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红叶飞舞
    楔子

    茫茫宇宙,浩瀚无边,一颗比太阳超大几百倍的恒星散发着暗红的光芒,经过几百万年的剧烈核聚变反应,它内部核聚变的原料已快消耗殆尽,或许下一秒就会彻底死亡,或许爆炸,或许坍塌,或许成为黑洞......

    “十阗教的残孽,这次看尔等往哪里跑!”

    “道友束手就擒吧!这片星空早已布下大阵了!”

    “追了几百年总算是堵住了,本尊早无耐心了!”

    “哈哈...毕其功于一役!”

    “......”

    十几道异常强悍的神识扫向虚空中,突然隐现出狼狈不堪的三道身影,在恒远处暗红的光芒下,两个身穿灰色道袍须发灰白的老道神色大变,互从对方苍白的脸色看到了一丝悍然,一个身穿青色道袍的青年披头散发,被那十几道神识一扫,本就重伤未愈的身体再也压制不住伤势,嘴角溢出一丝鲜血,绝望地看着身边两位老者。

    “师尊,师叔......”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天要亡我十阗教,唉~”被称为师叔的那位老道望向远处虚空中隐现的十几道身影无奈叹道!

    被称为师尊的老道自从身形被逼隐现就知大事不妙,神识一扫之下,周边更远处几十颗星辰若有若无散发着一丝波动,仿佛有无数的丝线在虚空中把那些星辰联系在一起,神识引动了一下上丹田一件宝物,竟然毫无反应,心中悍然大惊。

    又细观这大阵,已知必死之局,心中亦也淡然。

    “哈哈哈,真是好大的手笔,为了吾等手中区区一伪先天灵宝,追杀几百年不够,竟布如此星空大阵,尔等不怕吾毁掉这混沌珠玉石俱焚?”

    “十阗魔教勾结域外天魔,滥杀无辜,魔功吸人仙灵力,吾等身为仙人必然降妖除魔......”

    “放屁,太清宗好歹也是传承万载的道祖宗门,竟然如此不要脸!”

    那青袍青年也知今天必死无疑,直接打断平日尊崇无比的太清宗长老神识传音,悲愤异常道:“吾教传承万年,上下几千弟子无不遵崇教义,域外战场对抗天魔战死无数,何曾滥杀无辜,老祖千年之前游历星空,幸得这伪先天灵宝,又举全教之财力请器道人炼制成混沌珠,若非顶级仙宝混沌珠现世天降异常被尔等所悉,竟妄称吾教为魔教,七八个大宗门一起屠尽吾教,鸡犬不留,血流成河,真是可笑!”

    “黄口小儿,信口雌黄,多说无益,今日必是尔等魔教除名之日!”那太清宗长老被其打断神识传音已然不爽,又被青袍青年讲出缘由,更是神色异常,又怕那灰袍老道玉石俱焚毁掉那混沌珠,手指一掐法诀,周遭几十颗星辰顿时光芒闪现,星空大阵已然发动,神识传音道:“诸位道友,降妖除魔,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周遭星辰光芒一闪现,星空大阵中的十阗教三人顿时身形一颤,空荡的星空仿佛立刻填满粘液,黏稠无比,神识更是被大幅压制,不说已然连成一片的星辰,就连太清宗等其他宗门的十几人也无法探查,只剩那恒远处那暗红的光芒。

    “师弟,徒儿!”

    十阗教那灰袍老道身前不知何时已然出现一颗圆滑无比的珠子,表面流光闪动,各种符文若隐若现,散发出一个乳白色圆形光晕将三人围在其中,将星空大阵的无尽杀机隔绝在光晕外面,老道一脸决绝,神识一动传音道:“这枚混沌珠毕竟不是真正的先天灵宝,挡不住这星空大阵和这群伪君子的片刻攻击,吾已将十阗教所有功法和事情缘由印入珠中,吾等一起全力施展噬天神功,望能让混沌珠引动那天火星破这星空大阵,也只待这混沌珠有缘人得之!”

    就在老道神识传音的片刻,十几道各种灵宝攻击的光芒已然逼近那混沌珠淡淡的光晕。

    三人亦已燃烧神魂全力施展噬天神功,各种仙器仙宝攻击的光芒碰触在那乳白色光晕上,昏暗的星空突然光芒大盛,一击之下,三人当即大口喷血,这还是两位老道尽力护住青袍青年,不然十几位大罗金仙合力一击之下,青袍青年早已灰飞烟灭。

    就在那一击光芒大盛之际,三人全力催动的伪混沌珠发出一道无比耀眼的金色光芒,直接穿出星空大阵射向那恒远处的天火星,这道光芒直接忽视了空间时间,瞬间碰触到老道口中的天火星。

    太清宗那掌控星空大阵的长老顿时脸色大变,手指瞬变法诀,身上顿时亮起一阵朦胧的光晕,身形立刻瞬移出星空大阵,同时神识传音给另外两位太清宗同门:“天火星,瞬移!”

    另外两位太清宗的长老一收到神识传音,连攻击十阗教三人的仙器仙宝也来不及收回,手指连掐法诀,身形闪耀光晕刚出星空大阵,恒远处的天火星突然爆发出刺眼的光芒,又瞬间光芒收敛形成一个巨大的黑洞开始吞噬周边星空,周边星辰瞬间颗颗爆炸。

    寂静无声的黑暗宇宙猛然间轰然炸响,巨大的冲击波横扫这片星空,围攻十阗教三人的其它几大宗派大罗金仙集体瞬间吐血,就连瞬移出星空大阵的太清宗三位长老也是面色惨白受伤不轻,大家一起咬着牙远离黑洞不停瞬移...

    宇宙深处,十几个大罗金仙三三两两各自为阵,不,只剩太清宗三位提前瞬移的长老虽然重伤但还是大罗金仙境界,其余集体遭受重创掉落整整一大境界回到金仙,望着已然被黑洞清理的一干二净的那片宇宙,神色各异的互相提防着。

    “唉~”

    太清宗那位布阵长老望着恒远处黑洞无能为力的叹息一声,真是可惜了混沌珠这等兼备时间空间的神奇宝物,又心有不甘问道:“真是玉石俱焚,此深渊如此巨大,各位道友合力施展神通不知可复还?”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上清宗一位老道摇了摇头,冲太清宗三位道友和周遭一稽首,神识传音道:“罗师兄,各位道友,就此别过!”

    说完这位老道神色怪异带着身边的两位上清宗同门瞬移而去。

    “各位道友,就此别过!”

    “......后会有期!”

    待众人纷纷散去,太清宗的那位布阵老道传音给两位同门长老:“虽没拿到那混沌珠其也不知所踪,但上清宗玉清宗等各损两三位大罗金仙,亦是吾宗之幸!”

    ......

    黑洞深处,无数的宇宙尘埃、星辰碎片、各种物质纠缠着高速飞舞,一颗散发着微弱光晕的圆珠被无数物质不停碰撞、挤压,依然坚强的飞向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