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21 再遇坎坷(1/2)
作者:海边渔夫
    林亚茹简单收拾了几件衣物,离开了别墅。她在别墅的桌子上留下了一封信:“飞宇,我们离婚吧,离婚书我已写好了,已签过字,你看一下。你的财产我全都不要,我只带走了属于我的东西。你签好字以后给我来个电话吧,我和你一起去办手续。”

    离开别墅,林亚茹回了妈妈家,她要为妈妈守灵,还要处理妈妈的后事,还要安葬妈妈,有很多事都要她去处理。

    伤感之下,困顿之中,她多么希望身边能有人帮帮她啊。找谁呢?陈宇飞?她对他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她已经铁了心要和陈宇飞分手了。还能有谁呢?思来想去,她想到了高强。现在的时间正是假期,也许,他有时间,也许,他会来帮帮她。林亚茹想给高强打一个电话,可是,她没有高强的电话号码,上次在滨城分别后,她和高强再也没有联系过。这时,林亚茹想到陈军,她知道陈军和高强很要好,陈军一定知道高强的电话号码。

    林亚茹给陈军打了一个电话,告诉陈军她有事要找高强,希望陈军把电话号码告诉她。

    陈军听到林亚茹要找高强,有些纳闷,但是还是把高强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林亚茹。

    高强接到林亚茹电话时,正在富强镇的家里休息。他看到手机上陌生的电话号码,犹豫了一下,但是,还是接了电话。

    他喂了一声,然后问:“你好,请问是哪位?”他听见话筒里有轻轻的啜泣声,又赶紧问了好几声:”你是哪位?”

    好一会,对方才哽咽着说话:“高强,是我,我是林亚茹。我妈妈,她,她,去世了。我现在,现在,只有一个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能不能,来一下,帮帮我。我----”

    “什么,大娘去世了?怎么去世的?什么时候?在哪?”高强急切地问道。

    “昨天晚上,在龙江医院,医生抢救了很长时间,最后没有抢救过来。”

    “陈宇飞呢?他不在你身边吗?”高强疑惑地问道。

    “不在,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了?什么时候?”高强追问道。

    “就是前几天。高强,你不要再提他了,我不想听到他的名字。”林亚茹有气无力的说道。

    高强不知道林亚茹和陈宇飞因何分手,但是,对于林亚茹的请求,他感到自己不能不管。即使林亚茹只是他的一个普通同学,他也不会眼看着她陷入困境中而不去帮一把。在高强心里,救人于危难之中,这是一个人应该具有的起码的道德准则。

    高强安慰林亚茹;“亚茹,你别着急,我现在富强镇,我一会就赶过去,我到龙江再和你联系”。

    林亚茹呜咽着道了谢,然后挂断了电话。

    高强放下了电话,出了房间向楼下走去。这时候,泪水已经悄悄模糊了他的眼睛。他是替林亚茹伤心,她实在是太可怜了。几年前,因为凑不起上大学的学费,她爸爸自杀身亡;现在,她的妈妈又因病扔下了女儿撒手去了。而陈宇飞又在这时候和她分手。她经受的打击该有多么沉重!

    一边下楼,高强一边在考虑,自己去帮助林亚茹这件事,到底该不该告诉孟莉莉呢。如果告诉了她,她一定会不高兴,也许会说自己是旧情难忘;可是不告诉她,万一让她知道了,她一定会怪自己欺骗她,那样,也许后果会更严重。

    高强接电话的时候,孟莉莉正和高妈妈正在厨房准备早饭。早餐准备差不多了,她出了餐厅准备去叫高强。

    孟莉莉在餐厅门口碰到了高强。看到高强心事重重的样子,孟莉莉关心的问高强怎么了。高强一咬牙,把林亚茹给自己来电话,然后自己答应去帮助林亚茹的事告诉了孟莉莉。

    孟莉莉审视地看了高强好一会,然后问:“高强,我想听听你的真心话,你为什么要去帮助她呢?你是不是还喜欢她?”

    高强被孟莉莉这个尖锐的问题问得有些手足无措,他有些结巴地说;“不,不是,我现在已经不喜欢她了,我只是同情她。她,她现在太可怜了,需要有人去帮帮她。”

    孟莉莉接着问:“那你准备怎么帮她呢?”

    “我想帮她料理一下后事。”高强说。

    “料理完后事以后呢?你还要做什么?”孟莉莉问。

    孟莉莉的问题让高强有些措不及防,他想了一下,回答“然后,就没什么了。”

    “真的没什么了?你不想安慰她一下吗?”

    “不,不想。”

    “真的不想?”

    “真、真的不想。”

    “如果她让你安慰她,你怎么办?”

    “我,我推辞。”

    “推辞不了怎么办?”

番外3: 21 再遇坎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