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15、新的起点(1/1)
作者:海边渔夫
    麦苗妈妈搂着麦苗的肩膀安慰道:“你既然决定了,我们也不劝你了。我和你爸会尊重你的意见,希望你能再找一个好男人,相夫教子过平静幸福的生活”。

    “嗯,妈,我知道了。您也别为我担心了,我长大了,我能处理好自己的个人问题。”麦苗依偎在妈妈身上,宽慰妈妈。

    感情的问题有的时候很奇怪,当你深陷其中时,往往觉得离了对方天都要塌了,仿佛世界末日的感觉。但是当你跳出来,看开了,便会觉得原来地球离了谁都一样,世界照样运转。麦苗原来对时伟、对和时伟的婚姻有千般不舍、万般的牵挂,但是,一旦想开了,便觉得云淡风轻,其实不过如此。

    麦苗彻底想开了,她已经下定决定要和时伟离婚了。做了决定以后,麦苗又去找了亚茹。

    亚茹问麦苗心里的想法。

    麦苗:这几天,我一直在认真的想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我才27岁,还很年轻,有不错的工作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而且我外表并不差,虽然不是非常美丽,但是也算是个气质型女孩。而且我们现在还没有孩子,如果现在不能勇敢迈出离婚这一步,以后更没有追求幸福生活的勇气了!

    亚茹也同意麦苗的观点,她推心置腹地说:“麦苗,如果你认为你们的婚姻真的无法挽回了,你下定了决心要离婚了,那我劝你要快刀斩乱麻,而且财产方面,要尽力争取。”

    “钱不钱的无所谓,财产方面,我不会和他争。”麦苗大度地说。

    “为什么不争,该争的一定要争,因为有错误的毕竟是对方。”亚茹规劝道。

    “嗯,我知道了,姐,我会处理好的,我希望我们能好聚好散。”麦苗大方地说道。

    下定决心以后,麦苗联系了时伟,约时伟一起去办理离婚手续。但是时伟说先不急,等两天再说。他说自从麦苗负气离家出走以后,他妈就生病住院了,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医院照顾他妈妈,他希望等他妈病好了出院了再说。

    麦苗答应了。

    麦苗现在的想法是,女人最重要的是要自强自立,做好自己的事业,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机会就摆在麦苗面前。

    第二天,麦苗一上班,赵总就把麦苗找到了办公室。话题还是上次谈论的公司战略和转型。赵总告诉麦苗,公司自主开发的软件进展很快,软件的暂定的名字是“阡陌交友”。这是一款全新的视频交友聊天软件,定位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开放式移动视频社交应用,是创新性的开放式社交平台 在阡陌上,可以通过视频、文字、语音、图片来展示自己,基于地理位置发现附近的人,建立真实、有效、健康的社交关系。阡陌的愿景是希望人们通过这款移动互联网APP,发现身边的美好与新奇,让人们连接原本该连接的人。为了更好地发挥这款软件的效能,听了麦苗上次的建议后,公司已经安排研发组,给软件增加了直播间功能。

    赵总介绍,为了使这款软件尽快上线为公司赢得效益,公司近期准备组建一个新的项目部,全面推进该软件后续开发、测试和推广工作。原来组织这款软件开发工作的是刘志远,也是麦苗的一个同事。为了更好地挖掘这款软件的潜力,赵总准备让麦苗当新项目的主管,因为他觉得麦苗有眼光,又有想法。

    听了赵总的打算,麦苗坚决的推辞。从麦苗的性格来说,她不愿意去抢夺别人的胜利果实,于是她主动要求当刘志远的副手,共同完成好这个项目。

    赵总对麦苗的境界和心胸非常的赞许,答应了麦苗的要求。但是他给予了麦苗更高的授权,名义上刘志远是项目主管,但是麦苗对项目上的问题有最终决定权,麦苗可以直接向自己汇报,需要什么支持,公司会全力以赴。

