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7、 紧急行动(1/2)
作者:海边渔夫
    9:30,武警学院象往常一样,准时吹响了熄灯号。整个校园霎时间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只有几盏路灯,星星点点地点缀在树丛里,象一只只渴睡的眼。

    夜半时分,高强宿舍内的几个弟兄都睡着了,只有高强在辗转反侧的想心事。这时候,宿舍楼楼梯上忽然传来了一个人疾速跑动的声音,暗夜里,听起来特别清晰。

    高强警觉地坐起来,披上衣服起身走了出去。意外的,他在走廊上迎面碰见了中队长戴明。高强赶紧迎过去问队长发生了什么事。戴明简短的说了一句“高强,快,马上通知大家起床,有紧急任务。”说完,他挨个寝室去通知其他的同学去了。

    高强来不及问什么任务,赶紧回到房间,打开灯,边穿衣服边喊:“快,弟兄们,赶紧起床,有紧急任务。快,这不是演习。”

    大家全都动作麻利的爬起来,开始穿衣服。

    这时,紧急集合号响了,急促的号音响彻了整个校园。

    黄世诚带着一区队的同学们跑出大楼,队伍带到教学主楼前的广场上时,院长和各队队长已等在那里。

    院长简单地介绍情况:“同学们,昨晚有两名游客在攀登石门山的时候失踪了。这两名失踪游客在打完求救电话后,便失去了联系,现在生死未卜。市政 府和市公安局请求我们派人上山去寻找。现在我命令全部男同学带好装备,以区队为单位,带好通讯工具,上山去寻找失踪游客。一旦发现,立即与指挥部联系。现在气温很低,山上又铺满积雪,特别是鲤鱼背、一线天等景点,白天都难以攀登,晚上更是寸步难行。情况复杂,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灵活地处理一些突发事件,这也是对你们的训练水平的一次检验,明白吗?好,出发!”

    朦胧夜色中,一千余名武警学院的官兵排着长长的队伍走进校园后的莽莽大山中。

    高强所在的区队由中队长和一名派出所的老干警带领,向五号地区前进。

    来到五号地区,同学们分散开,在山林里寻找,戴明不停地用手持话筒大声喊着,希望能得到失踪人员的呼应。

    寻找了很长时间,山林间静悄悄的,根本见不到失踪人员的影子。队伍不知不觉来到半山腰,这里有一个索道,向上延伸到著名景点鲤鱼背。一级级的台阶上铺满了雪,抬头望去,鲤鱼背已被白雪完全覆盖了。中队长叫停了大家,说;“山路太滑了,大家一齐上去非常危险,应该选择两名登山技术好,又胆大心细的同学上去看一下”。

    高强和黄世成主动请战,戴明想了想,点点头,低声嘱咐道:“注意安全。”

    高强和黄世成整理了一下装备,别上对讲机,背起一捆绳子,缓慢地沿着台阶向鲤鱼背上爬去。有好几次他都几乎滑倒,由于他反应敏捷才没有摔下去。同学们在下面大声冲他喊:“小心啊、慢一点,注意安全。”

    攀上鲤鱼背,前面又是一堵黑压压的山崖。高强和黄世成围着山崖寻找上山的路,在崖边,有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栈道向前延伸,栈道边是一排铁索,人须用手抓住铁索侧身通过,由于已是后半夜了,山崖挡住了月光,栈道里忽忽的,根本看不清落脚的地方。高强和黄世成只能摸索着前行。转过山崖,高强一眼看见了不远处的一颗古松下,蜷缩着两个人。他一阵高兴,和黄世成快步奔了过去。他们凑近看,看见那是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看样子是哪所大学的学生。现在两个人似乎已经冻僵了,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

    两个人分头查看了那两个人的情况,还好,他们都还活着,只是已被冻得说不出话来了。

    黄世成高兴地用对讲机将找到失踪游客的消息报告了中队长,中队长让他们照顾好游客,他马上带人过来。

    黄世诚去迎接中队长了。高强脱去身上的棉衣,披在了浑身发抖的女孩身上,那女孩已经说不出话,只是紧紧地抓住大衣,牙齿不停地咯咯咯地颤抖着。

    过了一会,戴明和黄世成带领区队的几名同学冲过来了,看见呼啦啦冲过来的人群,女孩身边的小伙子忽然呜呜地哭了起来。

    救援开始了,学员们两个人一组搀扶一名游客下山,说是搀扶,其实应该说是架着,因为这两名游客的脚已冻得不能走路了。

    来到了栈道边,如何将人带过去成了问题。

    黄世诚当机立断,背!将几名游客背过栈道。他第一个将那位小伙子背了起来,为了防止人滑脱,他又用绳子将小伙子绑在了背上。

    黄世诚顺利的过去了,高强学黄世成的样子将那名女孩子绑在了背上,顺利的把人背过了栈道。

    在下鲤鱼背的时候,学员们又遇到了麻烦。因为山脊非常滑,鲤鱼背的台阶非常陡,又非常窄,而且这里根本没有可以依托或抓住的东西。两个遇险游客已经无法走路,想把他们弄到山下去非常的困难。

    黄世诚再次决定,把人背下鲤鱼背。他采用学院训练时常用的下峭壁的方法,把绳子固定在山崖顶上的大树上,然后背着人抓住绳子,面朝下,一步一步走下山崖。

    黄世诚第一个下去了,高强第二个下。他刚走了几步,尼龙绳就深深地刻进了手掌的肉里。他能感觉到自己手上出血了。前面绳子上鲜红的手印告诉他,黄世诚的手也被刻出了血。

    高强和黄世诚用血的代价救出了两名遇险的游客,当他们完成任务返回学校时,天已经大亮了。

番外3: 7、 紧急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