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16 女友上门(1/1)
作者:海边渔夫
    第二天,一大早,孟莉莉就打来电话找高强。当时高强和爸爸刚刚起床,还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孟莉莉吵着要和高强出去玩,还邀请高强父子出去吃早点。高强无奈邀请爸爸和自己一起出去吃早饭,高远志笑着拒绝了。他说他今天要到环宇公司去开会,可能晚上才能回来,所以白天就不能陪儿子了。然后他把房间的钥匙还有汽车钥匙留给了高强,便匆匆地走了。

    送走爸爸,高强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去找孟莉莉。

    在公司楼下的停车场,高强找到了爸爸的银灰色的奥迪a6轿车,昨天晚上,他就是坐这辆车回来的。

    高强试探着用遥控钥匙打开了车门,然后慢慢悠悠的把车开出了停车场。高强虽然在学校学过汽车驾驶,而且玩的是特种驾驶,但是,对于高级轿车他还从来没有开过。好在他还聪明,熟悉了一会,便开得得心应手了。

    高强接了孟莉莉,两人一起到市内一家酒店吃了早点。饭后,高强询问孟莉莉想去哪里,孟莉莉说要去高强家,高强高兴的答应了。他猛踩了一脚油门,汽车飞也似地向前冲去。孟莉莉赶紧制止:“高强,你别着急,我还要去买点东西,去你家,我总不能空着手去吧。”

    听到孟莉莉的话,高强才想起来,他去孟莉莉家就是空着手去的,孟莉莉的话让他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于是他说;“莉莉,我去你家时忘了给你父母买东西了,我真是粗心了。”

    孟莉莉看到高强不好意思,赶紧宽慰高强:“你和我不一样,你是男孩子,男孩子要那么细心干什么?男人要干大事,不用考虑这些小事情。以后我们在一起了,这样的小事全交给我了,你只要在外面干好事业就行了”。

    听到孟莉莉如此善解人意的表白,高强一下感到无比的自豪,男人,找到这样一个好女人,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他高兴地和孟莉莉一起到商场采购了一些礼物,然后开车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富强镇。

    在路上,高强无意间谈起了昨晚和爸爸的谈话,他说他担心自己爸爸和陈宇飞合作,会受到陈宇飞的牵连。因为他知道陈宇飞的为人,他是一个为了达到目标不择手段的人。

    孟莉莉沉吟了一会,说“你说得对,陈宇飞有时候办事确实让人不放心,你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有时候,我也替爸爸担心,我爸爸和陈副市长一家走得太近了,他们家一旦出问题,我爸爸也可能被牵连。”

    高强看了一眼满脸严肃的孟莉莉,默默地点了点头。他知道,孟莉莉的担心是有道理的。陈宇飞父子与孟莉莉一家关系很好,他听孟莉莉讲起过,陈宇飞的爸爸陈震东是孟莉莉爸爸的老部下,陈震东被提拔为龙江市副市长也是孟莉莉爸爸一手操作的。”

    “莉莉,你讲讲陈环宇公司的事吧?”高强说。

    孟莉莉反问:“高强,你爸爸是陈环宇公司的总经理、法人代表,你对于他们公司的事难道一点都不知道吗?”

    听到孟莉莉的问话,高强有些不好意思地答道:“不知道,爸爸生意上的事,我以前从不关心,也从来不过问。爸爸来龙江时,想让我帮忙照看生意,但是我拒绝了。后来,我再没有和父亲联系。他在龙江干了什么,我就一无所知了。”

    孟莉莉看了看高强,笑着说:“高强,怪不得你不知道呢,我还忘了你们父子闹别扭的事了。那我就讲讲环宇公司的发家内幕吧,不过我和你讲的都是我从大家的闲谈中听到的,你千万不要讲出去啊,否则,对谁都没有好处。”

    孟莉莉开始讲述:“两年以前,陈宇飞初到龙江时,他的公司还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注册资金只有区区1000万元。但是,就是这家1000万元的小公司,却顺利获得了天津街商贸城的开发权。按照预算,开发商贸城项目至少需要投入资金5亿元,仅是土地使用费一项,就需要交纳2.5亿元。陈宇飞的公司当然没有这个实力,可是,由于陈宇飞父子的一系列成功运作,环宇公司竟然如期开始了商贸城建设,并且进展很快,估计再有一年左右就能建成了。陈环宇公司是通过虚假引资合作取得了竞标资格,然后通过抬高土地竞标价格,挤走其他竞争的公司。在土地拍卖摘牌以后,环宇公司本应该马上上缴土地使用费,但是,由于陈震东的干涉,环宇公司没有上交一分钱,而且还在项目保证金、土地使用费以及基础设施配套费等方面获得了绝大部分的减免。在拿到了土地使用权证以后,环宇公司以土地使用权证和项目许可证作抵押,从银行获得了巨额的贷款。正是用银行的贷款,陈宇飞才能顺利完成商贸城项目的开发。在商贸城住户动迁上,陈宇飞也使用欺诈手段,通过评估公司低估动迁户房屋价格,压榨动迁户的动迁补偿费。由于补偿费过低,绝大部分动迁户都拒绝拆迁。陈宇飞便使用黑社会手段,先是断水断电,暴力恐吓,后来便开始组织打手强制拆迁。那些打手砸玻璃、砸铁门、砸楼板,最后他们竟然用上了烟熏的办法,把日本鬼子对付八路军的招数都用上了,最后到底把几栋楼全都拆掉了。由于商贸城动迁问题,老百姓多次到省里、市里上访,还差一点酿成自 焚惨剧。后来,市里出面拿出一部分解困房分给了动迁户,才平息了风波。”

