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16、 一往情深(1/2)
作者:海边渔夫
    肖雪对时伟说近段时间不能及时回信息了,她是一个守信用的人,果真说到做到。

    尽管肖雪不回信息,但时伟一直不停地给肖雪发,关心她爷爷的病情,关心她,对她嘘寒问暖。

    但是,发出的信息一直石沉大海,没有一点回音。有几次,时伟忍不住给肖雪打电话,但是一样都没有人接听。

    那几天,时伟六神无主,茶饭不思,肝肠寸断。他感觉自己的精神世界一下子空了。但是,理智的时候,他也对自己很失望,不停提醒自己不要在沉湎其中。30多岁的人,竟然会因为一个20刚出头的小女孩而品尝苦恋的滋味,他自己也觉得很奇怪。但是,感情的事,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肖雪如此的一往情深。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无比的苦闷,但是却无人能述说。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立秋了。

    时伟下班以后在小区的林荫路上散步,秋风带起片片落叶,让他的心情更加的的凄凉。他又不自禁想起了那个远在申城的女孩、耳边又想起了女孩甜美的声音:“时大哥,你看我长的美吗?你看我的身材好不好?我的胸大不大?”“老公,我想你了。老公,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回到家以后,时伟趴在床上,不知不觉流泪了。他感觉他快要窒息了,不知道如何能走出失恋的痛苦。

    尽管他的理智知道肖雪可能已经不再喜欢他,但是他又不想相信这样的一个结果。他一直觉得那个女孩还会回来找他,他对那个女孩仍然无比的留恋,不敢回想,不敢触碰,稍稍一想就心痛的难受。

    在这期间,麦苗找过时伟两次,都是关于离婚的事。

    时伟的心情极差,看到麦苗意气风发的样子,他的心都碎了。虽然现在他的心里都是肖雪,但是,他仍然不想和麦苗离婚,仍然想给自己留有最后一点退路,因此,他不停地采取拖延战术。

    麦苗厌倦了这样的拉锯战,她起草了一份离婚协议,找到时伟,硬逼着时伟签字。

    为了尽快办理离婚,麦苗在起草的协议中,财产分割的条款对时伟十分有利。麦苗不想再纠缠,只想尽快解脱。在麦苗的逼迫下,时伟不得不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

    时伟签字以后,麦苗把时伟的银行卡交还了时伟,还和时伟约定了时间,说好一起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签署完协议,时伟第一时间发信息告诉了肖雪。他还从麦苗交还他的银行卡里提出一万元钱,打给了肖雪,算作对上个月没给打钱的补偿。

    令时伟高兴的是,收到他打过去的钱以后,肖雪竟然给他回了信息。

    时伟询问肖雪爷爷的情况,肖雪说她爷爷那边病情现在相对稳定,再住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时伟说他想去申城看肖雪,肖雪高兴地说好。他们还商量着订哪一天的机票,还约好肖雪到机场去接时伟,时伟订完机票第一时间把航班号、航班时间告诉肖雪。

    决定去申城了,时伟先给住院的妈妈发了信息,然后硬着头皮去和李总请假。

    在李总办公室,时伟嗫嚅着说:“李总,我想向您请个假,我想去申城去一趟。”

    “去申城?干什么?公事私事?”李总不高兴地问道。

    “私事,我去申城看一个朋友。”时伟小心地说道。

    “朋友?什么朋友?”李总怀疑地问道。

    “一个以前认识的朋友。”时伟答道。

    “是不是你在岛城认识的那个KTV女孩?”李总满脸鄙夷地盯着时伟问道。

    听到老板这样问,时伟的脸一下涨的通红,他吭哧了半天,不得不回答道:“是。”

    “我就弄不明白了,你放着漂亮、能干、贤惠的麦苗不珍惜,偏要去找一个KTV小姐,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脑袋是不是被驴踢了?”李总气愤地问道。

    时伟低着头不说话,好一会,才嘟哝了一句:“我们是真爱。”

    “狗屁真爱,你是小孩子吗?你以为那个女孩是真的喜欢你吗?傻子都知道,他图的是你的钱。人家给你个笑脸,你就当成了爱情。我看你的大学是白念了,你这三十多年是白活了。”李总指着时伟的鼻子,气愤地骂道。

    时伟满脸通红,低着头不说话。

    过了几分钟,时伟低声问了一句:“李总,那我请假的事,您答应不答应?”

    “我说了这么多,你还想去找那个女孩吗?”李总恨铁不成钢地问道。

    “嗯,我想去。”时伟嗫嚅着说。

    李东祥看着时伟,无奈地摇了摇头,拍了一下桌子,说道:“好话我已经和你说尽了,既然你还是想去,那你就去吧,我不想干涉你的自由。但是,公司有公司的规矩,你请假,就要扣钱。我会告诉财务,你这个月的绩效工资,没了。”

    “嗯,我知道,李总。”时伟答应了一声,退出了李总的办公室。

    从李总办公室出来,时伟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从岛城回来后,时伟的工作地点就从单独的办公室,变成了这间狭窄的工位。他的周围,是几名20多岁刚从学校毕业的新员工。

    时伟垂头丧气的样子,还有刚才李总对时伟的怒骂,大家都看在眼里、听在了耳中,免不了互相之间交换眼神、窃窃私语。

    而时伟,对这一切,已经麻木。他的心里,只有远方那个美丽的女孩。他要第一时间把自己去申城的喜讯告诉她,他恨不得马上见到她。

    时伟回到工位,用手机订了一张当天晚上飞申城的机票。怀着喜悦的心情,他把订票的记录发给了肖雪。

    时伟乘坐晚班飞机,从滨海飞往申城。登机前,他又给肖雪发了一条信息,但是直到飞机开始滑行,机上通知要关闭手机了,他也没有收到肖雪的回信。

    飞机到达申城机场,时伟给肖雪打电话,但是一直没有人接。他又给肖雪发了多条消息,一直没收到回信。

    为了等待肖雪的回音,时伟在机场的咖啡厅坐了很长时间。但是,直到夜里12点多,他也没有联系上肖雪。他不想等了,出了候机楼,打车前往预定的酒店。

    上车后,时伟又给肖雪打了一个电话,这一次,肖雪的手机提示无法接通!

    “难道她在欺骗我?还是她又遇到了什么事,无法联系我?”时伟苦苦思索,但是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番外1: 16、 一往情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