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37 仇人见面(1/2)
作者:海边渔夫
    专案组的几名民警协同省武警总队的几名同志来到小镇上的边防派出所,要求派出所干警协助抓捕部督逃犯—一名携枪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这个派出所,正是高强所在的边防派出所。

    抓捕携枪潜逃的部督逃犯,这无疑是一件非比寻常的重大任务!所长在安排参战人员时,第一个就点到了高强的名字,这无疑显示出所长对武警学院毕业的高强的最大重视和信任。

    在派出所的会议室,专案组的同志介绍了案情。

    在介绍犯罪嫌疑人的时候,高强意外得知,这次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陈宇飞!

    专案组同志介绍说,陈宇飞是一名黑社会团伙头目,该人狡猾、阴险,而且携带武器,十分危险。为了完成这次抓捕行动,专案组特意抽调了特警队员协助执行任务。高强所在的边防派出所的三名年轻民警也将参与行动,他们的任务是先期摸清情况,以及在抓捕行动过程中在现场周围提供外围警戒。

    为了不暴露目标而又能摸清陈宇飞住的房间,抓捕组决定派一名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化妆成当地百姓,敲开院子的门,然后进入院子摸清院内情况。

    所长把这项任务交给了外勤民警老李,并安排高强配合行动。

    根据现场情况,专案组决定分成4个抓捕小组,天黑以后分别向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4所房子进行围捕。

    专案组负责人要求参加抓捕行动的每一位民警,在前进的过程中都格外小心。因为陈宇飞藏身的人家是独门独院,院子周围地形开阔,从院子里向外看视野非常好,稍有疏忽就很有可能惊动犯罪嫌疑人。如果嫌疑人一旦逃出包围圈,逃进原始森林,将会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天渐渐黑了,专案组领导下达了开始行动的命令。

    抓捕队员借助夜色掩护,慢慢靠近陈宇飞藏身的院落。

    外勤老李按照事先安排,穿着便服敲响了陈宇飞藏身院子的大门。

    出来的是一位老大娘,这位老人的眼神不太好,没有认出老李是派出所的。

    老李急中生智,声称自己是一名过路人,想在老人家里投宿。老人听说来人想投宿,她热情地把老李领进了旁边的一所房子。

    老人告诉老李,这是一所专门招待外来客人的房子,用现在时髦的话说叫做民宿。这所房子里面有两个房间,其中一间已经租给了一对小夫妻。另一间正好空着,可以给他住。

    老李高兴地答应着,进了房子。

    这是一个农村常见的那种小三间的房子,中间是过道和厨房,两边是两个卧室。老李特意看了一眼对面的房间,那间房间房门紧闭,里面黑着灯,没有一点声音。

    老人安排完以后,告辞走了。

    老李决定以借火抽烟为名到对面房间探一下虚实。

    他轻轻敲对面的房门,里面很久没有声音。他继续敲,忽然,他听见里面传出有人踹碎玻璃的声音。

    他意识到里面的人要跑,他赶紧拿出对讲机向其他队员发出行动信号。

    这时,房间里突然传出一个女孩的声音,“宇飞,你快跑啊,你不用管我。”

    这时候,几名抓捕队员得到信号冲进来,踹开房门,冲进房间内。

    房间里的两个人已经从后窗跳了出去。

    看见有人跳窗,在窗外围捕的队员马上冲上去抓捕。想不到陈宇飞从怀里掏出一支手枪,抬手就是一枪,打倒了那名抓捕队员。

    打倒了一名抓捕队员以后,陈宇飞拉着金婷婷迅速向房子后面的树林方向逃窜。

    附近设伏的民警紧追不舍。

    陈宇飞边跑边不停地向民警射击。

    几分钟后,陈宇飞窜入一片小树林不见了踪影。追捕的民警迅速将陈宇飞藏身的小树林包围,并开始向树林内拉网式搜查。

    很快,抓捕的民警发现了藏在一颗大树后的陈宇飞。

    民警们不敢靠近,远远的向陈宇飞喊话,让他投降。

    高强也在这些民警之中,他隐蔽在一棵树后,对着陈宇飞喊话:“陈宇飞,我是高强,你现在已经被包围了,缴枪投降,是你现在唯一正确的选择。尽管你以前犯过很多错误,但是,如果你能正确认识错误,主动坦白,痛改前非,我想 政 府 会对你宽大处理的。如果你负隅顽抗,结果只能是死路一条。”

    陈宇飞听到高强的喊话,他越发的生气,大声地回应道:“高强,你不要得意,我今天虽然落魄了,我认栽了。你爸爸这几年也没少干坏事,我没有好下场,你爸爸也一样。告诉你,我就是死也不会投降的,有种你就过来,咱们两个单挑,你们别仗着人多欺负人。”

    “你要是把枪扔了,我可以和你单挑。”高强机智地答应道。

    “想得美,我有枪,你们谁也过不来,谁敢过来,我就和谁玩命。”陈宇飞色厉内荏地喊道。

    “陈宇飞,你如果明智的话,赶紧缴枪投降,负隅顽抗是没有用的,你枪里还有几发子弹?很快就打光了,最终还是要落网。现在缴枪,还能得到宽大处理,你好好想想,应该怎么办。”高强继续规劝。
番外3 :37 仇人见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