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20、我要救你(1/2)
作者:海边渔夫
    时伟抱着必死的决心,来到厨房,打开了煤气阀门。

    在打开阀门的那一刻,他忽然认识到,自己今天的结局都是因为认识肖雪迷恋肖雪而引起的。而麦苗,是真正对自己好的那个人。想到这里,他回到客厅,取下了他和麦苗的结婚照,放在沙发边。然后又拿出纸笔,写了一封遗书。

    遗书中,时伟写了对父母的感恩和歉意,还写了对麦苗的愧疚。“对不起,麦苗,我愧对了你的一片真情。如果人生能重来一遍,我不会再出轨,我会和你幸福的生活、相伴到终老。”写完,他在沙发上躺下来,搂着结婚照,闭上眼睛,静静等待死亡的来临。

    ----

    时伟开煤气自杀的时候,麦苗和刘志远正在万宝饭店的包间内喝酒。

    刘志远非常的兴奋,兴奋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终于和自己暗恋多年的女孩单独在一起约会了;另外一个是麦苗刚才当着时伟的面挽住了自己的胳膊,这等于宣示她和时伟已经结束,要和自己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一想到自己心中的女神对自己芳心暗许,也许今晚就可以拥有一个浪漫的夜晚,刘志远禁不住喜上眉梢。他把椅子搬到了麦苗身边,不停地为麦苗夹菜,给麦苗倒酒。

    麦苗勉强喝了一点刘志远带来的红酒,就不再喝了。她的心情似乎很不好,满桌子的海鲜她只吃了一点点,筷子时不时地停下来,一副心不在焉、精神恍惚的样子。

    麦苗的状态让刘志远有点摸不到头脑。人说女人心、海底针,这话确实不假。答应出来吃饭的是她,主动挽住自己胳膊的也是她,可两个人坐在一起了,可以近距离接触了,为什么她又不开心了呢?难道他还在想着时伟吗?

    “麦苗,你怎么?感觉你心不在焉的,有什么事吗?”刘志远纳闷地问。

    “没,没什么事。”麦苗如梦初醒地抬头,看了一眼刘志远,不好意思地笑笑,伸出筷子夹了一点菜放进了嘴里。

    “菜味道怎么样?你多吃点,这些菜都是特意为你点的,都是他家的特色菜。”刘志远又为麦苗夹了一块鱼,放到了她面前的餐碟中。

    “好的,谢谢。菜挺好的,味不错。”麦苗夹起来吃了一点,应答道。

    “你是在想时伟吗?”刘志远一边打量着麦苗的表情,一边试探地问道。

    “时伟?没有,我想他干什么?以后你不要再提他了,一提他我就生气。”麦苗斜睨了刘志远一眼,不高兴地说道。

    “好的,我不提他了,那说说咱俩的事。麦苗,一会吃完饭,请你去看电影怎么样?今天有一个新片子上映,据说挺好看的。”

    “看电影?今天就不去了吧,吃完饭太晚了,我还要回我爸妈家,回去晚了不好。要看我们改天吧。”

    “那,也行。”刘志远点头答应。

    两个人边吃边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一些无聊的话题。吃的差不多了,麦苗提出要回去,刘志远只得陪着麦苗出了包间。

    两个人到前台结了账,然后一起走出了饭店。

    刘志远叫了代驾,两人出来时,司机已经等在了酒店门口。

    几个人上车,刘志远和麦苗都坐在了后座上。司机问:老板,你们去哪?

    “我们去哪?”刘志远问麦苗。

    “去xx路,你先送我回家。”麦苗说。

    “好吧,去xx路。”刘志远对司机说。

    汽车上路,刘志远和麦苗默默无言地并肩坐在一起。

    走了一会,在经过一个转弯的地方,刘志远趁着身体侧倾的机会揽住了麦苗的肩。麦苗用力地推开了刘志远,低声命令道:“刘志远,你再这样,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

    刘志远尴尬地笑了一下,收回了手。

    车子很快来到了麦苗家小区门口,麦苗下车,刘志远也下车,麦苗冲刘志远招招手,快步走进了小区。

    刘志远站在车旁,望着麦苗的背影,看了好一会,才上车离去。

    麦苗走了一段路,悄悄回头看了一眼远处的刘志远,心里涌起了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她知道刘志远喜欢自己,但是,她却找不到喜欢刘志远的感觉。爱情这东西确实很神秘,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喜欢一个人,有时候也会莫名其妙地不喜欢一个人,这种感觉,又往往不以意志为转移。她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不喜欢刘志远,只是找不到那种心动的感觉。她忽然之间感觉有些对不起刘志远,不喜欢却和他交往,这样下去,对刘志远真的很不公平。想到这里,她决定有机会一定和刘志远把话说清楚了,免得耽误了他。

    麦苗心事重重地向家里走,快走到楼下的时候,她的电话突然响了。麦苗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来电显示的是大宽。这么晚了大宽打电话来干什么?麦苗狐疑地接起了电话。

    “麦苗,你在哪?你还有没有原来住的房子的钥匙?”大宽语气急促地问道。

    “我在我妈家。你说的是我结婚住的那套房子吗?我好像有,怎么了?”麦苗不解地问。

    “那太好了,你赶紧过来,时伟要自杀,我现在在你家门口,我进不去。他好像开了煤气,现在楼道里都是煤气味,来晚了怕出大事了。”大宽焦急的说道。

    “好的,你等我,马上到。”麦苗听到大宽的话,赶紧转身向小区外面跑。恰好刘志远的车刚刚掉完头,正准备离去,麦苗赶过去拦住车,拉开车门上了车。
番外1: 20、我要救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