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14、失望至极(1/2)
作者:海边渔夫
    “麦苗,你觉得我怎么处理时伟合适?”李总问道。

    麦苗拿着电话,犹豫了一下,以恳求的语气说:“李总,时伟做了不该做的事,我很伤心,也很生气,但是,我还是希望您能给他一次机会,让他能改正错误。”

    “麦苗,想不到时伟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还能维护他,我答应你,给他机会,从轻处理,希望他能悔改。”

    “谢谢您,李总,给您添麻烦了。”

    放下电话,麦苗又对亚茹夫妇表示感谢。

    亚茹夫妻俩听到麦苗在电话里替时伟求情,都称赞麦苗心地善良,有心胸。

    麦苗心底里其实想和时伟继续过下去,在此情况下,她想给时伟留下悔改的余地,也是给自己留下余地。

    但是,令麦苗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善意和好心,时伟并不领情。

    时伟按照老板李总的命令,把岛城项目交给副手孙东旭,灰溜溜地回到滨海。

    回到滨海,回到公司,时伟觉得整个世界都变了。首先,他的职务没了。他由一名中层干部,变成了一名普通的职工;其次,他的工资和待遇都降了,原来中层干部享受的那些都没有了;第三,大家对他的态度变了。原来相熟的同事,忽然都和他疏离了;第四,他成了大家闲聊中的议论对象,特别是几个爱扯闲话的女同志,老在他背后指指点点。

    时伟面对着自己失去职务、人设崩塌、千夫所指的状况,他不但没有反省自己的过失,反而把自己所有的不顺都归罪于麦苗。

    时伟回来以后,就和麦苗分居了。而且一直不理麦苗,开始对麦苗实行冷暴力。两室一厅的房间,两人各住一间,对麦苗来说,时伟一下子变成了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

    无奈之下,麦苗给时伟写了一封长信,写清楚了自己希望挽救婚姻的想法,希望时伟能珍惜两个人的缘分。写完后,她把信悄悄放在了时伟的床头,希望时伟能回心转意。

    但是,时伟看了以后,仍然没有一点反应。

    麦苗伤感地回忆起自己和时伟结婚时的情景,记起结婚典礼上自己的誓言“我愿意成为你的妻子,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者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麦苗不甘心自己的婚姻就此终结,她仍然想挽回时伟的心。

    麦苗深刻地反省自己,反思自己以前做的不好、不到位的地方,并开始认真地改正。

    她以一个好妻子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尽量不加班,下班后不管多累第一时间回家做饭,等时伟回来吃。吃完了,再收拾好。她不再对时伟发脾气、大呼小叫,取而代之的是说话非常客气温柔。

    但是,时伟却不领情。他一直无视麦苗的变化,仍然对麦苗很冷淡。晚上,时伟还多次拒绝麦苗的亲热的暗示。

    一番努力付之东流,麦苗又去找亚茹。

    亚茹鼓励麦苗再坚持一下,说男人回心转意是需要时间的,麦苗再次听从了亚茹的建议。

    麦苗走后,亚茹悄悄给时伟的父母打了电话,讲了时伟的堕落和麦苗的遭遇。

    时伟的爸爸妈妈还不知道时伟调回来是因为在外面找小三的缘故,听了亚茹的讲述后,两位老人非常气愤。

    两位老人把时伟和麦苗都找了回去,当着麦苗的面,把时伟臭骂了一顿,还恳求麦苗再给时伟一次机会。他们还向麦苗保证一定让时伟回心转意,和麦苗好好过日子。

    时伟父母还当场宣布他们要搬到时伟家和他们一起住,时伟不同意。两位老人下命令,告诉时伟不同意也得同意,他们去就是要监督他好好过日子。

    时伟在父母的逼迫下,把自己的所有工资卡、银行卡都交给了麦苗,还答应要改邪归正,要和麦苗和好,以后两人一起好好过日子。

    时伟父母搬了过来,逼着时伟和麦苗住到了一个房间。但是,时伟对麦苗还是那样冷淡。

    两位老人搬过来不长时间,就赶上了时伟的母亲过生日。在老人的生日宴上,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她说想抱孙子了,问两人为什么还不要孩子?是不是身体有什么问题。

    听到老人的问话,麦苗流泪了,因为时伟已经很长时间不理她了。麦苗婆婆看出了麦苗很伤心,悄悄问麦苗,麦苗没法回答,哭着离开了饭店。

    晚上,在房间里,麦苗和时伟深谈了一次。

    麦苗:“时伟,我上次给你写的信,你看了吗?”

    时伟:“看了。”

    麦苗:“你究竟怎么想的?”

    时伟:“没怎么想,反正你现在也不想离婚,那我们就过一天算一天呗。”

番外1: 14、失望至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