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13 上门做客(1/2)
作者:海边渔夫
    假期很快来临了。

    放假那天,孟莉莉坐着她爸爸派来的专车到武警学院来接高强。那是一辆挂着武警牌照的陆地巡洋舰,高大的车身,加上彰显身份的专有车号,让人不由自主地对车的主人产生敬畏的情绪。

    宿舍门口有几名晚走的学员、还有宿舍看门大爷都在车旁好奇地看着那辆车。在众人的目光中,高强真的不好意思靠近那辆车。因为如果他上了那辆车,那么,下次开学,他坐副省长的车回家的事,便会成为全校的新的号外新闻。但是,他又不能够无视孟莉莉的再三召唤,因为他已然答应了她的安排,要到她的家里去,这已经是不好随便更改的事。万般无奈之下,高强只能硬着头皮,在众人的目光中,带着满面的羞愧,涨红着脸迅速地地爬进车里。

    坐进车里以后,望着身旁孟莉莉温柔的目光,高强在只能心里独自感叹:当高干的准女婿真是不容易啊。他苦恼,孟莉莉的爸爸竟然会这么重视他,竟然会不远千里派专车来学校接他。而他,对这一决定,又不好说什么,否则,必然会给人留下不识抬举的印象。

    高强深深地知道,他一旦踏进了孟副省长的家门,就意味着他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也许,今后类似的事还会有很多,他将不得不面对这种变化。“我该怎么办?”高强不禁在心里问自己。

    汽车启动了,缓缓驶出武警学院校园,汇入了城市的车流中。

    司机在目不斜视的开着汽车,陆地巡洋舰风驰电掣地穿过了城区,很快驶上了滨龙高速公路,4个小时以后,他们就将回到龙江了------

    想到马上要到一个陌生家庭去做客,高强的心情既兴奋又忐忑。特别是,他将去的那个家庭还是一个省级干部的家庭,如何应付那个家庭中的种种礼节,对于他这样一个来自小镇、从小缺少父母教诲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一想到在小镇上的家,高强的心里又觉得很不是滋味。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去了,这次回龙江,他不知道是否应该回家去看看。他想爸爸妈妈,但是,他又不愿意面对他们,因为他们的想法和做法,时时刻刻让高强觉得不舒服。

    孟莉莉感觉到了高强的落寞的表情,她望着高强,关切地问;“高强,你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我在想这次回去,该不该回家里看看。”

    孟莉莉听到高强的回答,问:“高强,我一直想问你,你问什么不愿意回家?难道你不想家吗?”

    听到孟莉莉的问话,高强不禁叹了一口气,“想家,怎么不想。可是我上大学前和家里闹翻了,我不愿意回家,我不想见到爸爸妈妈,因为我看不惯他们的所作所为。”

    “高强,你不应该这样。哪有孩子讨厌自己的父母的,你应该多和父母交流交流。”孟莉莉懂事的劝道。

    高强苦笑了一下,说:“你说的对,但是,我就是一直拗不过那个弯来。”

    “不要紧,这次回去,我和你一起去你家,咱们一起和你爸爸妈妈好好谈谈,可以吗?”

    “你真的要去我家吗?”高强有些不相信地问孟莉莉。

    “当然,来而不往非礼也,我邀请你去我家,难道你不想请我去你家吗?”孟莉莉调皮地说。

    “请,请,我当然请,我原来担心你不会去,所以没敢和你说。”高强说。

    “只要和你在一起,去哪我都愿意。”孟莉莉说。

    孟莉莉的这一句话,差一点让高强流下眼泪。高强对孟莉莉的深情非常感动,他想起了很长时间以来,孟莉莉一直默默地关心帮助自己,作为一个女孩子,她为自己做的这一切,即使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她融化了。高强禁不住伸手拉住了孟莉莉的手,把孟莉莉的手紧紧握在了掌心。孟莉莉的手纤细而柔软,象凝脂一样的滑腻,握着她的手,他能感觉到手心里传来的电流,那种暖心暖肺的美妙的感觉真的是难以言表的。孟莉莉也感觉到了高强的激动,她顺从地把手放在他的掌心,并把头轻轻地靠在了他的肩上。

    4个小时很快过去,陆地巡洋舰进人了龙江市区。汽车穿过繁华的闹市,来到了南湖附近的一片高档住宅区。

    司机小王边开车边打电话,向孟莉莉的的爸爸汇报客人马上就到了。

    很快,汽车在一栋白色的欧式小楼前停了下来。司机快步下车打开了后车门,迎候高强和孟莉莉下车。

    高强和孟莉莉钻出汽车,楼门口,孟莉莉的妈妈正含笑迎候着他们。

    孟莉莉跑过去,和妈妈拥抱了一下,然后转身把高强拉到母亲面前,介绍说:“妈妈,这就是你们要请的高强。”

    高强礼貌地鞠躬,问“阿姨好。”

    孟莉莉的妈妈含笑向高强点头,热情地说;“小高,欢迎你到家里来做客呀。”
番外3: 13 上门做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