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10 反恐特训(1/1)
作者:海边渔夫
    武警学院要成立特训班,准备参加年底举行的东北地区武警反恐比武大赛。

    高强和黄世成都报了名,参加了初选。

    警官学院开始全校范围内进行特训队员的初选,丁大勇和黄世诚全都顺利入围。初选完成以后,训练班立即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强化训练。

    真的无法形容那是怎样的一种训练,如果一定要形容一下的话,丁大勇想那只能套用时下流行的一个词,那就是:魔鬼。

    他们每天早晨5:点起床,在身上加上20公斤的重物跑5000米,然后回去洗漱吃早饭。中午别的同学午休的时候,他们要到操场上进行抗暴晒瞄准训练:平举着81式自动步枪,枪口用绳子吊着一块砖头,一动不动瞄准2个小时;下午,在别的同学上警体课的时候他们到健身房进行器械训练。蹲杠铃、举哑铃、练组合器械,每一次都弄得手脚酸软为止;晚饭后一个小时,他们要继续负重20公斤跑5000米,然后实弹训练打靶1个小时,再之后进行擒拿格斗训练一个小时。他们周六不休息、周日只休息半天,另外还要3天进行一次的射击和擒拿格斗实战对抗演练;5天一次中国式铁人三项:负重跑步2000米,游泳2000米,骑自行车2000米;7天一次20公里负重30公斤越野行军训练;30天一次的真实环境的模拟训练,训练中要执行上级准备的武装攀登,汽车追逐、城市巷战等各种科目的演习任务。

    由于训练太残酷了,在训练的过程中,不断有队员被淘汰,特训班变得越来越精干了。

    丁大勇和黄世诚一直坚持到了最后,老黄身体素质好,训练中自然比别人轻松一些。丁大勇之所以能坚持下来,一方面是和黄世诚较劲,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心里痛苦,想通过玩命的训练,忘掉过去的伤痛。

    在丁大勇参加特训班那段时间,孟莉莉来看过丁大勇几次,她有时来给丁大勇送点好吃的,有时帮丁大勇洗洗衣服。如果赶上丁大勇训练,她就默默地坐在训练场边看丁大勇他们摸爬滚打。

    不知不觉反恐大赛的日子到了,武警学院特训班的队员们乘坐学院的大巴来到了龙江武警总队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了。

    数百名特战精英整齐列队在龙江市南郊的省武警总队训练基地综合练兵场上。上午8时30分,随着主席台上总指挥一声令下,武警反恐比武大赛正式开始了。

    这次比武大赛共设射击、攀登、400米负重障碍跑、单兵擒拿格斗、飞车擒敌等五个单项内容,同时还设置了一个分队反劫持人质行动集体项目。

    前几个单项项目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这几个项目全都是积分赛,每个项目的前三名获得名次,最后再按汇总成绩排出团体成绩。在这几个单项中,丁大勇的射击成绩最突出,获得了个人第一名。黄世成获得了400米负重障碍跑的第一名,他们代表队最后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

    这次比武,最吸引人的是分队反劫持人质行动集体项目。因为这是东北地区历次武警比武中首次把分队反恐项目作为比赛正式科目,这一项目无疑成了全面考核各参赛队训练成绩和实战能力的一块试金石。

    在分队反劫持人质行动集体项目中主要考核指挥员的战术指挥、战斗员的战术运用以及整个分队的战术配合能力。

    下午13时30分,比赛场上的高音喇叭中传出了分队反劫持人质战术比赛正式开始的命令。

    第一批次的6个参赛队分别乘坐六辆武装运兵车迅速由待命地域开进比赛场。他们事先得到的敌情通报是有数名“歹徒”在实施抢劫后携武器、炸 药劫持3名“人质”逃匿隐藏到一处废弃的楼房内,上级命令特战分队立即出动、秘密潜入、营救人质。随着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几个特战分队在各自指挥员的带领下,按照战斗分工迅即展开。他们悄无声息地完成了警戒封控、疏散人员、观察监测、突防准备等一系列的战术动作。

    突然,1名放哨的“歹徒”持枪出现在目标“楼房”外围,不待其有反应之际,一名特战队员用强力弓弩瞄准,“嗖”的一声,“歹徒”应声倒地。

    处置完放哨队员后,狙击队员开始贴着仿真楼房的光滑外壁,如壁虎般隐蔽攀爬上十几米高的楼顶,潜伏下来,随时准备给予歹徒致命一击。

    此时,“歹徒”气焰更加嚣张,情绪非常激动,随时会危及人质的生命安全。为确保“人质”安全,指挥部决定:一边实施攻心战术,一边命令突击组向歹徒靠拢,准备时机成熟时进行强攻。

