杨量站在窗前,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于是冲着杨量招招手,嘟囔了几句让他快些,便又沉沉的睡了过去杨量本来还在懊恼自己怎么就扑空让那怪兽跑了,它这一跑,自己又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找它,而且系统布置的任务是有时长限制的,他只有二十四个小时的时间,就算是从现在开始算起,自己也才仅仅只有一天的时间,刚才那个小东西看起来行踪不定十分神秘的模样,别说二十四小时了,就算是给他四十八小时,恐怕他也没有这样的运气再碰到一只了。

    突然听到赵姬在叫自己,杨量干脆深深的叹了口气,心想既然那怪物已经跑开了,那自己在这里站着也没有任何意义,于是他认命的把窗户关上,然后钻进了被窝中,想着不管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自己还是要先睡一觉。

    可能是昨天睡太久了,加上心里面装着事情,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杨量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身旁的赵姬还没有醒,杨量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睛,脑袋里还是昏昏沉沉的。

    在床上坐了足足有两分钟,杨量才想起来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于是后悔懊恼和困扰种种情绪加在一起,凉凉都快把自己的眉毛给拧成毛毛虫了,但也没有想到怎么能快速的解决眼前的困境。

    而昨天因为睡了一天一整天没吃东西,晚上又只吃了一些粥的杨量,突然感觉自己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一种饥饿的感觉袭来,杨量捂住自己的肚子,想让它停止叫唤,可他这么一捂,咕噜噜的声音反而更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杨量肚子叫的声音太大声了,刚刚还在熟睡中的赵姬也醒了过来,她见杨量已经醒了,肚子还还发出一阵阵的咕噜声,显然自己的宝贝儿子是被饿醒的。

    明白了眼前的情况之后,赵姬不禁觉得又好笑又心疼,伸手笑盈盈的摸了摸杨量的额头,赵姬便起身开始梳洗打扮,然后就带着杨量一起下楼吃早餐去了。

    本来杨量以为自己和赵姬已经起得够早了,没想到在楼下的大厅里面,垣衡和陆志成两人早都已经坐在了那里,看着他们面前的餐碟碗筷,看起来二人是已经快要吃好了。

    见赵姬母子也已经醒了过来,垣衡他们简单的和赵姬以及杨量打了个招呼,然后便像是急匆匆的要去做什么事情一般起身离开了。

    杨量虽然好奇他们为什么这一大早便这么匆忙,不过眼下显然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那就是好好的吃一顿饭,填饱他从刚刚醒过来就一直在咕噜咕噜叫着的肚子。

    这客栈虽然看起来十分的普通,但好在粥饭和小菜的味道都不错,杨量一口气吃了三碗粥,才感觉自己的肚子有了一些饱腹感。

    其实杨量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虽然说以前这副身体是一个小胖子,饭量也挺大的每顿要吃很多才能感觉到饱腹感,但是自从杨量穿越到这个身体中之后,在他的有意控制之下,这句身体的胃口,比起之前已经要小了许多了。

    可是从今天早上他醒来的时候开始,到刚才吃了这么多了粥,竟然才只是刚刚有一些饱腹感,好像自己的胃口在一夜之间突然变得比重庆还要大了,这种奇怪的现象让杨量不禁开始思考起来到底是因为什么。

    正在杨量低头沉思的时候,赵姬却突然惊叫了一声,然后她一把拉过杨量那双还处在红肿之中的小手。

    杨量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昨天用手摸了猫又然后手被电伤了,到现在都还没有消肿,本来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但是现在被赵姬看到了,那性质可就不一样了,以赵姬的性格,看到自己的手受伤了,肯定会问东问西打破砂锅问到底,虽然说这是她表达关心的一种方式,但是对于杨量这种不便于解释原因的情况来说,真的是烦不胜烦。

    但现在自己手上受的伤已经被赵姬发现了,杨量眼珠一转,倒是想出了一个借口来。

    赵国的冬天十分的寒冷,现在这会儿虽然还没有到冬天,但是深秋季节,如果房间里面不做什么保暖措施的话,人住在里面还是会觉得有些冰冷的。

    所以这个时候,大家一般都会在室内烧起炉子,杨量和赵姬所住的那间房间,里面正好摆放着一个用于取暖的火炉,昨晚两人入睡之前那火炉已经被烧的通红,明火虽然灭掉了,但是炉子的温度还是很高的,如果一不小心摸了上去,的确是有可能会把手给烫伤。

    于是杨量就找了这个借口,说自己昨天晚上没睡着,想下床去倒杯水喝,手却一不小心摸到了暖炉上面,当时没觉得有什么,没想到这会儿手竟然已经肿起来了。

    杨量装出一副懵懂无知的样子,赵姬看在眼里是又心疼又气愤,心疼杨量的手被烫伤,气愤他怎么这么不小心,这么大的小孩了还能把自己的手给烫伤。

    虽然杨量说现在这伤口不疼也不痒,但赵姬还是坚持问了店小二这客栈中有没有治疗烫伤的药膏,可能是因为最近是火炉使用的高峰阶段,所以不小心烫伤的人有很多,那店小二听到赵姬问自己有没有烫伤膏,连原因都没有问,就直接到柜台后面取出了一个小盒子交给了赵姬。

    回到房间之后,赵姬将杨量的双手上细细的抹上了一层烫伤膏,然后嘱咐他不要碰水,然后便让杨量乖乖的在房间里面呆着,她出去采买一些必需品。

    杨量觉得有些奇怪,在之前他们所需要的一些生活必需品都是由垣衡去购买的,赵姬这么一个一看就没有什么生活经验的人能把东西给装备齐全吗?

    而且早上垣衡和陆知成这么早就下去吃了早饭,而且吃完早饭之后又急匆匆的出去了,好像是要着急去做什么一样。

    看赵姬的样子,好像她早就知道垣衡与陆知成要去做什么一样,杨量旁敲侧击地打听了一下,但赵姬却好像不愿意和他说这么多,只是嘱咐让他在房间里面乖乖呆着,然后就带上了银钱出门去了。

    赵姬前脚刚走,杨量就开始在房间里面急得团团转了,他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系统的这个任务而发愁,眼看着系统给出的二十四小时时限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而自己对于那什么猫又还是一头雾水的,虽然昨天晚上见过,自己的双手还被它给伤了,可是杨量现在连他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都没有搞明白,心里面怎么可能不着急呢!

    急躁的在房间内走了几圈,杨量心想,不行,自己不能就在这里坐以待毙,得想个办法打听一下这个叫猫又的东西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想到这儿,杨量决定还是先出去问一问,打听一下消息,说不定会有人知道这种怪物的下落,正好赵姬方才出去了,正好给杨量提供了打探消息的机会。

    于是杨量下了楼,准备向客站外面走,没想到那客栈中的小二却一把拦住了他,然后脸上笑眯眯实际上十分强势的说,赵姬临走之前特意嘱咐过,一定要让杨量好好的在房间里面休息,不要到处乱跑。

    杨量还想拿出之前在魏国时用过的那招,说赵姬有东西忘记带了,自己这会儿出去是给她送东西的。

    不过这个店小二倒是油盐不进的,任凭杨量怎么说,他都是笑眯眯的摇摇头,强势又坚定地表示拒绝。

    杨量没办法,只好放弃了出客栈的想法,可是自己现在有任务在身,也不能老是就只在房间里面呆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