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十六 章 杨量获救,蒙骜获胜(1/1)
作者:星名临
    要不然的话……看着赵燕愈发逼近的剑,赵异人不禁失声大喊:“政儿。”内心的焦急可见一斑。

    虽然赵异人不让赵姬来这儿,但是赵姬仍然背着赵异人偷偷的来了,现在又听到了赵燕说的话,赵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扑倒在了赵异人面前,泪流满面,带着哭声的说:“求公子救救政儿,他是我们唯一的儿子啊~”赵异人又如何不知,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用自己去换杨量的命,但是他们赵国不是他们父子两个的命,而是秦国的利益啊!

    秦国的祖祖辈辈用了多少鲜血才有了如今的广大地图,别说咸阳城肯定不会用那些城池去换政儿的性命,即便他们真的同意,他们父子两个又有和页面去见嬴氏的列祖列宗啊!

    看着赵燕的举动,赵异人已经下好了决断,但是这个决定让他着实难开口,一字一句说出来的时候,心都仿佛在滴血。

    赵异人缓缓举起了手弩,对准了城墙上的杨量,与其让儿子屈辱的死在敌军的手里,还不如由自己亲自来终结他的生命。

    杨量看到了赵异人的举动,懂赵异人的意思了,如果他自己是赵异人的那个角色的话,他可能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不过杨量已经想好了自己的退路,然后两军将士就看到了一个小孩儿清脆的声音说到:“父亲,孩儿不愿做秦国的罪人,为维护祖辈的基业而死,孩儿死而无憾!”

    然后想要直接撞在赵燕的兵刃上,其实杨量是因为有了系统在,只要控制好力度,大不了受伤被赵军带回去,到时候再谋求逃生也行。

    但是没想到赵燕直接收回了剑。毕竟对赵国来说,他们只是想要几座城池的利益,但是如果真的杀了秦国的王孙公子,那就真的变成了两国结仇,势必不是几场小战役,能够结束的了。

    赵燕深知这点,所以在关键时候立马收回了兵刃,既然一个小孩子决定不了那几座城池的归属,那还是扔回去算了。

    于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赵燕用了大功夫把这个小孩子抓到手,一看无利可图,又把这个烫手的山芋扔了回来,杨量就这么平安无事的回来了。

    不过两国的将士,尤其是秦国的将士都对这个几岁的孩童油然而生出一种敬意,他们这些久经沙场的人还不能做到如此将生死置之于度外,而这个才几岁的孩童却做到了,比一个成年人来说更令人震惊。

    不过刚回来的杨量可把赵姬心疼坏了,杨量刚走到跟前,赶紧把这个小孩子抱在怀里,仔仔细细的查看有没有受伤。

    不光如此,嘴里还念叨着:“政儿看着瘦了,是不是他们不让你吃饭啊~你好歹也有一半赵国的血脉,竟是丝毫都不念这个情分吗!我的儿~”

    “赵姬!”赵异人迅速拦住了赵姬的话头,要不然还不知道会说出什么令人震惊的话来,好歹周围都是秦国的人,平白说这些难免让人心生芥蒂。

    不过,虽说是杨量送回来了,但是两军的交战还没有结束,这时候杨量迅速跑到营帐内的书桌旁,摊开羊皮纸,画出了自己之前看到的阵法图。

    将那份阵法图递给了蒙骜,蒙骜拿到手里,定睛一看,这和与赵国军队交战时感觉到的赵燕的士兵所运用的是一个阵法的感觉,看起来像是有名的八卦阵的变化版,有了这个阵法图,对于研究破阵的方法很有帮助。

    蒙骜高兴的拿着阵法图快步走到了自己的营帐内,在和众多谋士共同商议之后,几柱香的功夫,就破解了那个阵法,在对战中大获全胜。

    赵燕因为这次的重大失误,收到了赵奢的责备,让秦赵的交战处在了被动的地位,赵王一怒之下,直接将赵燕贬为平民,不久之后,赵燕消失在了赵国,谁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蒙骜赢了这场小小的战役,几人这才想起来问杨量从哪儿得来的那张阵法图,还是吕不韦想起来开口问的。

    “公子可否告诉在下是怎么得到阵法图的呢?以在下之前对赵燕的了解,应该算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从他那想要得到这张阵法图,应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于这件事情,吕不韦是真的好奇。

    对此,杨量早就已经想好了应对的说辞:“他们看我是一个小孩子,就对我的看管很松懈,也没有绑绳子什么的,我就想进去找点吃的,因为他们也没有给我送吃的,但是没想到意外找到了那张图,我感觉那张图好像很重要的样子,因为被那个人放在了抽屉里上面还圈圈画画了很多东西,所以我就把它记下来了,没想到真的能用得上。”

    这一番话说的,可是相当的没有脑子了,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杨量只是一个几岁的孩子,这已经是最合理的解释了。

    总不可能是因为杨量深入虎穴,然后想尽办法拿到那张图的吧,这对他们来说可能更难相信。

    “小公子果然好福气啊,阴差阳错的立下了大功,这场战争的胜利,小公子居功甚伟。”

    与不为作为一个商人出身的,是很相信这些运气福气的东西,这更加坚定了他跟随赵异人的心思。

    “父亲,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请你们做个见证。”

    杨量这才想起来自己做这些事情的重点。赵异人笑着看着杨量说:“政儿此番立下大功,有什么事情但说无妨,只要是父亲能够做到的,定当满足你的愿望。”

    “我想要拜蒙老将军为师!”杨量铿锵有力地说到。

    这个要求着实出乎了旁边几人的预料,没想到一向看起来乖乖巧巧的杨量竟然想要学习武学,都以为他可能会像他的父亲一样不会往武学的方向发展,但是没想到他竟然自己主动提出了这个想法。

    对此,赵异人没有什么不同意的。但是……蒙骜能不能同意就不一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