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19、我要自杀(1/2)
作者:海边渔夫
    第二天,要下班的时候,刘志远又信步踱到了麦苗的办公室。

    麦苗正在忙。她抬头看了一眼走进来的刘志远,微笑着和他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

    刘志远凑到窗前的两盆花前,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花的长势,又嗅了嗅茉莉的香味,假装不经意地对麦苗说:“麦苗,昨天时燕找我了。”

    “啊?时燕找你?干什么?要和你重归于好吗?”麦苗头也不抬的说道。

    “不是,她说她不想干了,要辞职。”刘志远一边摆弄花一边说道。

    “辞职?为什么?”麦苗抬起头,看了一眼刘志远。

    “她说在公司干的不舒服,挣得少,没有前途。”刘志远瞥了一眼麦苗说道。

    “这丫头,她想跳槽?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好高骛远,净想一些不切实际的。”麦苗有些生气地说道。

    “你说错了。她很实际的,她找我想让我帮着和公司领导说一下,把今年的年终奖提前给她,她怕辞职了拿不到奖金。”刘志远转过身,微笑着看着麦苗。

    “现在要什么年终奖?她怎么不和我说,这事去找你干什么?”

    “她说不好意思见你,她知道你和她哥正闹离婚,感觉没法和你张口。”

    “这丫头,找我有什么不好意?我和她哥的事和她也没有关系,她进公司是我介绍的,她要辞职应该找我啊。”

    “是啊,我也和她这么说的。我也觉得这事还是你出面合适,我出面的话,身份有点尴尬。”刘志远不好意思地说道。

    麦苗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刘志远,调侃地说道:“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大家都知道你们处对象的事。”

    “后来不是分了吗。”刘志远表情不自然地说道。

    “分了也曾经处过,你出面没有人会笑话你的。”麦苗继续调侃。

    “行了,麦苗,你别取笑我了。时燕的事,你就说帮不帮忙吧?”

    “我不帮你忙。”麦苗一本正经地说道。

    “啊?真的不帮吗?”刘志远惊讶地问道。

    “我帮时燕的忙。”麦苗笑笑说道。

    “啊,你吓我一跳。”刘志远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帮时燕的忙,就是帮我的忙,因为我已经答应她帮着想办法了。”

    “你想的办法就是找我吗?”

    “是啊,我觉得你一定会答应帮忙的。”

    “为什么?”

    “因为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刘志远笑着说道。

    “我上次说的没错,你现在越来越会说话了。”麦苗调侃道。

    刘志远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麦苗,嘟囔了一句:“行了,你别表扬我了,你的表扬我老感觉是在说反话。”

    刘志远来到麦苗办公桌前,压低声音说:“麦苗,我不能让你白帮忙,为了表达感谢,我今晚想请你出去吃饭,不知道你能不能赏光?”

    “心意我领了,吃饭,我就不去了,给你省点钱。”麦苗笑着推辞道。

    “麦苗,我一直想请你,但----。”刘志远欲言又止。

    “怎么了,你想说什么?”麦苗疑惑地问。

    “没什么,过去的事不说了。对了,麦苗,昨天时燕还说了一件事。”刘志远看了一眼麦苗,故意卖了一个关子。

    “什么事?”麦苗好奇地问。

    “她说时伟前几天扔下住院的老妈不管,又跑去找外面那个女孩了。”刘志远看着麦苗,压低声音说道。

    麦苗楞了一下,刘志远看见她的眼里不经意间浮起了点点泪光。片刻之后,她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和时伟已经没有关系了,他的事,我不会再管了。”

    “嗯。我知道。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随便一说。”刘志远歉意地说道。

    “没事,我不在意。”“对了,你说晚上请我吃饭,在哪吃?麦苗抬眼看了一下刘志远,问道。

    “在,在万宝饭店怎么样?他家的海鲜做的特别好。”刘志远兴奋地说道。

    “万宝?好的,我去。”麦苗语气坚定地说道。

    -------

    时伟被肖雪放了鸽子,在申城没有找到肖雪,他很痛苦,在黄浦江边,他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但在最后一刻,他的理智战胜了情感。他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想到了已经签了离婚协议的“未离妻”,还想到了自己的同事、朋友。如果自己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死去,父母会伤心,同事会嘲笑,麦苗可能会更瞧不起自己。

    想到这里,他决定不再等待肖雪的回应,他选择回去,回到自己的家乡。
番外1: 19、我要自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