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9、 豪门婚礼(1/2)
作者:海边渔夫
    林亚茹回到龙江市不久,就与陈宇飞举行了婚礼。

    婚礼是在龙江新世纪大酒店举行的,他们的婚礼称得上是龙江市几年来最豪华的婚礼。

    中午11时左右,陈宇飞和林亚茹的婚礼车队在市区的主干道上转了一圈以后,回到了酒店。18辆加长林肯轿车一字排开,军乐队鼓乐齐鸣,礼仪公司的礼炮手点燃了礼炮和鞭炮,一时间酒店门口一下子仿佛变成了战场,炮声震天、硝烟弥漫。陈宇飞和林亚茹吓得不敢下车,等炮声停歇了,两个人才走下汽车。

    新人入场后,主持人隆重的介绍新郎新娘,然后宣读了一份长长的来宾名单。

    名单中最重量级的就是副省长孟远华。孟远华原来是龙江市委书记,在陈震东调任龙江市副市长后不长时间,孟远华就荣升了副省长。但是,担任了副省长的孟远华仍然一如既往地关照陈震东,这次陈宇飞结婚,孟远华接受邀请亲自为新人证婚。

    孟远华热情洋溢的宣读了一份证婚词,并祝福新郎新娘百年好合,幸福永远。

    然后是男方父母发言、新郎新娘发言,最后在乐队演奏的欢快的乐曲声中,婚宴开始。服务员鱼贯而入,将数不清的山珍海味送进大厅,摆在嘉宾们的面前。

    新郎新娘开始一桌一桌的为嘉宾敬酒。第一个敬的是孟副省长,孟副省长对新人表示了祝贺,然后把新人倒的酒一饮而尽。

    接下来是林亚茹的妈妈。林亚茹和陈宇飞来到林妈妈面前,为老人家倒上了一杯红酒,望着眼前的一对新人,林妈妈眼含热泪,端起酒一饮而尽。喝完酒,林妈妈对陈宇飞说:“宇飞,我把亚茹交给你了,希望你能对她好一点,也好让她爸爸在天之灵能安心”。

    陈宇飞觉得林妈妈在这样的场合提到林亚茹的爸爸有些煞风景,但是,那毕竟是林亚茹的妈妈,他陪笑点头,保证到:“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对亚茹好的,我还会赡养您老人家,让您过上好日子”。林妈妈点点头,擦擦眼泪坐下了。

    给林妈妈敬完酒以后,林亚茹和陈宇飞又给陈宇飞的爸爸妈妈敬了酒。

    林亚茹准备给紧挨着妈妈的一位嘉宾敬酒,当他和那个人的目光碰到一起时,她一下愣住了,那个人竟然是丁大勇的爸爸丁远志。

    陈宇飞看见了林亚茹错愕的样子,赶紧过来介绍:亚茹,这位是丁远志先生,是我爸爸的朋友,也是我们环宇公司的总经理,我们叫丁叔叔就行了。林亚茹愣了一下之后,很快恢复了常态,她为丁远志倒了一杯酒,然后叫了一声;“丁叔叔”。

    丁远志见到林亚茹也有点尴尬,但是他陪着笑把酒喝了,然后祝福道:“宇飞、亚茹,我祝你们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陈宇飞把自己杯里的酒也喝了,然后冲丁远志举了举空杯,说:谢谢丁叔,希望我们以后能配合的更好,合作的更愉快”。

    “合作愉快”,丁远志冲陈宇飞点点头说道。

    给前面几桌领导和长辈敬过酒以后,林亚茹和陈宇飞来到了朋友们的酒桌旁。在这一桌上坐着的都是他们的同学,陈军和李婕也在座。陈军和李婕是林亚茹邀请来的,他们两个的学校都在龙江市,上大学以后,他俩交往一直很密切,尤其是陈军,经常去看望李婕,对李婕很呵护。

    林亚茹默默的给两个朋友敬了酒,陈军和李婕一起祝他们新婚快乐。

    陈军以嘲笑的口吻对陈宇飞说:“陈宇飞,林亚茹还没有毕业,就让你娶到家里了,你是不是太心急了。”

    陈宇飞有些尴尬,他拍了拍陈军的肩膀,大声说;“哥们,你管的挺宽的,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林亚茹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她赶紧拉了拉陈宇飞的衣角,陈宇飞感觉到了,打着哈哈说,“好,你们尽兴,我们去敬酒了”。说完,带着林亚茹给其他人敬酒去了。

    婚宴进行了大约2个小时,婚宴过后,陈宇飞和林亚茹又和摄影师一起到公园拍了外景。

    傍晚时分一对新人才回到他们的别墅。

    陈宇飞的别墅是他所在的地产公司,名义上是送给他,实际上是送给他父亲的,陈宇飞结婚了,他爸爸就把别墅交给他住了。

    他们的别墅是一幢红砖白瓦、极具欧陆风格的小楼,小楼周围是一片用通透的欧式栅栏围起来的600余平的水景庭院,庭院内流水潺潺,绿树婆娑、鲜花遍地,简直像是一片人间仙境。

    陈宇飞和林亚茹回到别墅时,别墅门前的台阶上,一名保姆打扮的女孩子正躬身迎候着他们。

    宋健为陈宇飞和林亚茹介绍:“陈总、大嫂,这是我为你们找的保姆小金,没有征求你们的意见,也不知道合不合适”。

    保姆过来躬身见礼,陈宇飞含笑点点头,回答:“不错,保姆选的不错,老宋,你的眼光很好吗”。

番外3: 9、 豪门婚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