    “老百姓省吃俭用多少年才能挣到买房子的钱,开发商不想想他们的疾苦,竟然压榨他们的动迁费,还用暴力手段对付他们,真是太不像话了。”高强气愤地说。

    孟莉莉也神色凝重地点点头,说:“是啊,他们那样做确实太不应该了。可是现在全国都是这样,那些商人在商言商,能挣到钱就是真本事,谁管用什么手段?在开发商眼里,动迁户都是一些普通老百姓,只要对他们采取点手段,是闹不出多大风浪的。他们只顾挣钱,认为有了钱,出了什么问题都可以用钱摆平。但是他们就没有想过一旦摆不平怎么办?到时候,弄不好会有很多人受到牵连。”孟莉莉不无担心地说。

    高强知道孟莉莉的心思,她害怕陈宇飞父子出事会连累到他的父亲,其实,高强也一样担心自己的爸爸。尽管他希望陈宇飞能受到应有的惩罚,但是,投鼠忌器,他也同样担心陈宇飞出事会牵涉到自己的父亲。作为环宇公司的法人、总经理,环宇公司出事,丁远志是无论如何脱不了干系的。

    “你爸爸知不知道陈宇飞胡作非为的事?”高强问孟莉莉。

    孟莉莉点点头,说“知道,商贸城动迁户上访的时候,我爸爸还冲陈副市长发了火,说以后再出这样的事情,就撤了他的职。”

    “后来呢,后来陈宇飞又干什么坏事没有?”高强追问道。

    “没有,目前除了他在个人生活上的几件不光彩的事以外,还没有听说别的事情。”孟莉莉说。

    “个人生活?个人生活怎么了?陈宇飞不是要和林亚茹结婚吗,他在个人生活上又出现了什么问题?”高强急迫地问道。

    孟莉莉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掩饰地说道,“没,没什么,他们两个现在挺好的,没有什么问题,我刚才就是随便说说。”

    “到底怎么了,你不说我开车都开不好了,”高强着急地催促孟莉莉。

    看到高强着急的样子,孟莉莉叹了一口气,说,“高强,看来你还是没有忘掉林亚茹啊,只要和她有关的事,你还是那样的关心。”

    “没有,我也是随便问问,你要是知道就告诉我吧,”高强央求道。

    “好吧,我告诉你”,孟莉莉说。“陈宇飞有一个女秘书,叫金婷婷。有几次我们大家一起吃饭、唱歌,陈宇飞都带着金婷婷,他们两人的关系很暧昧,有时候还会当着我们大家的面亲热,让人看了非常不舒服。” 孟莉莉带着鄙夷的口气说。

    “陈宇飞、金婷婷---他们,他们的事林亚茹知道吗?”高强伤感地问。

    “我怎么会知道?”孟莉莉不高兴地抢白道。

    高强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看了一眼孟莉莉,低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两个人都沉默了,高强默默地开着车。汽车在隆冬的公路上飞驰而去,车尾卷起了阵阵烟尘。

    回到家里,丁妈妈见到高强和女朋友一起回来,喜出望外。特别是当丁妈妈听说孟莉莉是孟副省长的女儿后,更是乐得嘴都合不上了。整整一个下午,她都围着孟莉莉嘘寒问暖的,那架势,就差把孟莉莉当菩萨供起来了。

    妈妈的表现,让高强一下子想起了她当初对待林亚茹的态度,他不禁感到一阵说不出的辛酸。如果当初不是她无情的伤害了林亚茹,林亚茹也不会离自己而去,只是,现在再想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

    一想到了林亚茹,高强的心情变得非常的落寞。但是,再看看面前妈妈和孟莉莉和谐共处的场面,高强又释然了。如果没有林亚茹的离去,孟莉莉又怎么可能成为自己的女朋友?俗话说有失必有得,也许,这就是命运,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