    攻击时机来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枚催 泪 弹和爆震弹被投入了歹徒藏身的房间,与此同时,突击队员引爆了安放在楼房防盗门上的专用炸 弹,房门一下被炸开。伴着震耳的响声和灼眼的强光,房门外待命的突击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室内,一枪击毙了一名企图负隅顽抗的歹徒。同时埋伏在楼顶的两名突击队员抓住绳索从楼顶突降而下,隔窗击毙了另外两名歹徒。戴着防毒面具的特战队员迅速冲进室内,成功地将人质解救出来。后续排爆分队随即对现场进行搜爆,救护队紧张地对受伤的歹徒进行医疗救护。整个行动过程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比赛评判组对黄世成和丁大勇他们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为他们打出了高分。比赛结束,他们分队在所有参赛队中名列第二名,这是他们学院几年来在类似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结束以后,黄世成、丁大勇和队里的战友们收拾了装备正准备回去休息。这时候,中队长戴明过来通知他们,总队领导晚上要请他们吃饭,让他们回招待所以后好好准备一下。

    “领导要请客,我们晚上可以好好吃一顿了。”黄世成高兴地捅了丁大勇一拳说。

    “和领导吃饭有什么意思?规矩太多,吃着不舒服。”另一个队员说。

    “嗨,管他呢,有人请总比没人请强,到时候我们只管闭着眼吃个够,和领导应酬的事有大队长他们呢。”黄世成经验老到地说。说完,黄世成推了丁大勇一下,不满意地说:“我说大勇,我们在这唠得这么热呼,你怎么一句话也不说,你玩什么深沉?装大尾巴狼呐?”

    “没什么,我有些累了。”丁大勇应付道。

    “装,又装,平时训练运动量那么大,我都没听见你说累,今天就比划这么几下子,你就累了?我看你那个多愁善感的毛病又犯了是不是?”黄世成又开始犯贫了,丁大勇真懒得理他。收拾完装备,拎起来交给了后勤组,然后头也不回地上了等候他们的大巴。

    队员先后上了车,大巴开出了总队训练场的大院,向他们入住的武警招待所驶去。

    回到招待所以后,队员们简单收拾了一下,然后又乘坐大巴前往中街附近的一个著名的美食城。据说那家美食城的江鱼做的非常好,非常有特色,武警总队的领导今晚就是在那里宴请他们。

    来到酒店以后,队员们被服务小姐引导到了一个宽敞的宴会大厅,然后,他们又在带队领导的安排下,找了两张桌子坐下来,安静地等待宴会开始。

    丁大勇环顾了一下宴会厅,大厅里摆放了十几张桌子,现在全都被来自各个参赛队的队员坐满了。整个大厅里除了能见到几个大队和中队级的干部以外,其他领导全都没有露面,估计领导们在其他房间另开小灶去了。

    服务员开始穿梭上菜了,一盘盘诱人的江鱼摆在了队员的面前。可是由于事前带队领导有交待,他们只能在总队领导过来讲话以后才能开吃,所以大家一个个只能挺直腰板,眼盯餐桌,望鱼兴叹。

    漫长的等待之后,领导们终于走进了大厅。总队的领导进行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然后宴会在领导们的敬酒声开始了。队员们在接到宴会开始的命令以后,一双双筷子几乎同时伸向了餐桌。转眼间,满满一桌子美味佳肴就变成了残汤剩饭。

    丁大勇也不甘落后,在第一时间抢着填饱了肚子。他放下筷子,刚想休息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大队长悄无声息地摸到了他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出去一下。丁大勇不知道大队长在吃饭的时候找自己有什么事,只好跟着他来到了大厅外。

    大队长把丁大勇带到了大厅旁边的一个包间门口,用手指了指里面,然后俯在他耳边说:“这里面坐的是省政 府和总队的领导,刚才总队长让我叫你,他说孟副省长有事找你,你现在进去吧。

    “孟副省长找我有事?”丁大勇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个副省长找我一个小学员有什么事?”他迷惑地问大队长。

    “我也不清楚,你不要问了,赶紧进去吧。”大队长推了丁大勇一下,命令道。丁大勇只得从命,轻轻敲门以后,喊了“报告”。

    门开了,是学院李院长开的门,他满面堆笑地把丁大勇拉进了房间,然后随手带上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