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30 乐极生悲(1/2)
作者:海边渔夫
    李婕一下愣住了,她感到非常意外,她没有想到自己一个新人这么快就从外景主持人跃升为现场主持人。感到意外的同时,她又感到非常惊喜,这意味着自己已经一步跨入了龙江这个省会大电视台一线主播的行列。

    李婕谢过主任,兴奋地回到节目组,她很想把喜讯告诉组里的同事。但是,回到组里后,她发现同事没有人理他,都在忙自己的事。

    李婕的兴奋劲一下没了。她在座位上坐下来,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她明白了:

    大家是因为自己取代了原来的主持人,所以才不理她。可领导为什么要让自己取代原来的主持人呢?原来的主持人主持的很好,观众也非常喜欢,没有理由撤换她呀?难道是-----?

    李婕一下想到了一个人,她的脸一下红了,她明白了,是高市长,一定是高市长给电视台领导打了招呼,让她当了现场主持人。

    李婕很不好意思,她感觉高市长让自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欢乐龙江”是龙江电视台的主打节目。节目非常强调主持人和嘉宾的互动性,有时候,一个本来不可笑的问题,由于主持人或嘉宾的搞笑,往往会让现场的观众开心大笑,从而达到娱乐效果,提高节目收视率。可以说,这是一裆对主持人智力水平、应变能力和幽默能力要求都很高的节目。而且“欢乐龙江”节目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都不错,在龙江电视观众眼里已经成了一个名牌栏目。如果李婕表现不好,不能赢得观众的喜爱,那么,损害的不仅仅是李婕自己的形象,还有欢乐龙江这一裆节目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同时也会损害到龙江电视台在电视观众心目中的形象。可以说,这是一个难度非常高的挑战。

    但是,思考再三,李婕还是决定迎难而上,毕竟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呀,一旦错过,也许就再不会有了。如果取得成功,可以说自己是前途不可限量。

    几天之后,李婕主持的“欢乐龙江”播出了。

    尽管李婕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尽管电视台领导派出了精兵强将协助她,尽管李婕在节目现场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节目仍然非常的失败。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李婕记不住节目流程、现场忘词、频繁转换话题,口误连连而不自知,口如悬河把嘉宾晾在一边,或者面对嘉宾的搞笑问题接不上话呆若木鸡,讲的话和现场的问题对不上,甚至植入广告品牌播错,等等失误不胜枚举。几起节目下来,现场导演和助播全都气得吐血了,坚决要求领导撤换掉她。节目播出后,观众同样对李婕的主持风格不买账,一时间欢乐龙江节目恶评如潮。

    李婕仅仅主持了三期“欢乐龙江”,就在巨大的批评声浪中,不得不离开了主持岗位。

    现在,由于观众反对,她连外景主持也做不成了。电视台领导只能给她安排了一个幕后的闲差,把她养了起来。

    李婕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中无法自拔。

    高市长派人来找了李婕几次,李婕都拒绝见高市长。她恨他,她觉得正是他的献殷勤,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

    她开始酗酒、吸毒,疯狂地用酒精和毒品麻醉自己。

    周五,下班的时候,李婕一个人走出电视台大门,想不到陈宇飞正在大门口等她。

    李婕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陈宇飞了,想不到这个家伙还有脸来见自己。

    陈宇飞看见李婕出来,赶紧过来,陪着笑说:李婕,我听说你这一段时间心情不太好,所以来看看你。胜败乃兵家常事嘛,你不要往心里去”。

    李婕看陈宇飞假惺惺的样子,非常反感,她冷冷地说道:“我不用你安慰,找我有什么事你赶紧说,没事我要走了”。

    陈宇飞打着哈哈,有些不自然地说:“高市长想请你吃一顿饭,特意让我来请你,他说他有话要对你说”。

    “他要和我说什么?我都被他害惨了。”李婕满脸气愤地说道。

    “这个,你去了就知道了。”陈宇飞陪着笑脸回答。

    李婕忽然想听听高市长对自己说什么,自己虽然主持节目失败了,没准高市长会给自己安排一个合适的位置,说不定自己可以东山再起。

    片刻犹豫之后,李婕答应了,她上了陈宇飞的汽车。

    陈宇飞把李婕又送到了上次和高市长相会的那家饭店。

    到了饭店门口,李婕下了车。陈宇飞告诉李婕,高市长在上次那个总统套房等她,然后开车走了。

    李婕走进饭店,来到房间里,高市长正坐在套房的餐桌旁等她。

    李婕来到桌旁坐下,面无表情的看着高明。

    高明陪着笑,给李婕倒了一杯红酒。然后,靠近李婕坐下来,赔罪道:“李婕,对不起,上次是我给你们电视台领导打的招呼,让你做了欢乐龙江的现场主持人。想不到观众不懂欣赏,让你受了很多委屈。我觉得这件事全都是我的错,我会补偿的。你不要伤心难过,你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我会找机会让你东山再起的。

    李婕苦笑,她端起酒杯,把一大杯红酒一饮而尽。然后,含着泪说:“东山再起?太难了,现在观众都讨厌我,我感觉我自己一切都完了,现在只能破罐子破摔了。”

    “不会的,你还年轻,还有的是机会,龙江不行,你还可以去别的电视台,包括去中央电视台,或者当演员,演电影、电视剧,只要你愿意,一切包在我身上”。

    李婕的心动了一下,但是她没有说什么,又倒了一杯酒,仰头喝了下去。

    高明看李婕有些动心了,高兴地过来又给李婕倒满了一杯酒。

    李婕再次一饮而尽。

    “慢些喝,慢些喝”,高明心痛地劝道。

    李婕听到高明劝她,她一下来了脾气,抓起面前剩下的的半瓶红酒,仰起头,咕咚咕咚全部灌到了肚子里。

    放下酒瓶,她感觉到了一阵天旋地转,浑身绵软地趴到了桌子上。

    李婕虽然喝多了,但是她还有知觉。她感觉到高明走过来,抱起了她,然后把她抱到了里间卧室的床上,开始一件一件地脱她的衣裳。

    李婕想挣扎,但是,浑身绵软无力,只能任由高明摆布。

番外3: 30 乐极生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