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12 校园舞会(1/2)
作者:海边渔夫
    文艺汇演结束以后,武警学院举行了会餐,宴请团市委领导及外校的领导和演职人员。由于高强是武警学院筹备组的主要成员,所以,院长把高强叫去陪外校的客人。

    在招待会上,领导和各校的代表纷纷互相敬酒,不胜酒力的高强一连干了好几杯啤酒。在敬到外院那一桌时,高强特意单独敬了一下孟莉莉。看到高强给自己敬酒,孟莉莉很高兴,但是看到高强有些喝多了,孟莉莉坚决阻止他再喝酒,并拉着高强离开了餐厅。她搀着高强向宿舍走,边走边嗔怪高强不该喝那么多酒。听到孟莉莉的责怪,高强的心里感觉到甜丝丝的,很受用。

    高强在孟莉莉的搀扶下,回到了宿舍。然后,又在孟莉莉的服侍下,在床上躺了下来。孟莉莉拿出毛巾,到水房打来了凉水,洗好毛巾以后,敷在了高强的头上。

    高强在孟莉莉的关照下,正准备好好睡一觉,这时黄世成竟然带着乔丽丽回宿舍来了。看到他们进来,孟莉莉站起来告辞要走。

    乔丽丽见到高强和孟莉莉在一起,她变得有些不自然,她看看高强,又看看黄世成,转身要向外走。

    高强赶紧站起来,拿毛巾擦了一把脸,然后把毛巾扔进了脸盆里,喊:“老黄,乔丽丽,你们别走,我们马上出去,房间留给你们了。”

    武警学院下午还有一场联谊舞会,高强带着孟莉莉前往俱乐部。走进去俱乐部时,发现军地院校联谊舞会已经开始了。

    高强和孟莉莉在场边座位上找位置坐了下来,抓住高强的手问高强怎么样了。

    高强硬着头皮说:“没事,我很好”。

    孟莉莉高兴地说:“太好了,今天你哪也不许去,我要你一晚上都陪我跳舞。”

    看着孟莉莉兴奋的样子,高强没办法,只好答应:“好吧,我答应你,今天晚上我陪你跳舞,不过,踩坏你的脚你可不要怪我。”

    “我不怪你,我们现在就去跳吧。”孟莉莉满脸兴奋地拉着高强说。

    舞会是在傍晚的时候结束的,高强被孟莉莉拉着整整跳了一下午的舞。高强本不会跳舞的,但是在孟莉莉的手把手的指导下,他的舞也跳得有模有样了。但是孟莉莉为了教会高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她的一双价格不菲的皮鞋被高强踩得脱了皮,她的脚也被高强踩伤了,舞会结束时,她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了。

    虽然如此,孟莉莉仍然非常高兴。晚上执意要请高强吃饭。两人在警院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饭后,高强把孟莉莉送回了学校。他把孟莉莉一直送到了她住的女寝室楼下。在和孟莉莉道再见的时候,孟莉莉突然把高强拉到楼前的花树丛中,抱着他的脖子深情地吻了他,然后,快步地跑上楼去了。

    高强再一次被孟莉莉的深情感动了。他的嘴唇上留着她的余温,他的衣领上留着她的清香,他的心里,充满了她的影子。望着楼上孟莉莉房间中窗上透出的剪影,听着楼上传来的叽叽喳喳的笑闹声,高强默默在树影里站了很长时间。

    高强回到寝室的时候,已经快要熄灯了。寝室内,四个弟兄正忙着。

    赵景明穿着背心短裤在上铺咯吱咯吱地做着俯卧撑;王峰在地中央“嗨嗨”地练着哑铃;罗卫东在上铺铺行李;马海涛只穿着一个小裤头站在水盆边用毛巾擦澡。高强进去时正赶上马海涛在那胡侃,而且一边说一边用力用毛巾擦着。“啊哈,今天这场舞跳得真痛快,一曲接一曲,就没停过。”

    “喂,今天去的人多吗?”上铺的赵景明呼哧着问。

    “多,人海海的,对了,今天外院的舞蹈皇后也去了,人家人长得漂亮,舞也跳得好,唉,人家那舞姿,绝了。”

    “外院的跳舞皇后?是谁呀?”赵景明瞪圆了一双小眼趴在床沿上问。

    “这事你问高强。”马海涛指了指刚进门的高强,提示赵景明。

    “问我干什么?我哪知道谁是跳舞皇后?”高强反驳道。

    “你净装糊涂,你快说,那个跳舞皇后是不是你女朋友?”马海涛问。

    “装什么糊涂,我根本不认识什么跳舞皇后。”高强继续否认。

番外3: 12 校园舞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