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7、夫妻团聚(2/2)
作者:海边渔夫
    时伟的宿舍非常的凌乱,麦苗顾不上休息,忍者旅途的劳累,帮着时伟收拾了一下房间,然后来到卫生间,准备把时伟的几件脏衣服拿去用洗衣机洗一下。

    麦苗在给时伟洗衣服的时候,发现他的裤子口袋里有东西,拿出来一看,是几百元钱,在钱的中间,竟然有两只没开封的避孕套。时伟一个人在外地,随身带着避孕套,用处自然不言而喻。

    麦苗设想了很多种可能,她最想听到的,是时伟说为了迎接自己而准备的。但是,一联想到今天从时伟口袋里掉出来的超市小票,她知道,自己的设想是天真的想法,这个避孕套一定是时伟给别的女人准备的。想到这里,麦苗差点被气晕倒,她终于忍不住了,爆发了。她冲到客厅,质问时伟避孕套是怎么回事!!!

    时伟是一个不会撒谎的人。他结结巴巴地解释说是去KTV玩,里面的工作人员给发的,每个人都有。

    麦苗被气得哭笑不得,她觉得时伟编的这个理由简直太烂了。她气愤地吼道,“你以为我没去过KTV吗?你编瞎话都不动脑子吗?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去KTV还会发避孕套?你把KTV当成什么地方了?妓院吗?还有你的那张超市小票,你说什么替朋友的女朋友结账,你哪个朋友大方到让你给他女朋友买卫生巾?简直是胡说八道。

    时伟被麦苗吼的慌了,忙不迭拉着麦苗解释,表白自己真的没有在外面找女人。

    麦苗含着泪,摔开时伟的手,厉声说道:“时伟,我不想听你的解释了,我知道你在外面工作压力大,都说没有不偷腥的猫,没有不好色的男人,但是咱们两个组成这个家不容易,不管你以前在外面干了什么,我希望你悬崖勒马,到此为止,否则,后果是什么,你应该清楚。”说完这段话,麦苗不再理时伟,收拾一下东西,摔门而去。

    时伟赶忙穿上衣服去追麦苗,当他出去的时候,稍晚了一步,眼看着麦苗打了一辆车走了。

    时伟知道麦苗一定是回了公司订的酒店,于是开车一路追到麦苗的酒店。

    时伟眼看着麦苗下车,进了酒店。当他停好车去追麦苗时,麦苗已经进了酒店。

    时伟追到酒店里,又眼看着麦苗上了电梯。当他赶到时,电梯已经上去了。她看到麦苗的电梯停在了八层,于是乘坐另一部电梯上了八楼。

    出了电梯,时伟眼看着麦苗进了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他喊着麦苗的名字追过去,麦苗回头看了他一眼,重重地带上了门。时伟过去推门,门紧紧地锁着。他敲门,里面没有任何应声。时伟站在门口,不停地敲门,央求麦苗开门。他敲了很长时间,里面也不应答。

    这时候,住在麦苗隔壁房间的麦苗的一位女同事恰好从房间出来,询问时伟找谁。时伟自我介绍,说自己是麦苗的爱人,来找麦苗,麦苗生气了,不给自己开门。那位女同事好心帮着敲门,喊麦苗开门。

    麦苗听到同事喊自己,不得不把门打开。她沉着脸堵在门口,问时伟追过来干什么?

    时伟嗫嚅着不知道说什么。

    那位女同事热心地规劝麦苗,“麦苗,夫妻俩有什么矛盾,不要赌气,好好谈一下,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我听你老公在门口都敲了半个多小时了,他要是有什么错,你看在他诚心认错的态度上,就原谅他吧,有什么话房间里面说?”

    听到同事这样说,麦苗不好意思博同事的面子,只好对同事点了点头,白了时伟一眼,转身进了房间。

    时伟对麦苗女同事说了句谢谢,赶紧跟着麦苗进了房间。

    和麦苗同屋的女同事去别的房间打扑克了,房间里只有麦苗一个人。

    时伟默默地坐在房间的椅子上,低着头不说话。

    看着时伟的样子,麦苗真的是哭笑不得,问道:“你怎么不说话?你追着我到这来,你要干什么?有什么话就赶紧说。”

    “你想听什么?”时伟嗫嚅着问道。

    “什么我想听什么?你自己做了什么事,还需要我逼着你说么?”麦苗生气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