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章 戴罪立功(1/2)
作者:海边渔夫
    星海广场酒店内。

    孙东旭焦急地等候着周梅。这一次的焦急,不是因为他想念周梅的身体,而是因为他想着让周梅来帮助他完成任务。这个任务非常的重要,关系到他的人身自由。他已经请了假,这几天要全力以赴完成这项任务。

    上次公安局的人找到他,和他谈话,明确告诉他,他因为故意传播淫秽信息,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孙东旭试图狡辩,但是,在警察展示给他相关的证据以后,他不得不低头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他恳求警察,说自己是因为不懂法而犯错误,希望警察能放他一马。警察告诉他,如果他能配合公安机关收集阡陌公司的违法犯罪证据,就可以从轻处理他。孙东旭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他这次约周梅见面,就是按照警察的安排,试图说服周梅帮助自己收集证据。周梅身居阡陌公司财务主管要职,她的手里,掌握着阡陌很多的内幕。孙东旭想利用自己和周梅的感情作为筹码,希望能说服周梅帮助自己完成任务,帮助自己逃脱牢狱之灾。

    孙东旭在房间里思前想后的时候,周梅如约到来。

    孙东旭把周梅请进房间,礼节性地和周梅拥抱了一下,拉着她在房间内的沙发上落座。

    周梅打量了一下孙东旭,见孙东旭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于是关心地问:“旭哥,你怎么了,我看你好像有什么心事?”

    “嗨,我遇到了一点麻烦。你要是不问,我本来不打算告诉你了。”孙东旭叹了一口气,回答道。

    “旭哥,你和我还藏着掖着干嘛?你快点告诉我,到底遇到什么事了?”周梅焦急地问道。

    “我,我干了一点违法的事,公安局的人找到我了,说要处理我,要把我抓起来。”孙东旭一脸郁闷地说道。

    “你干了什么违法的事?他们为什么要抓你?”周梅不解地问。

    “我刚开始接触你们网站和直播间的时候,觉得很新奇、很好看,于是把网站链接发给了几个朋友,还分享到了两个微信群里。他们,他们说我传播黄色信息,就要抓我。”孙东旭搂着周梅的肩,看了她一眼,小声说道。

    听见孙东旭这样说,周梅一下想到自己直播的事,禁不住脸上一红,心里也有了一些担心:“旭哥,我们的网站还有直播间,确实见不得人。公安局一旦要追查,有可能要牵连很多人。包括我,也可能被追究责任。”

    “是啊,梅梅,我们现在都成了被追查的对象了。我们得想点办法,不能坐着等着被抓啊。”孙东旭看着周梅,试探地说道。

    “旭哥,你什么意思?你是要带着我一起跑路吗?我们要去哪啊?”周梅疑惑地问。

    “跑路?现在已经晚了。公安已经盯上了我们,他们的手段很多,我们哪能跑得了?”孙东旭摇摇头,否定了周梅的说法。

    “那你是什么意思?你说我们怎么办?”周梅有些失落地问道。

    “公安局的人和我说,我们可以戴罪立功。如果我们帮助他们收集到阡陌公司的犯罪证据,就可以从轻处理我们。”孙东旭看火候已到,趁机抛出了自己的想法。

    “戴罪立功?收集证据?旭哥,你说公安局的话能信吗?‘’周梅半信半疑地问道。

    “能相信,前几天公安局的一个副大队长找我谈的话,已经向我承诺了,如果我们完成了他们布置的任务,就可以放我们一马,不再追究我们的责任。”孙东旭肯定地答道。

    “真的?那太好了。我正希望有人能收拾肖雪那些人呢,如果公安局能把他们抓起来,也算给我报仇了。我希望公安局的人能狠狠地处理一下肖雪他们。”周梅恨恨地说道。

    “梅梅,就是说你答应帮助收集阡陌的违法犯罪证据了?”孙东旭兴奋地问道。

    “嗯,我答应。只是,不知道公安局的人想要得到什么证据,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弄到?”周梅担心地说。

    “你能的,他们说你只要提供阡陌的地下钱款通道,资金流转明细,还有内部的账簿就可以了。”孙东旭抱着周梅,高兴地说道。

    “他们需要这些东西?那没有问题的,我可以给他们。”周梅爽快地答应道。

    孙东旭搂着周梅,在她的俏脸上亲了一口,兴奋地说道:“太好了,梅梅,你一定要尽快完成任务,那样,我们就可以安心地在一起,不用整天提心吊胆了。”

    “旭哥,你真的想和我在一起吗?”周梅含情脉脉地问道。

    “当然,我不会骗你的。”孙东旭抱着周梅,言不由衷地说道。

    “旭哥,我喜欢你,我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周梅紧紧抱住孙东旭,动情地说道。

    “我也是,我们永远也不分开。”孙东旭嘴里答应着,站起来,拥着周梅,两人一起躺倒在了大床上。

    -----

    万宝海鲜坊内。
三十章 戴罪立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