    麦苗对赵总的信任和栽培表示了感谢,表示一定会协助刘志远开展好工作,力争把这个软件打造成一款大有钱途的爆款APP,为公司赢得良好的效益。

    和麦苗谈完话以后,赵总主持召开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会上宣布成立新的项目部,由刘志远和麦苗担任项目主管,共同完成好“阡陌交友”软件的后续开发、测试和推广工作。公司安排麦苗把手里现在负责的两款电脑游戏推广工作移交给了另一组的同事,她将和刘志远一起,带领项目组的同事,全力投入新软件的打造工作。

    与麦苗事业蒸蒸日上相反,时伟现在在公司已经没有了地位。领导把它挂了起来,给了他一些闲差,他现在已经没有了存在感。

    时伟现在每天唯一的精神寄托就是与肖雪聊天。

    时伟离开岛城时,主动加了肖雪的微信,他们时不时通过微信互发信息。自从麦苗答应了离婚之后,时伟觉得很开心,他觉得终于可以去追求自己的爱情了。他高兴地告诉肖雪,麦苗已经答应离婚了。过一段时间,等他和麦苗办完离婚手续后,他会去找肖雪,他要和肖雪结婚,要和肖雪一起白头偕老、共度余生。

    肖雪对于时伟的想法似乎没有太大的热情。而且,自从不能按时给肖雪打钱以后,肖雪对待时伟的态度忽然也变得冷淡起来。与以前对待时伟的热情似火相比,几乎是天地之别。

    时伟有的时候给肖雪发过去一个信息,肖雪很长时间才给他回,有的时候甚至不回。时伟询问原因,肖雪总是推说工作忙。

    由于银行卡被麦苗冻结,时伟失去了绝大部分的经济来源。不能按时给肖雪打钱,时伟也很着急。无奈之下,他注册了一个网约车司机,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跑网约车挣钱。但是仅仅干了几天,他就因为太辛苦而且挣不了几个钱,就不得不放弃了。

    时伟不想干网约车了,他想通过别的办法资助肖雪。他给肖雪发信息,把自己的打算告诉了肖雪。但是过了很长时间,肖雪都没给他回消息。时伟非常的担心,以为肖雪又遇到了什么事情。于是给肖雪打了一个电话,但是肖雪没有接。时伟连续几次拨打电话,肖雪都没有接。时伟又接连给肖雪发了多条短信、微信,都像石沉大海一样,一条都没有回。

    整整一天,时伟都六神无主的,他甚至想请假去岛城找肖雪。但是,上次老妈因为自己和麦苗离婚的事被气病,现在还在医院躺着,这时候扔下老妈去岛城会肖雪,显然也不合适。经过反复思考,时伟打消了去岛城的想法。

    漫长的等待之后,晚上十点多的时候,肖雪给时伟回了一个微信。肖雪告诉时伟,她的爷爷病重,她已经和诊所请了长假,赶到了申城一家医院去照顾爷爷。她说她很抱歉,没有及时回信息。

    肖雪的回信,让时伟一下释然了。他觉得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到肖雪是有一个有情有义的女孩,她舍弃自己的事陪同爷爷去申城治病,看出她真的是一个好女孩。

    时伟对肖雪说了很多安慰的话,还问她爷爷住院需不需要花钱?需要的话,遇到困难,尽管和他说。

    肖雪很感动的说:“时大哥,你已经给我花了不少钱了,我爷爷治病还有爸爸妈妈管,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我知道你现在很困难,我不希望你再管这件事了”。

    肖雪的话,让时伟又一次感动。他把自己仅有的通过跑网约车挣的一点钱,给肖雪发了1000元钱的红包,还告诉肖雪,在申城要照顾好自己,想吃什么就买一些,不要太劳累。

    时伟又建议肖雪给爷爷请一个护工,这样也可以减轻一些她的负担。如果钱有困难,他可以帮助她。但是肖雪说她爸爸不同意请护工,坚持要自己家人照看,她现在和父母替换着照看爷爷。时伟表示非常理解肖雪家人们的选择,他觉得她们一家都是有情有义的人。而且,通过这件事,时伟也更深信肖雪不是一个爱钱的女孩。

    肖雪带着歉意说:“时大哥,我现在每天都要照顾爷爷,非常的辛苦。近段时间我可能都不能及时给你回信息了,等我从申城回来,我会第一时间会联系你”。

    “好的,你好好照顾爷爷,不用管我。”时伟有些怅然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