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 舒月初识采药少年(1/2)
作者:龙潭秋雨
    李虎好几天没下山了,今天没多少事做,他从悬崖处下来,发现世界似乎改变了模样。

    不大的龙潭谷底,到处都是全副武装的士兵!

    同样的,舒月也差点惊掉了下巴!

    不是吧,就为几颗仙果,来了几千个精兵?这皇帝也太荒唐了吧?

    舒月当然不知道,这个世界,眼看就要变天,要不荒诞无度的皇帝也不会改变主意,不再求什么使长寿不老的仙果,给予白如冰重任,清剿大正匪帮!

    白如冰换上了将军服,正在做战前训示!

    舒月躲在她以前住过的那个树杈子上,正对着被当做临时大校场的一片较平整的谷地。

    黑压压的一大片啊,一队队排列整齐,鸦雀无声,只有一个声音在上空回荡。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兵就为打仗!宁在阵前亡,不做逃兵生,等等这般。一时间群情激昂,山呼口号,气壮山河!

    舒月被这种激情感染,没想到白如冰看起来文文静静的白面书生,戎装下这么威武霸气,真当刮目相看!

    亏得那天没行刺没成功,否则就看不到这精彩的一幕了。从刚才的动员令里,她隐约听明白了,原来不是为了破屁的仙果,而是反贼大正天朝日益强大,犯上作乱,大有推翻朝廷、改朝换代的气势!再不动作,就要兵临城下,桃代李僵了。朝廷忍无可忍,只得派兵,白如冰临时受命,统帅大军清剿!

    有几千大军在身边,自己的任务更加难以完成了。如果十五天期限到了完不成,她知道意味着什么。不成功便成仁,在他们帮里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完不成任务唯一的结果就是打入水牢永远不得出来。水牢里一个个直不起腰的小黑屋,没有地板,只能踩在一尺间隔的圆木上,屋顶只有半人高,人在里面直不起身子,余生的每一刻都是弯着腰待在里面,水牢里没有床,半中间就只有两根棍子,睡觉就只有双手架在棍子上,一松手就会掉进水里。这样生不如死的日子会陪伴你到咽下最后一口气,咽气了就解脱了。

    天煞帮帮规之残酷,跟朝廷刑部大牢有一拼!

    之所以拼死也要完成任务,就是不想得到这样的下场!

    如果完不成任务亡命天涯,天煞帮爪牙遍布全国各地,跑到任何角落都会将你捉拿归案!

    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

    刑部酷刑针对的是罪犯或者是所谓的反贼,而天煞帮,惩罚的却都是自己的兄弟,这才是让人胆寒之处。

    舒月的余生可不想再水牢里度过,不管遇到多少险阻,都要刺杀白如冰!

    这时,她看到了站在另外一个树杈子上的李虎。

    李虎也看了她,他俩对视了一眼。

    当然,李虎认识她,她不认识李虎。

    所以李虎看到她并不惊讶,只是看了她一眼,继续盯着操场看。

    舒月倒是疑惑了,他认识自己?怎么看到她跟没看到一样?莫非他也跟踪自己?

    梅帮的人?不像,穿衣打扮相差太多,完全一幅农民的打扮,身上背的不是刀枪,而是一把打柴的柴刀。如果在别的地方出现,完全不用怀疑就是当地农民,可这里没有人烟,田地也早已荒芜,哪来的村民农户?

十二章 舒月初识采药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