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34 深深情谊(1/2)
作者:海边渔夫
    抓捕战役全部结束了,赵局长命令民警查封了龙海度假村,然后自己匆匆赶往医院看望黄世诚。

    黄世诚负伤以后,护送他的警车一路打着警报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行进的路上,潘处长电话通知医院:一名武警军官在执行任务时身负重伤,要求医院做好抢救准备。

    15分钟以后,警车到达医院,一群医生和护士已经等在门口。黄世成立即被推进手术室,一名医院的副院长亲自带领医护人员上台为黄世诚进行手术。

    经过剖腹探查,医生们发现黄世诚的小肠破裂、肝脏破裂、脾胀破裂,他的腹腔内已积血达3000毫升!医生们迅速钳夹止血,随后为黄世诚紧急输血,同时吸出腹腔积血和血块,然后,对破裂的小肠和脏器进行了部分切除和缝合,

    手术在进行中,鲜红的血液一滴一滴的流入黄世诚虚弱的体内。他的血压慢慢上升,生命体征逐渐恢复,脸色也慢慢由苍白变得红润。由于抢救及时,措施得力,黄世诚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90分钟以后手术顺利结束,黄世诚被推出了手术室。

    等在手术室外的战友们围了上来,大家一起把仍处于麻醉状态的黄世诚推进了一间特护病房。

    大家把黄世诚安顿好以后,赵江城局长来到了黄世诚的病房。他察看了黄世诚的状况,他看到黄世诚的腿上和手上都戴着输液管同时在输液,呼吸比较平稳,脸上有了一些血色。

    赵局长又向主治医生了解黄世诚的伤情。主治医师告诉赵局长:黄世诚刚送进医院时,位于左腹部的伤口一直在流血,血压几乎降到了0,情况十分危急。经过抢救手术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由于他的多个脏器受伤,要等待观察三四天后才能确定是否彻底过了危险期。

    问完黄世诚的病情,赵局长回到病房,坐在病床边,注视着仍处于昏迷状态的英雄,看了很长时间。

    潘高峰处长悄悄推门进来,他来到赵局长身边,低声告诉赵局长,省武警总队王司令和于政委来看望黄世诚了。说话的时候,王司令和于政委在郝红军副局长的陪同下走进了黄世诚的特护病房。

    赵江城局长起身迎接,几位领导默默地互相握手,低声谈了黄世诚的伤情,又围着黄世诚站了一会,然后一起走出病房。

    在医院住院部的小花园里,赵江城局长向武警总队的领导表示了感谢和歉意。他说:黄世诚是在最危险的任务面前主动请命,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仍然亲手制服了悍匪宋健,这让我非常感佩又非常难过。感谢武警总队领导为我们这次抓捕行动提供了无私的援助,同时,我为黄世诚同志的负伤表示深深的歉意”。

    王司令安慰赵局长说:“抓捕犯罪分子也是我们武警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行动中受伤也是避免不了的,赵局长不应该有歉意。作为武警总队领导,我们也深深为黄世诚的英勇感到自豪。我们准备向武警总部为黄世诚请功,表彰他的英勇行为”。

    “对,是应该为黄世诚同志请功,他的行为也为我们广大公安干警树立了榜样,我们也应该向黄世诚同志学习啊。我回到北京以后也会向公安部领导汇报,建议公安部和武警总部联合下文,对黄世诚给予表彰,同时号召全体公安干警向黄世诚同志学习”。赵局长激动地说。

    “对,我们大家都应该向黄世诚同志学习啊。黄世诚是武警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他不只是这一次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表现也是非常优秀的。在和平年代,我们确实应该大力讴歌黄世诚这样的英雄人物,同时严厉打击象宋健这样的犯罪分子。让广大青年认清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从而让他们能正确把握人生方向,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于政委感慨地说道。

    几位领导在小花园又谈到了黄世诚的病中护理问题。赵局长强烈主张黄世诚由公安部门派人护理,他说道:黄世诚同志是在协助公安部门执行重大任务时负伤的,让我来安排人照顾他,也算是我们对黄世诚负伤的一种补偿吧,也好让我减少一些愧疚之情”。

    王司令笑着说:“我们武警的人负伤武警部队不派人照顾,到时候人家会说我官僚不爱护部下,这个罪名我可担待不起呀”。

    于政委也笑着说:“赵局长,你就不用老想着补偿了,我看等到黄世诚伤好了,你请他好好吃一顿北京烤鸭就行了”。

    赵局长高兴地应承道:“一定一定,等小伙子伤好了,我一定请他还有二位以及这次参战的所有干部战士好好吃一顿烤鸭。但是,照顾黄世诚的事,你们必须答应我,我已经安排好了,派了4名年轻民警轮流照顾他”。

    于政委笑着说:“老赵,照顾黄世诚的事真的不麻烦你们了,我不妨向你透露一个秘密,黄世诚在武警学院有一个要好的同学叫乔丽丽,也分配在我们总队。她听说黄世诚负伤以后,主动提出要照顾黄世诚,我已经答应给她特批一个月的假期,让她到医院来照顾小黄,这一会估计她已经在病房里了”。

    赵局长一听,也笑了,说道:“啊,女同学,看来照顾黄世诚的事我们是无法争过这位女同学了,只能放弃了,否则,会坏了黄世诚的好事啊。”说完,赵局长又接着正色说到:王司令、于政委,医院这里或者是你们武警部队那边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话,请二位领导尽管说,我一定尽全力办成”。

番外3: 34 深深情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