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 证据在握(1/2)
作者:海边渔夫
    “雪儿,你不能这么绝情啊,你把我扔在这,我会被野兽咬死的。”范有全继续恳求。

    “那你就去死吧,免得你再祸害别人。”肖雪恨恨地说道。

    甩掉了范有全,肖雪又想起了病危的爷爷。她紧踩油门,恨不得马上飞回家里,见老人最后一面。

    车开到半路,离家还有十几公里的时候,肖雪接到了妈妈的电话:“雪儿,你到哪了?

    ‘’我在半路上,再有半个小时估计就能到了。我爷爷怎么样?‘’

    ‘’你爷爷,走了----”妈妈在电话里哭了出来。

    听到这一噩耗,肖雪非常难受,紧赶慢赶,还是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她放下电话,把车停在路边,趴在方向盘上,痛哭失声。

    哭够了,又启动汽车,向家的方向驶去。

    夜幕降临的时候,肖雪回到了家里。

    农村小院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亲友,在忙着筹备老人的后事。爸爸妈妈含着悲痛,把肖雪迎进家中。

    爷爷的遗体停放在堂屋里,穿着崭新的装老衣裳。老人合着眼睛,清癯的脸色很慈祥,就像睡着了一样。肖雪扑倒在爷爷的脚前,一边给爷爷磕头一边大放悲声。边哭边呼喊着:“爷爷,你为什么不等等我,我多想见你最后一面啊。”

    肖雪凄惨的哭声,引得陪在身旁的母亲,也忍不住大哭起来。肖雪的爸爸和其他亲人赶紧过来劝:“人死不能复生,要节哀顺变。”

    当晚,一家人都没有睡,就在堂屋里给老人守灵。

    守夜的时候,肖雪妈妈抽空问肖雪:“雪儿,我看你开有全的车回来的,有权呢,他怎么没和你一块来?”

    肖雪不想把半路发生的丑事告诉妈妈,于是撒谎了个谎:“他,他有点急事,半路又回市里了。”

    “半路回去了?什么事那么急?”妈妈刨根问底。

    “我也不知道,我没问他。”肖雪继续编谎话。

    “啊,这孩子,我还寻思他能和你一块回来呢。”妈妈遗憾的叨咕了一句,再没有说什么。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的时候,肖雪接到了郑总的电话,询问肖雪给他打电话什么事。肖雪把麦苗强行推行主播实名制的情况和郑总汇报了,郑总也很生气。要求肖雪立即制止麦苗,并马上回去掌控公司大局。

    肖雪向郑总说了自己爷爷还没有出殡,希望能过几天回去。郑总不同意,他冷冷地说道:“人都走了,整那些繁文缛节有什么用?仪式弄的再好,能把人弄活过来吗?再说,你家里还有父母,你一个孙辈,就不用跟着掺和了。”

    肖雪说自己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希望能留下来送爷爷最后一程。郑总丝毫不为所动,诘问道:“我问你,阡陌公司出了大事,你不在,这个责任应该谁承担?”

    肖雪争辩:“郑总,这都是麦苗干的好事,您应该处理她,追究她的责任。”

    听到肖雪这样说,郑勇生气地反问道:“肖雪,我问你,阡陌公司总经理是不是你?”

    “是,可是----”肖雪还想争辩。郑勇不待她说完,语气冰冷绝情地说道:

    “肖雪,你如果想留下,可以,那你以后也不用回公司了。”

    “郑总,我,我马上回去。”肖雪不得不违心地答应道。

    “回到公司马上向我汇报。”郑总命令,说完,挂断了电话。

    放下电话,肖雪把公司急招自己回去的事和父母说了。肖雪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知道闺女在外面打工不容易,听到孩子要走,没说什么就答应了。

    肖雪把带回来的几万元钱留给了父母,让爸爸妈妈好好安葬爷爷。然后辞别家人,开车回了桂西机场。

    到机场后,肖雪给范有全发了一条微信:“我把车给你放在机场停车场了。车没锁,钥匙在车的手套箱里。我在主驾驶的坐垫下,放了2000元钱,算是对你的补偿”。

    很快,范有全回了信息:“肖雪,我不要你的钱,我想要你的人。无论你去到天涯海角,我都会去找你的。”

    肖雪非常气愤,恶狠狠地回了几个字:“你去死吧。”

    发完信息,肖雪生气地把范有全的电话和微信全都删了。

    处理完杂事,肖雪进入候机楼,买了一张时间最近的机票,急匆匆地飞回了滨海。

    滨海,星海某酒店内。

    孙东旭和周梅一夜缠绵,意犹未尽。两人从睡梦中醒来时,发现外面已经是日上三竿。

    周梅要着急起床去上班,孙东旭抱着她不放,要她白天继续陪他。周梅无奈,给蒋佳莹发了条信息,请蒋佳莹替她请个假。蒋佳莹答应了。

    两个人起床洗漱,收拾完以后,已经是中午时分。

    由于昨天体力消耗过大,两个人都感觉饿了。周梅提出要找个好点的饭店请孙东旭,给他接风。孙东旭答应了。

    他们拿着手机,打开美食地图研究了一下,最后决定去胜利路上的万宝海鲜去吃。这家饭店是滨海的海鲜招牌店,非常有名。

    收拾妥当,两个人出了酒店。周梅开车带着孙东旭,开着音乐,一路欢歌地来到了万宝饭店。

二十一章 证据在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